上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婚姻生育 > 上海离婚登记可以跨区办理吗
上海离婚登记可以跨区办理吗
2022-11-29 13:42【我要纠错】

【导语】:可以。当事人双方是内地居民,且双方或一方是本市户籍,自2022年12月1日起,可以在本市16个区的任一区级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或离婚登记。

  上海离婚登记可以跨区办理吗?

  解答:可以。当事人双方是内地居民,且双方或一方是本市户籍,自2022年12月1日起,可以在本市16个区的任一区级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或离婚登记。

  部队驻地、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或另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本市的现役军人,可以在部队驻地、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或另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或离婚登记,也可以自主选择在本市16个区的任一区级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或离婚登记。

  办理方式:

  为做好本市婚姻登记场所疫情防控,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本市婚姻登记以预约为主,市民可于11月30日起在上海一网通办网站、随申办市民云APP、上海民政微信公众号“民服务”、支付宝APP等渠道搜索“婚姻登记预约”,选择任一区的婚姻登记机关进行预约。各区每日接待情况不同,市民可拨打各区咨询电话进行咨询。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离婚】可获上海离婚登记预约入口、离婚协议书参考模板、婚姻登记办理指南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上海离婚协议书模板

    婚姻走向破裂,需要进行离婚,上海离婚协议书模板载明双方当事人姓名、性别、身份证件号码等。

  • 上海婚姻财产公证办理

    婚姻财产公证办理可通过“上海法网”官网及app、公证机构窗口办理。还可拨打12345、12348咨询办理详情。

  • 上海离婚手续怎么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对离婚方面有了“离婚冷静期”的规定,离婚登记包括申请、受理、冷静期、审查、登记(发证)五个步骤。

  • 上海离婚证必须双方同时领取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对离婚方面有新规定,双方需要同时领取离婚证,逾期不领视为撤回离婚申请。

  • 上海撤回离婚申请材料有哪些?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离婚冷静期内可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离婚登记申请受理回执单》撤回离婚申请。

  • 上海民政局离婚流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离婚登记程序将包括申请、受理、冷静期、审查、登记(发证)五个步骤。

  • 上海离婚需要带什么材料

    上海市民办理离婚需要携带: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原件、本人有效的户口簿原件、结婚证。

  • 杨浦区民政局离婚办理时间+地址

    杨浦区民政局离婚申请(登记)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1:00;周一、二、三、五:下午13:30-16:30;周四: 下午13:30-15:00。

  • 上海婚姻登记通办试点区办理离婚后户籍迁移是否影响领离婚证

    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试点后,户籍在本市内迁移不影响后续领取离婚证。但需注意,领证仍需在第一次提出申请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 上海离婚可以跨区办理吗

    可以。经市政府同意,本市自2022年9月1日-11月30日,在部分区域开展婚姻登记(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全市通办试点工作,试点结束后,将正式实行全市通办。

  • 上海因离婚解除配偶的公积金贷款绑定关系指南

    职工在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间,与贷款受理时系统录入绑定的非共同借款人、非抵押人的配偶离婚的,满足市公积金管委会或市公积金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的可申请办理。具体指南如下,详情请看全文。

  • 上海因离婚解除配偶的公积金贷款绑定关系材料及时间

    职工在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间,与贷款受理时系统录入绑定的非共同借款人、非抵押人的配偶离婚的,可申请办理离婚解除配偶的公积金贷款。具体材料及办理时间如下,详情请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