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驾驶证 > 常见问答 > 上海电子驾驶证怎么申请
上海电子驾驶证怎么申请
2021-12-22 14:04【我要纠错】

【导语】: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发放,上海的驾驶人可以登录“交管12123”APP,按照提示流程申领电子驾驶证。

  一、如何申领

  首次申领电子驾驶证时,“交管12123”APP将自动调取申请人已留存的照片作为电子驾驶证照片,电子驾驶证生成后,可以自愿选择是否更换照片。对没有留存照片的,“交管12123”APP将提示申请人通过手机拍照或者相册选择的方式提交电子照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审核后,用于生成电子驾驶证。

  二、按照电子照片不同类型,申请电子驾驶证分为3种情形:

  (一)使用已留存的照片申领。对信息系统已留存的照片符合要求的,“交管12123”APP将提示申请人可以使用留存照片申领电子驾驶证。申请人确认后,经实人认证通过,“交管12123”APP将生成电子驾驶证,并推送申请成功信息;

  (二)使用手机拍照的照片申领。对信息系统无符合要求留存照片的,申请人可通过拍照方式提交电子照片,申领电子驾驶证。提交照片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对符合要求的,“交管12123”APP将生成电子驾驶证,并推送申请成功信息。需要提示的是,请认真阅读照片拍摄须知,选择白色背景,着深色衣服,请他人拍摄;

  (三)使用相册的证件照片申领。对信息系统无符合要求留存照片的,除拍照方式提交电子照片外,还可以在手机相册中选择证件照片,用于申领电子驾驶证。提交证件照片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对符合要求的,“交管12123”APP将生成电子驾驶证,并推送申请成功信息。

  三、电子驾驶证电子照片拍摄或上传要求

  为保证顺利申领、使用电子驾驶证,申领时“交管12123”APP会提示申请人电子驾驶证电子照片拍摄或上传的要求,请在申请前认真阅读:

  1、背景白色、拍照环境光线均匀,申请人坐姿端正,双肩水平,表情自然,正视镜头;

  2、着深色衣服、免冠,头发不遮盖面部、耳朵,发型不凌乱、蓬松,不化浓妆,不着制式服装,不戴口罩、墨镜、帽子、围巾、饰品;

  3、不得衣衫不整、着过于暴露服饰,不作夸张姿势,不打手势,不眨眼睛;

  4、不得上传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违反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标识、数字、字母、文字等有关内容;

  5、不得上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有关内容;

  6、应上传近6个月内的证件照片,不得对人像特征进行技术处理,不得使用合成相片。

  需要提示的是,请严格按照要求拍摄和上传照片,避免过度修图,对恶意上传、使用违规照片的,公安交管部门将停止电子驾驶证申请使用,并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相关推荐:↓↓

  ■上海电子驾驶证如何使用

  ■ 上海电子驾驶证上的照片可以换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驾驶证】可获上海驾驶证申领、换证、补办流程、异地转入换证指南、换证体检医院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上海嘉定区江桥医院驾驶证体检时间+地点+咨询电话

    上海市嘉定区江桥医院新开设驾驶证到期换证体检,体检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0:30、14:00-16:00(节假日除外)。

  • 上海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

    电子社保卡可在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官方授权的多个渠道上申领和使用。具体渠道包括:

  • 上海电子身份证怎么领取查看(入口+步骤)

    上海电子身份证可通过随申办申领,目前仅支持上海市公共管理与服务机构签发的部分证照,具体领取流程如下。

  • 上海电子社保卡怎么申请

    社保卡除了实体卡还有电子社保卡,上海电子社保卡的申请以实体社保卡的领取为前提,没有领取实体社保卡,不能领取电子社保卡。

  • 上海新版社保卡电子版申领流程

    电子社保卡领取、使用的前提条件是:持有新版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已激活并正常可用。关于新版社保卡电子版申领流程可详见下文。

  • 上海电子社保卡什么时候开通?

    上海市民,电子社保卡上线啦!电子社保卡有哪些用途和功能?如何申领电子社保卡?一起来吧!将电子社保卡装进手机里!

  • 外地驾照上海换证流程

    外地驾照上海换证需要在办理窗口登记信息,然后拍摄照片及体检,打印照片和驾驶证申领申请书,再于办理窗口区提交资料。

  • 上海金山区驾驶证到期更换网点一览(上班时间+地点+联系方式)

    驾驶证到期如何申请更换?如果你在金山区,可以到指定交警办证串口或者所在地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进行更换办理。

  • 交通印发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试行)全文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自动驾驶汽车运输安全服务指南(试行),针对使用范围,应用场景进行了明确说明。

  • 驾照过期多久内可以正常换证?附驾照过期换证流程

    驾照现在成为很多人的常用证件之一,那么如果发现驾驶证过期了,是否会被注销?该如何换领新证?还需要重新参加考试吗?

  • 上海办狗证要打芯片吗多少钱

    根据《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犬只出生满三个月的,养犬人应当将饲养的犬只送至兽医主管部门指定地点接受狂犬病免疫接种,植入电子标识。

  • 上海驾驶证过期了会被注销吗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第162号令)中的相关规定:驾驶证过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