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婚姻生育 > 上海人口计生法积极生育措施
上海人口计生法积极生育措施
2023-03-01 08:40【我要纠错】

【导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根据新修改的《人口计生法》,此次条例完善了有关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一、授权市和区人民政府综合采取财政、教育、住房、就业、保险等支持措施,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

  二、综合考虑国家政策导向、区域平衡、基金承受能力、社会影响等方面因素,将生育假由三十天延长到六十天;

  三、增设育儿,明确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的夫妻,在其子女年满三周岁之前,双方每年可以享受育儿假各五天。育儿假期间的工资,按照本人正常出勤应得的工资发给。”

  小贴士:

  根据相关法律,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难产等情况适当延长。这也就意味着,上海女职工的产假与生育假相加,生育期间,可有158天假期。

温馨提醒: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生育】可获上海产假天数、上海生育保险待遇申请指南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户籍地与居住地均在外省市的上海生育妇女如何申领生育保险待遇?

    这该怎么办呢?让小编来告诉你吧!

  • 2020上海产假天数+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来来来,听小编来说说!

  • 2020上海生育生活津贴怎么算?

    职场辣妈,你知道生育生活津贴怎么算吗?生育津贴就是产假工资吗?产假工资怎么算?生育津贴怎么申请?

  • 2020上海生育保险申领材料+待遇计算

    这些生育的保险待遇你都了解过了吗?当妈妈之前了解好!保障自己的权益!

  • 2020上海疫情期间可以推迟孕检吗?

    疫情期间是否要推迟孕检呢?推迟孕检可以吗?小编来给大家说说。

  • 上海哪些生育妇女可申请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准妈妈们你们了解吗?小编来和大家说一说

  • 上海二胎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你知道二胎的生育保险待遇该怎么怎么申领吗?

  • 上海计划生育情况证明怎么办理?

    申领生育保险待遇,需要《计划生育情况证明》。你知道《计划生育情况证明》怎么办理吗?

  • 上海市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你知道想报销生育保险,具体有哪些步骤吗?

  • 上海市生育保险如何参保?

    你知道怎么参保生育保险吗?个人怎么参保生育保险?

  • 上海生育津贴是给单位还是个人

    上海生育津贴是个人所有。产妇提交申请, 医保审核通过后,会直接达到产妇银行账户,和公司无关。

  • 上海生育津贴和工资只能领一个吗

    是的。已参加生育保险的女职工在产假期间享受生育津贴,其所在单位不再支付产假工资。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