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车辆交通 >  上海机动车检验应该什么时候办理?
上海机动车检验应该什么时候办理?
2022-11-09 08:57【我要纠错】

【导语】:上海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申请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需要注意的是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上路将被处罚。

  办理时间: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申请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拓展阅读:

  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上路将被处罚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24号令)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车辆如未按时办理车辆年检,该车辆不得上路,且将被记3分、200元的罚款,同时属于非法驾驶,可做扣车处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当事人需要负全部或主要责任,保险公司不赔。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车检】可获车检指南+预约入口、车检计算器查询入口,方便车主查看爱车几时需要检验。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上海市机动车安全检测站一览表

    上海市机动车检测站有哪些?上海车检的地方有哪些?本文为您介绍上海市机动车安全检测站一览表。

  • 2023上海私家车检验新规(图解)

    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四部门发布深化车检改革新措施,推出了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推进网上预约检验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具体可详见下文。

  • 2023上海车辆检验周期

    自2022年10月1日起,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摩托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第6年、第10年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 上海车检周期调整了吗

    自2022年10月1日起放宽私家车检验周期。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摩托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第6年、第10年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在10年内每两年向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超过10年的,每年检验1次,并向公安交管

  • 上海车检办理材料

    上海“6年内免检”政策,指的是无需去机动车检测机构实地检验(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免上检测线),但仍要到公安交警“窗口”或通过“交管12123”APP等线上渠道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办理材料详见下文。

  • 上海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申请(6年免检)

    上海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申请适用于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且机动车在法定的检验周期内。申请流程详见下文。

  • 上海怎么申领免检车检验标志

    公安部已在全国推广应用电子检验标志,您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在“业务中心”— “机动车业务”板块中,选择“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即可申领电子检验标志。

  • 上海车检计算器使用流程(附步骤图)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开发了“车检计算器”小程序,来方便广大车主查询车辆的下次检验时间,小程序的使用流程可详见下文。

  • 上海机动车检验机构网点查询方式

    上海机动车检验机构网点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查询,查询方式可详见下文。

  • 上海车检网点有哪些(附查询方式)

    上海机动车检验机构网点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查询,查询方式可详见下文。

  • 上海私家车检验周期是多久

    自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摩托车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第6年、第10年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 上海车辆6年免检误区

    上海车辆“6年免检”不代表6年都不用检,6年内的新车还是需要每隔两年去交管部门或检测站领取免检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