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车辆交通 > 车辆年检 > 上海哪些车可以在异地年检
上海哪些车可以在异地年检
2020-12-25 11:19【我要纠错】

【导语】:跨省异地检验措施适用车型包括小微型和中型载客汽车、大型轿车、载货汽车、挂车、专项作业车,但不包括大型客车、校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危险货物运输车按规定办理委托手续后,可在车辆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检验。

  跨省异地检验措施已于2018年9月1日全国统一实施,对符合跨省异地检验适用车型的,不再出具、审核异地检验委托书。跨省异地检验措施适用车型包括小微型和中型载客汽车、大型轿车、载货汽车、挂车、专项作业车,但不包括大型客车、校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对危险货物运输车按规定办理委托手续后,可在车辆登记地以外的省(区、市)检验。但对于外省市机动车不符合跨省异地检验适用车型的,还需提交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开具的《委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原件。且9月1日之前办理过委托书,还未办理年检的,委托书不需要退,年检的城市也不限制委托书上的城市。此外,对6年内免检车辆,申请人也可以跨省异地申领检验标志。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试行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政策自2014年9月1日(含)起实施。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含)之后的车辆,可以适用免检2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至2012年8月31日(含)之间的,由于已检验过1次,可以适用免检1次的政策;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申请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车检】可获上海车辆检验入口、6年免检申请、异地年检攻略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上海异地身份证办理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外地人在上海市办理身份证可携带居民户口簿、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证明材料之一,前往就近公安派出所受理点办理。

  • 上海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职工按规定在外省市就医所发生的医疗费用的零星报销,应当按本市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和用药范围以及支付标准的规定执行。在职职工门急诊,45岁以上60%-75%,45岁以下50%—65%。住院报销比例

  • 上海异地就医怎么用医保报销

    异地就医可以先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上进行异地就医备案,然后选择就医医院,持社保卡就医直接报销结算。

  • 上海医保异地就医备案网上办理入口+流程

    “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或上海市经办机构窗口等都可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其中,“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备案流程详见下文。

  • 上海异地身份证办理后怎么领取

    外省市人员在上海办理身份证后可选择委托邮政速递方式领取或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至受理点领取。

  • 上海医保异地就医怎么申请零星报销

    根据相关规定,参保人员办理基本医疗费零星报销范围包括在外省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发生急诊的医疗费。

  • 上海医保异地就医怎么报销

    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后,在就医地选定点医院持卡就医可享受直接结算医疗费服务。

  • 上海医保异地就医需要备案吗

    上海医保参保人员跨省市异地就医需要先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并选择就医地定点医院持卡就医才能享受直接结算服务。

  • 上海异地身份证办理地点

    上海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推开全国范围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来沪群众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无需回户籍地,可在现居住地公安机关就近办理。

  • 上海异地身份证办理流程

    外地人在上海市办理身份证可携带居民户口簿、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证明材料之一,前往就近公安派出所受理点办理。

  • 外地人在上海怎么申领身份证 (条件+流程+材料)

    外地人在上海市办理身份证可携带居民户口簿、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证明材料之一,前往就近公安派出所受理点办理。

  • 上海异地身份证办理材料(最新)

    外地人在上海市办理身份证可携带居民户口簿;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证明材料之一,前往就近公安派出所受理点办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