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户籍身份 > 上海留学人员落户紧缺人才的合同有效期要求
上海留学人员落户紧缺人才的合同有效期要求
2020-12-13 12:09【我要纠错】

【导语】:留学人员满足来上海工作和创业满足在国(境)外高校学习获得博士学位,累计在外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1年等条件,可落户上海。

  留学回国人员应为单位紧缺急需并发挥重要作用、需长期使用的人才,与单位依法签订劳动或聘用合同,合同有效期在2年及以上,且自网上受理之日起有效期在3个月及以上(如合同约定有试用期的,需完成试用期后方可申报);派遣人员原则上不属于申办范围。

  上海留学人员落户申办流程

  (一)申请单位通过本市“一网通办”系统向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上传申请材料原件的扫描件等电子文档。

  (二)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通过“一网通办”系统收到申请后,对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由受理部门告知申请单位补齐或重新上传相关材料;对材料齐全有效的,进入人事档案核实阶段。核实通过后,申请单位向受理部门递交书面材料进行现场受理,受理部门核验原件、根据实际留存原件或复印件。受理部门在现场受理后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

  (三)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规定对初审通过的材料进行审核,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四)审核通过的,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通过数据共享方式,将人员信息发送至公安部门,并通过“一网通办”系统及短信等形式告知申请单位。审核不通过及审核过程中退回的,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通过上述形式告知申请单位审核不通过或退回的结果及理由。

  (五)审核通过的人员按照公安部门的相关规定,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留学生】可获上海留学生落户资格线上自测入口、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流程)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临港居转户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上海临港地区用人单位工作的各类人才,居转户年限满足条件可相应缩短,申请由单位进行申请。

  • 张江人才居转户申报流程是什么?

    张江科学城区域范围内用人单位引进的人才,可申请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至5年的资格;重点产业用人单位引进的骨干人才,申请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至3年的资格。申报流程详见下文。

  • 上海落户方式有哪些?

    上海落户方式包括居住证转上海户口,人才引进落户,留学落户,应届毕业生落户,投靠落户等几种方式。

  • 张江人才居转户申请材料有哪些?

    张江科学城人才居住证转办常住户口年限由7年缩短至5年,和7年缩短至3年的资格申请​材料详见下文。

  • 张江人才居转户申请条件(单位+个人)

    张江科学城区域范围内用人单位引进的人才,可申请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至5年的资格;重点产业用人单位引进的骨干人才,申请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至3年的资格。

  • 2024上海投靠落户最新政策

    外省市人员与本市常住户口居民(在本市户口登记满5年)生育的未成年子女,已随外省市父(母)办理出生登记,现要求投靠本市父(母)落户的,可准予在父(母)户口所在地落户。

  • 上海人才落户业务线上预约流程(电脑端)

    上海一网通办可以预约的业务类型包括:国内人才引进、留学生落户、夫妻分居解困、居住证转常住户口。手机端具体预约流程详见下文。

  • 上海应届生落户需要什么条件?

    用人单位是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落户的申请主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用人单位,直接录用非上海生源毕业生的,可以为录用人员申请本市户籍。

  • 上海大学生落户政策2023年最新版

    2023年6月7日,非上海生源高校应届生进沪就业通知发布,《通知》中明确,2023年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进沪就业落户标准分为72分,落户政策如下。

  • 上海留学落户办理地址

    上海市各区均开展留学人员落户受理业务。各区用人单位可按照就近便利原则,选择注册地或经营地相关网点办理留学人员落户业务。

  • 2024上海留学生落户办理流程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市政府同意,向有关单位印发了《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实施细则》,细则中关于留学生落户的申办流程可详见下文。

  • 2024上海留学生落户条件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市政府同意,向有关单位印发了《留学回国人员申办上海常住户口实施细则》,细则有效期至2025年11月30日。细则中对留学生落户的申办条件可详见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