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所得税 > 个人所得税政策种境内居住天数和境内工作天数可以划等号吗?
个人所得税政策种境内居住天数和境内工作天数可以划等号吗?
2019-10-31 22:59【我要纠错】

【导语】:来,小编给你解答。

 个人所得税政策种境内居住天数和境内工作天数可以划等号吗?

  答:

  不可以。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个人居住时间判定标准的公告》(财税2019年第34号)规定:“对于无住所个人一个纳税年度内在中国境内累计居住天数,按照个人在中国境内累计停留的天数计算。在中国境内停留的当天满24小时的,计入中国境内居住天数,在中国境内停留的当天不足24小时的,不计入中国境内居住天数。”也就是说出境和入境当天都不能计算到居住天数中。

  而境内工作天数是划分境内境外收入的重要工具。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非居民个人和无住所居民个人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税2019年第35号)规定:“境内工作期间按照个人在境内工作天数计算,包括其在境内的实际工作日以及境内工作期间在境内、境外享受的公休假、个人休假、接受培训的天数。在境内、境外单位同时担任职务或者仅在境外单位任职的个人,在境内停留的当天不足24小时的,按照半天计算境内工作天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个税】可获个人所得税办事入口、各类专项附加扣除事项+标准、个税扣除申报流程、及税务服务办事机构地址、咨询电话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怎么从封存账户转移到录用单位

    如果个人住房公积金所在账户是封存账户,如何转移到录用单位?本文将对封存账户转移至录用单位进行详解。

  • 上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怎么申请

    在上海想要用公积金进行住房,可以进行贷款申请,本文将详细讲述上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如何申请。

  • 2024上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

    上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2024最新版现已发布,本文将详细讲述该问题,并对其包含的内容进行详解

  • 张江人才居转户申请条件(单位+个人)

    张江科学城区域范围内用人单位引进的人才,可申请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至5年的资格;重点产业用人单位引进的骨干人才,申请居转户年限由7年缩短至3年的资格。

  • 个人买卖住房涉及哪些税费?

    一般来说,卖家税费主要包括:增值税及增值税附加;个人所得税等。买家税费主要包括:契税;个人住房房产税;登记费等。

  • 上海个人社保缴费基数怎么查询

    上海社保缴费基数可通过“随申办”app查询。除缴费基数外,还可查询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的个人缴费记录。

  • 上海养老保险个人权益记录怎么查询

    为方便参保人员随时随地便捷查询个人权益记录信息,上海“一网通办”平台、“随申办”app均上线了电子《权益记录单》查询功能,具体如下。

  • 上海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查询方法

    上海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可通过市人社局官网查询,查询网站、咨询电话、查询窗口等信息可详见下文。

  • 上海个人社保缴费基数如何查询

    上海社保个人缴费基数可以通过一网通办网站查询,能够查询到缴费时间,缴费基数,缴费金额,公积金账户余额等信息。

  • 2023个税综合所得怎么办理汇算补税

    纳税人办理汇算补税的,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办税服务厅POS机刷卡、银行柜台、非银行支付机构等方式缴纳。

  • 2023个税综合所得怎么办理汇算退税

    纳税人申请汇算退税,应当提供其在中国境内开设的符合条件的银行账户。税务机关按规定审核后,按照国库管理有关规定办理税款退库。

  • 2023个税汇算清缴怎么计算(附个税税率表)

    2024年3月1日至6月30日,居民个人(纳税人)需要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具体计算公式详见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