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上海保障房 > 共有产权保障房 > 浦东2019第七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指南
浦东2019第七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指南
2019-01-07 14:51【我要纠错】

【导语】:家庭住房困难、关心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亲们注意啦!东新区(第七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受理就开始啦~赶紧来了解下吧

  申请受理时间及地点

  浦东新区定于2018年11月20日至2019年1月20日开展“2018年(第七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受理工作,节假日除外,逾期不再受理。申请受理结束后,按照相关规定展开初审、复审及公示工作(审核通过家庭由区住房保障机构发放《登录证明》);

  审核结束后由区住房保障机构,公开组织进行摇号轮候排序;并根据房源建设调配情况开展看房、选房、签约等工作(上述工作的开展住房保障机构将书面通知申请通过家庭)。

  因选房等事项不受申请受理时间先后顺序影响,在申请受理期间,申请家庭可结合自身实际,并根据各街镇计划安排,有序到户籍所属街镇明确的时间、地点(见文末)咨询和提出申请。

  上海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经济适用住房)

  准入标准和供应标准

  根据《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行办法》(沪府发〔2009〕29号),制订本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即经济适用住房,下同)准入标准和供应标准。

  (一)、准入标准

  同时符合下列标准的本市城镇居民家庭,可以申请购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1) 家庭成员在本市实际居住,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3年,且在提出申请所在地的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2年。

  (2)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含15平方米)。

  (3)3人及以上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7.2万元(含7.2万元)、人均财产低于18万元(含18万元);2人及以下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和人均财产标准按前述标准上浮20%,即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8.64万元(含8.64万元)、人均财产低于21.6万元(含21.6万元)。

  (4)家庭成员在提出申请前5年内未发生过住房出售行为和赠与行为,但家庭成员之间住房赠与行为除外。

  同时符合上述标准,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单身人士(包括未婚、丧偶或者离婚满3年的人士),男性年满28周岁、女性年满25周岁,可以单独申请购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

  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对象,可以调整住房面积核算方式。具体办法,由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另行制订。

  (二)、供应标准

  对申请购买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按照下列标准供应:

  (1)单身申请人士,购买一套一居室。

  (2)2人或者3人申请家庭,购买一套二居室。

  (3)4人及以上申请家庭,购买一套三居室。

  (4)申请家庭人员较多、申请家庭人员代际结构较复杂或者经区(县)住房保障机构同意,申请家庭将原有住房交政府指定机构收购的,区(县)政府可以酌情放宽住房供应标准,但须报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备案。

  申请家庭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和房源供应数量,选择申请购买较小的房型。

  申请提交材料

  申请人应当如实填报申请表,作出书面诚信承诺,并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申请人以及申请人户口所在地其他家庭成员本人签名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表。

  2、申请人或者其他同住人(指除申请人之外,其他参与住房面积核查或经济状况核定的人员,下同)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申请人或者其他同住人的户口簿、上海市居住证等户籍或居住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申请人或者其他同住人的婚姻状况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离婚的应提交法院离婚判决书(民事调解书)或离婚协议书(原件及复印件)。

  5、申请人户口所在地住房和他处住房的《房地产权证》等有效权属凭证或《租用居住公房凭证》等有关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原住房已被征收(拆迁)的,需提交征收(拆迁)补偿安置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6、申请人或者需要核定经济状况的其他同住人在提出申请时的规定申请期起始日上一个月末前溯一年内的收入证明:

  (1)在岗人员(包括实习、见习人员)应提供:单位出具的《从业人员收入证明》、工资存折(银行卡明细)、加盖公章的工资单或者工资签收单;若为劳务派遣人员,还应提供:劳务派遣关系证明;若为出租车司机,应提供:用人单位出具的《出租车司机营运信息及收入说明》;

  (2)长病假人员、内退人员、劳动合同中止履行人员及外地离岗人员应提供:单位出具的《从业人员收入证明》;

  (3)协保人员应提供:户口所在街道(镇)人保部门出具的证明;

  (4)外省市办理离、退休人员、支内回沪人员应提供:养老金银行存折明细或发放部门出具的养老金证明;

  (5)现役军人应提供:所属部队出具的收入证明或士兵证;若为已转业(复员)或退伍人员,应提供转业(复员)证明或者退伍证明;

  (6)出租房屋人员应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协议);

  (7)领取抚养费人员应提供:父母的离婚协议或者法院离婚判决书(民事调解书);

  (8)需要核对经济状况的其他同住人属于本市非农就业状态农业户口的,应提供:从业人员收入证明、工资存折(银行卡明细)或者工资单(条)。

  7、申请人或者需要核定经济状况的其他同住人在提出申请时的规定申请期起始日上一个月末的财产情况证明:

  (1) 拥有机动车辆人员应提供:机动车辆登记证书、机动车辆行驶证、机动车辆情况申报表;

  (2)拥有股票人员应提供:指定交易或结算券商出具的对账单(交易明细);

  (3)拥有债券人员应提供:债券凭证;

  (4)拥有基金人员应提供:基金对账单;

  (5)拥有商业保险人员应提供:保险合同;

  (6)拥有本市非居住房屋或外省市房屋(含非居住房屋)的应提供:相应的房地产权属凭证(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房屋照片及房屋情况申报表; 

  (7)拥有公司或企业股份人员应提供:经审计的企业资产负债表等关于公司所有者权益的材料。

  8、申请人或者需要核定经济状况的其他同住人在规定申请期起始日上一个月末前溯一年内出售、赠与、支取财产价值超过60000元(含60000元)的,须提供合理说明、资金流转凭证等有效证明材料。

  9、其他与经济状况核对有关的材料。

  10、申请人为烈士遗属或见义勇为人员的,应当提交证明其身份的相关材料。

  11、同住家庭成员签名的同意申请人申请的家庭协议。

  12、申请人或者其他同住人签名的同意接受政府指定机构核查其住房和经济状况并公示核查结果的书面文件。

  13、街道(乡镇)或者区住房保障实施机构审核需要的其他材料。

  浦东新区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各街镇

  申请受理场所及咨询电话

浦东2018第七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共有产权房】可获沪籍或非沪籍申请共有产权保障房的申请指南。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虹桥人才公寓即将启用共有房源3600套

    虹桥人才公寓项目的西、南两地块已竣工,共计释出3600套房源,将为众多人才营造一所温馨的家园。

  • 浦东新区共有产权房(5年)受理窗口搬迁通告

    自2023年11月1日起,浦东新区共有产权房(5年)受理窗口搬迁至金桥镇庙港路187弄1号1楼业务大厅受理窗口。

  • 2023青浦区第十一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选房结果一览

    青浦区于2023年8月7日组织青浦区第十一批(2023年)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家庭公开选房工作,选购房源家庭为53户, 选购房源结果如下:

  • 2023虹口区第十一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选房结果一览

    虹口区于2023年8月9日组织开展了第十一批(2023年)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公开选房工作,本批准予购房家庭为230户,选购房源家庭为167户,现将选购房源结果如下:

  • 2023虹口区第五批非户籍共有产权房选房结果一览

    虹口区于2023年8月9日组织开展了非本市户籍(第五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公开选房工作,本批准予购房家庭为4户,选房结果如下:

  • 2023嘉定区共有产权保障房摇号时间什么时候

    2023年7月19日14:00,嘉定区举行第十批(2023年)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和第五批(2023年)非本市户籍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摇号。

  • 2023嘉定区第十批共有产权保障房房源信息一览

    2023上海市嘉定区第十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房源信息公布,包括房源数量,小区名称,地址,价格等。

  • 2023嘉定区非上海户籍居民共有产权保障房房源信息一览

    上海市嘉定区第五批(2023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房源信息公示,共计40套。

  • 2023松江区非上海户籍家庭申请共有产权保障房房源信息一览

    松江区第五批(2023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应房源信息公布,共53套。

  • 2023上海各区共有产权房房源信息汇总

    2023上海共有产权房申请,各区房源地址信息,项目名称,项目价格,房源数量等信息公布。可查询。

  • 2023松江区第十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选房结果一览

    松江区第十批(2023年)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公开选房工作,本批准予购房家庭为97户,参加选房家庭77户,选购房源家庭为76户。选房结果名单公布。

  • 2023长宁区第十一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摇号排序结果一览

    长宁区第十一批(2023年)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家庭摇号排序结果公布,共计287户家庭。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