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居住证 > 常见问答 > 没有身份证可以办理上海居住证吗?
没有身份证可以办理上海居住证吗?
2016-12-16 10:29【我要纠错】

【导语】:身份证丢了很多事情都办不了!有些朋友在上海身份证丢了!没有及时补办,需要办理上海居住证!怎么办?没有身份证可以办理上海居住证吗?

  没有身份证可以办理上海居住证吗?

  申办《上海市居住证》需提供哪些基本材料?

  (1)《上海市居住证》申请表;

  (2)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有效的身份证明如下!)

  (3)拟在本市居住6个月以上的住所证明。

  ①居住在自购住房的,须提供相应的房地产权证复印件(验原件);

  ②居住在租赁住房内的,须提供由房管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证明复印件(验原件);

  ③居住在单位集体宿舍的,须提供单位出具的集体宿舍证明;

  ④居住在亲戚朋友家的,须提供居(村)委出具的寄宿证明。

  除上述规定的基本材料外,申请人还应当根据自身情况和需要提供相应补充证明材料。

  有效身份证件包括

  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旅行证、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含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开具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等24种,1.5m以上16岁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还包括学生证。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上海市居住证办理材料及流程

  • 上海人户分离怎么办理居住登记

    上海市政府印发新修订的《上海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办法》。《办法》自2024年2月20日起施行。

  • 上海居住登记在哪里办

    上海居住登记全市通办,申请人可以到本市任一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窗口办理。办理地址查看入口及咨询电话详见下文。

  • 上海居住登记网上办理指南(附操作图解)

    上海居住登记可通过随申办app或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线上办理,具体办理流程操作指南可详见下文。

  • 上海居住登记怎么办理

    上海居住登记可以选择网上办理或窗口办理两种方式,网上办理可通过“随申办”app等途径,窗口办理可至本市任一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窗口申办。

  • 上海居住登记需要什么材料

    上海办理居住登记的申请人,需要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居民户口簿、在沪合法居住证明等材料,具体可详见下文。

  • 上海居住登记办理点怎么查

    想要在上海长居久安,首先就要进行居住登记,本文将阐述如何进行上海居住登记点查询及相关问题。

  • 上海居住证过期怎么续签(附流程)

    在上海居住一段时间,居住证过期该如何进行续签?本文将对居住证续签流程及相关问题进行汇总。

  • 居住证网上办理操作流程

    上海居住证现已可在“随申办市民云”上办理,实现网上便捷办理,本文将详细讲述网上办理操作流程。

  • 上海居住证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办理上海居住证时需要提交那些材料呢?本文将对办理居住证材料进行信息汇总及相关问题详解。

  • 上海怎么办理居住登记

    想在上海长久居住,首先就要去办理居住登记,那么该如何办理居住登记呢,具体详细流程见正文。

  • 上海居住证居住地址发生变化了怎么办

    如果上海本地居住证地址发生变了变化了该怎么办?本文详解该问题并对相关问题进行汇总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