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婚姻生育 > 常见问答 > 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有哪些要素组成?
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有哪些要素组成?
2006-12-11 10:29【我要纠错】

  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框架由六个基本要素构成,这是美国社会学家朱迪思·布鲁斯在总结研究了100多个发展中国家避孕服务的情况后提出的观点,被国际上普遍认同。这六个要素是:
  (1)提供足够选择的避孕方法。
  (2)介绍避孕知识和服务内容。
  (3)胜任的技术能力。
  (4)良好的人际关系。
  (5)周密的随访服务。
  (6)适宜的多功能服务。
  上述六要素是保证生殖保健服务质量的关键。如不能做到上述六点,就难以满足群众对生殖保健的需求。而最重要的是观念改变,即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而不是以工作为中心。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 上海市人力资源服务“伯乐”奖励计划实施办法政策全文

    上海市人力资源服务“伯乐”奖励计划实施办法公布,对为本市集聚人才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给予资金奖励。公布了奖励方法和标准。

  • 一图解读浦东新区明珠计划实施意见

    浦东新区明珠计划实施意见发布,面向全球着力引进一批站在国际科技前沿、引领科技自主创新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发现并培育一批具有引领作用或高成长潜力的创新创业人才。

  • 浦东新区明珠计划实施意见全文

    浦东新区面向全球着力引进一批站在国际科技前沿、引领科技自主创新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发现并培育一批具有引领作用或高成长潜力的创新创业人才。

  • 2023浦东新区明珠计划高峰人才项目申报指南附申报方式

    2023年浦东新区明珠计划高峰人才项目申报指南发布,符合条件人员用人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或专家可直接向区委人才办提名推荐。

  • 2023浦东新区明珠计划领军人才项目申报指南公布附申请方式

    2023年浦东新区“明珠计划”领军人才项目申报指南发布,符合条件中9月15日前可申请。

  • 2023年浦东新区明珠计划领军人才项目申报指南一览

    2023年浦东新区“明珠计划”领军人才项目申报指南公布,符合条件这9月15日前可申请。

  • 2023浦东新区明珠计划菁英人才项目申报指南

    2023年浦东新区“明珠计划”菁英人才项目申报启动,符合一定条件的人员可以在9月15日前申请。

  • 2023浦东新区明珠计划工程师项目申报指南(申请条件+补贴标准)

    2023年浦东新区“明珠计划”工程师项目申报条件,扶着标准,申请方式公布,符合条件的工程师2023年9月15日前均可申请。

  • 上海生育津贴是给单位还是个人

    上海生育津贴是个人所有。产妇提交申请, 医保审核通过后,会直接达到产妇银行账户,和公司无关。

  • 上海生育津贴和工资只能领一个吗

    是的。已参加生育保险的女职工在产假期间享受生育津贴,其所在单位不再支付产假工资。

  • 上海生育险交了9个月就生了能报销吗

    从业妇女生育、流产当月用人单位为其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满9个月的,可由生育保险基金全额支付。

  • 上海生育险要交满多少个月才可以报销

    用人单位为其累计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2个月或者连续缴纳生育保险费满9个月的,可以按规定报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