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交通出行 > 交通动态 > 上海道路交通 > 上海客车乘坐安全须知
上海客车乘坐安全须知
2021-11-23 16:45【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上海交通宣教中心制作的客车安全乘坐视频显示,上海市民乘坐客车出行,需要注意,发生危险时如何逃生,发现可疑物品怎么办,这些安全常识详见正文。

  在日常生活中,上海许多旅客可能会选择乘坐长途客车往返不同城市,因此,了解乘坐长途客车的安全常识十分必要。

  1、如何逃生?

  乘客上车后,应系好保险带,确保自身安全。

  当车辆发生爆燃时,应有序从车门进行逃生。

  如车门无法正常打开,则取下逃生锤或其他硬物敲击玻璃窗四个角的任意一角。

  当车辆发生侧翻时,应用力将车辆顶部的逃生窗打开,有序进行逃生。

  2、发现可疑物怎么办?

  为了他人和自身的安全,乘客应主动接受安全检查,坚决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长途客运车辆。

  乘客一旦发现他人故意遗留在车厢内的箱包,应主动告知驾驶员,切勿随意打开,以防不测。

注:信息来自上海交通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交通】可获上海交通最新消息、路况查询、公交查询、雨雪天安全出行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长三角铁路增开春运期间160余趟客车(附车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长三角铁路加大运能供给,恢复开行、增开多趟旅客列车,车次如下。

  • 上海嘉定长途客运站2024春运客车票1月10起发售

    2024年1月10日至2024年2月9日,嘉定长途客运站将开始预售2024年春运客票,为期31天。

  • 交通运输部关于优化2024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时段的通知

    2023年10月25日,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布《交通运输部关于优化2024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时段的通知》,除夕高速公路免费,详情如下。

  • 上海舟山客车时刻表

    上海至舟山进入上海客运站时,需扫场所码,出示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及信息登记。上海至舟山客车时刻表如下。

  • 上海春运临客车次一览2022

    截至2022年1月26日统计,上海铁路局增开了一系列车次,恢复开行一部分车次,详见正文。

  • 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免收高速通行费(2月11日-17日)

    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2021年2月11日0时至17日24时。

  • 上海拟新增89辆超级电容公交车投放5条线路

    上海今年拟新增89辆超级电容公交车,投放于17路、18路、隧道八线、146路和930路5条线路上。

  • S2高速公路扩大客车免费通行范围 上下行均免费

    自5月6日零时起,S2高速公路客车实现全面免费通行。此次调整将S2高速客车免费通行优惠对象从临港收费站进出的客车扩展至全线所有出入口进出客车。

  • 2020上海春运临客车次表一览

    2020春运即将开启, 铁路上海站将加开多躺旅客列车,部分车次表如下:

  • 2020元旦起 这些人可享受免费乘车或半价优待

    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其中明确,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

  • 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通知全文

    国务院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全文一览。

  • 2018上海春运临客车次时刻表汇总(不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