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交通出行 > 春运 > 2021上海春运团体票订票流程(企事业团体&零散团体)
2021上海春运团体票订票流程(企事业团体&零散团体)
2020-12-22 17:18【我要纠错】

【导语】:2021上海春运团体票12月23日开启预订,企事业团体订票流程:线上注册-线下审核-上网订票-支付票款;零散团体订票流程:车站订票-支付票款。

  2021上海春运团体票订票流程

  ◆ 企事业团体:自行注册账户,到车站完成资质审核后可在网上提报购票需求;

  ◆ 零散团体:在车站窗口直接提交购票需求;

  一、企事业团体订票流程

图片

  分四步:线上注册-线下审核-上网订票-支付票款

  (1) 线上注册

  2020年12月23日起,用工企业可登陆团体车票办理网站(www.12306.cn/mwgweb,以下简称网站)注册账户,录入企业信息。

  需自行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录入企业名称、企业地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经办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需核验)和电子邮箱地址。

  (2) 线下审核

  注册成功后,经办人需到上海站联合售票大楼(静安区梅园路385号)一楼团体窗口办理资质审核手续,办理时应提供3项材料:

  ①有效的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

  ②2份加盖企业及法定代表人印章的《订购务工团体车票协议》

  ③经办人二代身份证件原件

  (3) 上网订票

  2020年12月26日起,网站开始受理团体购票需求。通过资质审核的用工企业可在网站提交开车前32天23:30前购票需求。配票完成后,系统向配票成功的用工企业经办人预留手机号发送含有订单信息和支付链接的通知短信,用工企业也可登录网站查询配票结果。

  (4) 支付票款

  配票成功的用工企业需在开车前31天23:30前支付票款。用工企业可选择网上支付、短信支付或线下支付。线下支付的,需持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支付票款。

  二、零散团体订票流程

  分两步:车站订票-支付票款

  (1) 车站订票

  2020年12月26日起,零散团体可至铁路上海联合售票大楼(静安区梅园路385号)一楼团体窗口,提报开车前32天23:30前的购票需求。需携带以下材料。

  ①订票计划(含乘车日期、到站、乘车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②所有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可读)、经办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可读)

  ③2份签字的《订票协议》(可在办理地点领取)

  (2) 支付取票

  配票成功后,需在开车前31天23:30前支付票款。系统向零散团体预留手机号发送含有订单信息和支付链接的通知短信,零散团体可选择短信支付或线下支付。线下支付的,需持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支付票款。

  特别提醒:

  1.订票企事业单位或零散团体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预定、支付手续,逾期不办理将视作取消订票。

  2.由于春运团体车票需在开车前第32天23:30前提交购票需求,请广大用工企业早定行程,备齐相关材料,尽早完成资质审核工作。

  3.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实名制购票乘车制度,乘车人务必带好订票时使用的本人身份证件原件进站乘车,确保票、证、人一致。

  4.春运团体车票按现行电子客票有关规定和流程办理改签、退票及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5.凡发售的团体车票票面均打印有“团”字样,订票团体不得以任何形式对所订车票私自转让。

  6.如有疑问,可拨打12306客服热线垂询。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2020春运上海团体票预定什么时候开始

  • 2024年春运团体票订票流程图一览

    2024春运即将开启,长三角地区务工人员团体票于1月8日起接受预定。符合条件的旅客可以到所在地火车站申请办理。

  • 2024春运上海务工人员团体票开售

    2024春运即将开启,长三角铁路务工人员团体票1月8日起开始购票。符合条件的团体客户可申请办理。

  • 2024春运团体票什么时间开始办理呢?

    2024春运1月26日开启, 长三角铁路务工人员团体票1月8日起开始线下办理。符合条件的旅客可以想车站申请。

  • 2024春运团体票申请条件+申请材料+申请流程

    2024长三角铁路务工人员团体票1月8日起开始线下办理,符合条件的团体客户可在相对应车站申请办理。

  • 2023上海春运团体票什么时候开始预定(附订票流程)

    2022年12月20日,受理乘车日期为2023年1月7日至2月15日期间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开行列车。

  • 2022上海春运团体票预订方式(时间+地点+材料)

    2021年12月30日起至2022年1月30日共32天时间内,长三角铁路提供2022年春运务工团体票办理业务,计划采取车站专窗受理的方式。

  • 2022上海春运团体票订票指南(附上海办理车站)

    根据长三角铁路消息,上海地区提供团体包车服务的受理车站,由上海火车站拓展到上海、上海南、上海虹桥、松江四个火车站,符合条件的团体客户可在四个火车站的任何一个申请办理。

  • 上海铁路局2021年春运团体票预订指南(时间+方式)

    上海铁路局2021年春运团体票预订时间为2020年12月23日至2021年1月11日,企事业团体主要分四步办理:线上注册-线下审核-上网订票-支付票款;零散团体主要分两步办理:车站订票-支付票款。

  • 2021上海站春运团体票12月23日起开订

    铁路上海站消息:为方便旅客购票,该站于12月23日起启动2021年春运团体票办理工作,受理乘车日期为2021年1月28日至3月8日期间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增开列车。

  • 2021上海春运团体票什么时候开始预定?

    2021上海春运团体票预订12月23日起启动,集中受理日期为2020年12月23日至2021年1月11日,工作时间为8:30-15:30。

  • 2021上海春运火车票团体票怎么订(申请流程+申请材料)

    2021年春运即将开启,铁路上海站于12月23日起启动2021年春运团体票办理工作。具体申请流程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