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交通出行 > 交通动态 > 上海道路交通 > 12月15日起上海电子警察将抓拍长江隧道不开车灯并处罚
12月15日起上海电子警察将抓拍长江隧道不开车灯并处罚
2018-12-14 14:04【我要纠错】

【导语】:12月15日起,进入上海长江隧道的驾驶员请注意,如果进入隧道不开灯将会收到“电子警察”抓拍的罚单了,处以200元罚款。

  司机盆友们注意了!2018年12月15日起,进入上海长江隧道不开车灯的驾驶员,就要收到“电子警察”抓拍的罚单了。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违反“隧道开灯”警告标志指示的车辆,按照违反警告标志指示的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为督促驾驶人在进入隧道时打开车灯,今年5月份开始,上海公安交警部门在长江隧道入口处设置了“进入隧道开启车灯”的警告牌,并试点对“隧道内未开灯”违法行为进行电子警察抓拍,对抓拍到的车辆以短信形式进行警告提示。明起,这套用于查处“机动车隧道内不开灯”的电子警察设备正式启用,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违反“隧道开灯”警告标志指示的车辆,按照违反警告标志指示的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上海公安交警部门介绍,隧道是交通事故的高发路段。由于隧道出入口光线的变化,在隧道口容易产生“黑洞”或“白洞”效应,也就是说驾驶人在进出隧道时,因光线强度的变化会出现明显的视觉差,出现短暂的“眼盲”,无法辨清洞口附近的情况,极易发生危险。

  在进入隧道时应及时开启机动车“前照灯”,同时机动车示廓灯也会同时开启。如此,一方面车辆灯光会减少因光线变化引起的视觉差异,不影响驾驶员观察道路情况,并且能够弥补隧道内照明的不足,可以让驾驶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另一方面,机动车示廓灯的开启也对前车或者后车都起到警示作用,可以让其他交通参与者及时发现你的车,避免不必要的碰擦和危险。

  在进入隧道洞之前,交通管理部门会设有“隧道开灯标志”,进入隧道开启灯光不仅是一种驾驶习惯,更是为了确保驾驶人的行车安全。机动车进入隧道未打开灯光的,属于违反警告标志指示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应处以200元罚款。

  隧道开灯标志

  公安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员,进入隧道时应开启灯光,对于习惯使用“自动感应式大灯”的驾驶员,应确保灯光正常开启,同时切勿使用远光灯,控制好车速,与前车拉大车距,谨慎驾驶。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隧道开打 隧道抓拍 
  • 上海S20外环隧道封闭大修绕行方案公布

    2024年3月22日24时起,上海S20外环隧道将封闭施工,工期大约为12个月,届时所有通行车辆需绕行其他路线过江。

  • 上海S20外环隧道实施全封闭施工大修计划工期12个月

    2024年3月22日24时,上海S20外环隧道实施全封闭施工,计划工期为12个月。届时车辆分流至郊环隧道,部分则分流至长江路隧道或改道行驶。

  • 上海武宁路隧道限行吗现在

    上海武宁路地道于2022年12月9日22时正式通车,全天禁止行人、非机动车(含残疾人专用车)、摩托车(含轻便摩托车)、大型客车、载货机动车通行,详情如下。

  • 2022国庆上海地铁、轮渡、观光隧道管制时间和措施

    为确保外滩、陆家嘴等地区安全有序,上海市公安局决定于2022年9月30日至10月7日,对本市部分区域、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详情请看全文。

  • 上海沿江通道越江隧道江杨北路段最新消息

    根据上海宝山消息,沿江通道越江隧道(江杨北路-牡丹江路)新建工程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该工程主线高速公路计划于2022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 长江隧道内三条车道变道新规

    长假降至,长江隧道流量又将增大。浦东交警特别提醒,开车进入隧道后,迎面而来的就是大坡+大弯。这里设置了四组横标线+纵标线组合标线,哪怕再心急,也不能实线变道。

  • 上海江浦路隧道将于9月30日晚22时试通车

    上海市,江浦路隧道将于9月30日晚22时试通车,工程完成后,促进杨浦滨江公共区域的开发和转型,完善上海北部地区越江交通部局,加快黄浦江两岸一体化发展。配套交通组织见正文。

  • 台风烟花上海天轮渡停航 复兴东路非机动车可过江

    台风“烟花”影响,从7月25日早上10点开始,外滩沿线的轮渡站全线停航,黄浦交警全员上岗,引导骑非机动车的市民从复兴东路隧道有序过江。

  • 上海龙耀路越江隧道东延伸工程8月30晚通车

    2020年8月30日(周日)晚10时,龙耀路越江隧道东延伸(济阳路至长清路段)工程将通车。

  • 沪浦东上中路隧道将整治大修 施工期间道路封闭

      经常途经上中路隧道的朋友们注意啦!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说,上中路隧道路面整治大修工程将于8月9日夜间开始施工,预计8月31日完工,工期约23天。施工期间交替封闭部分路段。过往司机请注意。

  • 2019端午节 崇明方向G40长江隧桥出行攻略

  • 闵行松江对接公路沪星路-涞坊路开通 出行更方便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