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交通出行 > 地铁指南 > 上海地铁5号线 > 上海地铁5号线南延伸段即将通车运营 精美实景图抢先看
上海地铁5号线南延伸段即将通车运营 精美实景图抢先看
2018-12-13 11:36【我要纠错】

【导语】:  奉贤、闵行的小伙伴们看过来!上海地铁5号线南延伸段将于年底通车试运营。

  申通地铁集团说:轨交5号线南延伸段日前已顺利通过了试运营专家评审。在正式开通试运营前,工作人员还将对全线各项设施设备进行一系列综合系统调试及各项演练,确保以最佳状态来迎接年底通车试运营!

  上海地铁5号线南延伸段线路图

上海地铁5号线南延伸段即将通车运营 精美实景图抢先看

  现场实景图剧透

  东川路站


上海地铁5号线南延伸段即将通车运营 精美实景图抢先看

  为了满足6节编组以及主支线运营的需要,南延伸工程对既有的东川路站进行了改扩建,改扩建后为高架三层双岛式车站,满足了三个方向乘客相互换乘。同时,建设团队还将车控室进行了改造,升级设备并进行精简整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为了使乘客获得更好的出行体验,对东川路站周边的公交配套设施做了系统性整合,通过新建P+R停车场、重新规划出租车及公交流线、增加了非机动车停车空间、扩容了站前疏散广场面积等一系列措施,使站内站外换乘更加便捷、有序。

  江川路站

上海地铁5号线南延伸段即将通车运营 精美实景图抢先看

  5号线南延伸工程车站的建设与装修,遵循可持续发展的“简而美”的绿色设计原则,利用最少的装饰材料突显建筑的美感,通过加强照明和灯具的设计,来增加空间的层次和韵律。

  西渡站

  江川路、西渡站站厅,皆采用裸装修处理,在箱梁结构表面刷清水混凝土涂料,利用灯带照明烘托箱梁之间翼板的结构,使空间更加通透舒适。

  萧塘站

  萧塘站站台屋架采用四处曲面伞形结构,结合部分透光材料的处理使站台顶面更加简洁明亮,侧窗使用玻璃幕墙,通过照明设计在夜晚也能呈现出车站通透的质感。

  奉浦大道站

  奉浦大道站则充分利用自然光,将大跨度、膜结构天窗、高窗等元素完美融合,塑造了一个符合绿色建筑标准的车站。

  环城东路站

  4座地下车站在秉承着简约优雅的风格基调上,同时融入奉贤的地域特色和民俗文化元素,在灯具造型上进行特殊设计,并全部设置了艺术墙造型,使功能和艺术做到有机结合。

  望园路站

  金海湖站

  奉贤新城站

  卫生间

  运用轨道新技术,安全平稳跨浦江

  闵浦二桥是国内跨度最大的公路与城市轨道交通两用一体化双层独塔斜拉桥,大桥上层为二级公路,下层为轨道交通5号线南延伸段线路。

  作为本市首条以桥梁形式跨越黄浦江的轨道交通线路,桥梁结构对限重和轨道结构高度有较高要求,因此5号线南延伸轨道工程首次在高架上铺设了“轻型预制浮置板”,不仅大幅度减少了列车在运行时的振动,更为运营后轨道的可维修性、可更换性提供方便。工程还采用预制浮置板和现浇浮置板相结合的形式解决了浮置板不能跨梁缝铺设的施工问题。

  另外本次轨道调坡设计首创以竖曲线线型适应桥梁变形的设计思路,结合桥梁变形调整竖曲线半径及范围,并首次在国内轨道交通采用曲线型抬枕装置,使轨面的平顺性好,既提高了乘坐舒适度,又确保了行车安全。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2月20日上海地铁2号线10号线虹桥火车站加班车时间

    2024年2月20日,10号线虹桥火车站加班车延时至23:30,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加班车延时至2月21日2:00。

  • 2024年2月18日上海地铁2号线加班车延时运营

    根据市交通主管部门最新部署,2月18日,上海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加班车延时至2月19日0:20;2号线浦东国际机场站加班车延时至2月19日0:00。

  • 2月15日上海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浦东机场站加班车延至0点

    2024年2月15日晚,上海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加班车延时至16日0:20;浦东国际机场加班车延时至16日0:00。

  • 上海机场大巴二号线(时刻表+路线站点+票价)

    上海机场大巴二号线路线为:浦东机场 ↔ 普安路延安东路,共设7个站点(含起点和终点),全程行驶90分钟左右,时刻表、票价信息如下。

  • 上海机场大巴四号线(时刻表+停靠站点+票价)

    上海机场大巴四号线路线为:浦东机场 ↔ 上海火车站(北广场),共设5个站点(含起点和终点),全程行驶80分钟左右,时刻表、票价如下。

  • 上海地铁17号线正进行热滑测试 月底将进行列车信号测试

  • 上海地铁13号线最新首末车时刻表 周末延时运营

  • 上海17号线春节最晚到几点结束运营2024

    最晚到23:30。2024年2月16日、17日(周五、周六)连续两天,地铁17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往朱家角站方向将加开定点加班车,虹桥火车站站发点分别为23:15、23:30。

  • 上海2号线春节有晚班车吗2024

    有加班车。2204“春运”期间,每逢周日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夜间定点加班车延至0点。加班车始发站虹桥火车站站,终点站龙阳路站。

  • 2024春节返程期间上海地铁2号线虹桥站延时运营

    2024春运期间,上海地铁号线虹桥火车站站每逢周日2号线加开至0点,从虹桥站到龙阳路。

  • 上海地铁16号线大站车时刻表(工作日+节假日)

    上海地铁16号线大站车及直达车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首末班车时刻表更新如下,具体详见下表。

  • 2023年12月24日 上海地铁15号线南延伸工程正式开工

    2023年12月24日上午,在位于东方美谷大道、望园路路口的东方美谷大道站工地现场,数台挖掘机启动投入施工作业,标志着上海市轨道交通15号线南延伸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