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交通出行 > 地铁指南 > 上海地铁5号线 > 上海地铁5号线调整运行交路 开启6节编组列车
上海地铁5号线调整运行交路 开启6节编组列车
2018-10-18 15:27【我要纠错】

【导语】:上海地铁5号线10月2日起调整运行交路,开启六编组列车上线,莘庄至东川路开行六节编组列车,东川路至闵行开发区维持4节编组,所以东川路站双向换乘。

  为确保今年底5号线南延伸段通车试运营,继信号改造一阶段施工顺利完成后,按计划从10月20日起将进入第二阶段改造施工,同时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5号线运营交路、列车运行间隔及多个站点的首末班车时间都将调整,提请沿线乘客留意。

  5号线信号改造二阶段调交路首上6编车 东川路站需换乘

  5号线进入信号改造施工二阶段后将同步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5号线莘庄站~东川路站在完成站台“4改6”扩展改造工程及信号系统升级改造后,将首次全部开行新购入的6节编组列车,而5号线东川路站~闵行开发区站将继续开行4节编组列车。

  10月20日开始,5号线运营从大小交路方式调整为分段运营方式,乘客需在东川路站进行“4/6”节编组列车的双向换乘,具体为:往闵行开发区站的乘客在东川路站下车,同站台换乘4节编组列车;反之,乘客抵达东川路站后,换乘往莘庄站方向的6节编组列车。同时提醒需在东川路站、莘庄站换乘的乘客请注意换乘列车的首末班车时间,以免耽误您的出行。

  5号线多站点首末班车时间有所调整

  调整分段运营后

  5号线莘庄站的首班车时间由6:00提前至5:50,末班车时间维持22:30不调整;

  东川路站双向首班车时间均不做调整;

  东川路站往闵行开发区站方向末班车时间由22:46推迟至22:51;

  东川路站往莘庄站的末班车时间由22:09延后至22:23;

  闵行开发区站的首班车时间由6:00提前至5:50,末班车时间维持22:00不变;

  其他站点的首末班车时间也有所调整,提请乘客留意。

  莘庄站~东川路站运力大幅提升

  运营间隔方面,5号线分段运营后,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5号线莘庄站~东川路站区段双向列车运行间隔约为4分钟;东川路站~闵行开发区站区段双向列车运行间隔约为7分30秒。节假日及工作日平峰时段:5号线莘庄站~东川路站区段双向列车运行间隔约为6分钟;东川路站~闵行开发区站区段双向列车运行间隔约为7分30秒。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整和之前相比,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5号线莘庄站~东川路站运行间隔缩短了近30秒,同时,该区段启用6节编组列车,为此,该区段的运力将大幅提升,能较好地缓解当前5号线客流最密集区段高峰运力不足的矛盾。另外,金平路站~闵行开发区站运行间隔较信号改造一阶段期间缩短了约1分30秒。

  今年底5号线南延伸工程计划开通试运营

  今年底,5号线南延伸工程计划开通试运营,5号线南延伸工程起点为既有线东川路站预留接轨点,终点为奉贤新城站,沿途经闵行和奉贤两区。延伸段线路全长约19.5公里,设江川路站、西渡站、萧塘站、奉浦大道站、环城东路站、望园路站、金海湖站、奉贤新城站共8座车站。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上海地铁16号线大站车时刻表最新

    自2023年10月31日起,上海地铁16号线大站车启用最新版时刻表,将延长“大站车”服务时段、增加“大站车/直达车”开行列次。

  • 上海地铁16号线周边景点

    随着轨道交通16号线的开通,一条贯穿浦东南片地区的地铁线路形成,这条线路沿线途经浦东众多国家A级旅游景点和乡村旅游景点,如野生动物园、中国航海博物馆、新场古镇等,是一条在江南水乡与现代城市之间

  • 上海地铁16号线直达车节假日时刻表最新查询

    2023年10月31日(周二)起,16号线将延长“大站车”服务时段、增加“大站车/直达车”开行列次。

  • 2024上海地铁清明节加班车(时间+路线)

    为做好节假日返程期间虹桥枢纽客流疏散工作,2024年4月6日(周六)2、17号线及4月7日(周日)2号线在图定基础上实施定点加开方案,加开末班车始发时间为24:00。

  • 2024上海地铁清明节延时运营安排+定点加班车

    清明节祭扫客流出行高峰日,上海地铁2、11号线启用扫墓专项运行图,4月3日、5日、6日 ,上海地铁1、7、8、9、10、13号线执行延时运营方案。4月6日, 2、17号线增开定点加班车至24时。

  • 2024上海樱花节交通出行攻略(地铁+公交+自驾停车)

    2024年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1至4月15日在顾村公园举行,地址为:宝山区顾村镇沪太路4788号,地铁、公交、自驾停车出行提示如下。

  • 上海地铁车站无障碍电梯位置一览(最新)

    申通地铁集团整理了上海轨道交通各站点的无障碍电梯信息,以备乘客不时之需。如有变化,具体情况请以现场实际为准。

  • 2月20日上海地铁2号线10号线虹桥火车站加班车时间

    2024年2月20日,10号线虹桥火车站加班车延时至23:30,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加班车延时至2月21日2:00。

  • 2024年2月18日上海地铁2号线加班车延时运营

    根据市交通主管部门最新部署,2月18日,上海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加班车延时至2月19日0:20;2号线浦东国际机场站加班车延时至2月19日0:00。

  • 2月15日上海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浦东机场站加班车延至0点

    2024年2月15日晚,上海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加班车延时至16日0:20;浦东国际机场加班车延时至16日0:00。

  • 上海虹桥机场春运交通攻略(地铁+公交+出租车+春运专线)

    抵达虹桥机场的旅客,如何快速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市区?上海市交通委发布虹桥机场交通攻略,详情如下。

  • 上海虹桥火车站春节离站交通攻略(地铁+公交+出租车+春运专线)

    返程高峰来临,虹桥枢纽将开启“大客流”模式。乘火车抵达虹桥火车站的旅客,如何快速乘坐想要的交通工具离站?市交通委发布虹桥火车站交通攻略,详情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