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交通出行 > 地铁指南 > 上海地铁9号线 > 上海地铁9号线三期东延伸段开通时间确定:12月30日开通
上海地铁9号线三期东延伸段开通时间确定:12月30日开通
2017-12-27 11:41【我要纠错】

  经过紧张的施工建设、运营接管、专家评审等一系列工作,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三期、将于2017年12月30日(周六)首班车起载客试运营

  12月30日起9号线三期载客试运营 设9座地下车站

  根据计划,12月30日(周六)首班车起,9号线三期将载客试运营。9号线三期工程起自二期工程终点杨高中路站,线路沿杨高中路向东前行,穿过罗山立交、金桥立交至金海路口,转向金海路继续向东前行,穿过A20公路、浦东运河后,止于曹路站。线路全长13.8公里,全线设芳甸路站、蓝天路站(未来与14号线换乘)、台儿庄路站、金桥站、金吉路站、金海路站(与12号线换乘)、顾唐路站、民雷路站、曹路站共9座车站,均为地下站。

  化繁为简呈现视觉美感 新技术新工艺9号线三期出行更舒适

  9号线三期车站设计秉承“开放自由还原本质”的理念,上顶面采取大面积的裸露,精简装饰,还原建筑形体本质的特色;车辆管理用房采用人性化设计,营造简洁明快、现代的办公环境,避免了地下办公空间的沉闷感;在轨道铺设上,全线采用预制轨道板道技术,通过轨道道床的工厂化预制,极大地提高了成品外观质量,具有工厂化生产、现场铺设施工和方便维修的特点,同时采用CPⅢ测量技术,提高了轨道的平顺性与稳定性,使乘坐体验更舒适。

  运营服务水平提升 多点首班车发车 常态末班车延后

  9号线三期杨高中路站~曹路站开通试运营后,9号线浦东段终点站将延伸至曹路站。届时,9号线全线运营交路和全线运营时间均有所调整。新开通的芳甸路站往松江南站站首班车时间5:50,末班车时间22:53;芳甸路站往曹路站首班车时间6:26,末班车时间23:52;曹路站往松江南站站首班车时间5:30,末班车时间22:30。

  9号线三期杨高中路站~曹路站开通试运营后,9号线常态全线运营时间5:30~0:14(次日),9号线采用多点首班车发车,曹路站及杨高中路站往松江南站方向的首班车时间均为5点30分,从而9号线既有区段松江南站站~杨高中路站沿途各站的首班车时间均保持不变。而由于线路的延长,常态末班车时间均有所延后。其中:松江南站站往浦东方向常态末班车时间由目前21:50延后至22:30;杨高中路站往浦西方向常态末班车时间由目前22:30延后至22:55,杨高中路站往曹路站方向末班车23:50,全线运营服务时间较开通前延长。

  9号线三期杨高中路站~曹路站开通试运营后,9号线周末延时运营方案仍保持不变:9号线佘山站~杨高中路站区段周末延时运营末班车均保持不变,延长时间段内列车运营间隔约为15分钟~20分钟。

  9号线工作日早晚高峰采用两种交路 其它时段开行单一交路

  届时,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9号线列车开行双交路,两个交路分别为:松江南站站~杨高中路站,佘山站~曹路站;工作日平峰时段及双休日、节假日,9号线全线开行单一交路,即:松江南站站~曹路站。

  9号线工作日高峰最小间隔2分13秒

  工作日早高峰时段,9号线佘山站往杨高中路站方向列车运行间隔为2分13秒,杨高中路站往佘山站方向列车运行间隔为3分20秒;松江南站站往佘山站方向列车运行间隔为3分20秒,佘山站往松江南路站方向列车运行间隔为6分40秒;杨高中路站~曹路站区段内双向列车运行间隔均为6分40秒。

  工作日晚高峰时段,佘山站~杨高中路站区段双向列车运行间隔3分,松江南站站~佘山站区段及杨高中路站~曹路站区段列车双向运行间隔均为6分。

  工作日平峰时段9号线全线列车运营间隔为5分30秒;双休日、节假日,9号线全线列车运营间隔均为5分钟。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上海地铁16号线大站车时刻表最新

    自2023年10月31日起,上海地铁16号线大站车启用最新版时刻表,将延长“大站车”服务时段、增加“大站车/直达车”开行列次。

  • 上海地铁16号线周边景点

    随着轨道交通16号线的开通,一条贯穿浦东南片地区的地铁线路形成,这条线路沿线途经浦东众多国家A级旅游景点和乡村旅游景点,如野生动物园、中国航海博物馆、新场古镇等,是一条在江南水乡与现代城市之间

  • 上海地铁16号线直达车节假日时刻表最新查询

    2023年10月31日(周二)起,16号线将延长“大站车”服务时段、增加“大站车/直达车”开行列次。

  • 2月20日上海地铁2号线10号线虹桥火车站加班车时间

    2024年2月20日,10号线虹桥火车站加班车延时至23:30,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加班车延时至2月21日2:00。

  • 2024年2月18日上海地铁2号线加班车延时运营

    根据市交通主管部门最新部署,2月18日,上海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加班车延时至2月19日0:20;2号线浦东国际机场站加班车延时至2月19日0:00。

  • 2月15日上海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浦东机场站加班车延至0点

    2024年2月15日晚,上海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加班车延时至16日0:20;浦东国际机场加班车延时至16日0:00。

  • 上海机场大巴二号线(时刻表+路线站点+票价)

    上海机场大巴二号线路线为:浦东机场 ↔ 普安路延安东路,共设7个站点(含起点和终点),全程行驶90分钟左右,时刻表、票价信息如下。

  • 上海机场大巴四号线(时刻表+停靠站点+票价)

    上海机场大巴四号线路线为:浦东机场 ↔ 上海火车站(北广场),共设5个站点(含起点和终点),全程行驶80分钟左右,时刻表、票价如下。

  • 上海地铁17号线正进行热滑测试 月底将进行列车信号测试

  • 上海地铁13号线最新首末车时刻表 周末延时运营

  • 上海17号线春节最晚到几点结束运营2024

    最晚到23:30。2024年2月16日、17日(周五、周六)连续两天,地铁17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往朱家角站方向将加开定点加班车,虹桥火车站站发点分别为23:15、23:30。

  • 上海2号线春节有晚班车吗2024

    有加班车。2204“春运”期间,每逢周日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夜间定点加班车延至0点。加班车始发站虹桥火车站站,终点站龙阳路站。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