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交通出行 > 交通动态 > 火车动态 > 购买火车票如何积分? 火车票积分规则是怎样?
购买火车票如何积分? 火车票积分规则是怎样?
2017-12-16 12:49【我要纠错】

【导语】: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以后购买火车票的积分可兑换车票。

  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一,积分资格

  首先要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

  二,如何成为会员

  2017年12月20日起,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

  三,如何积分

  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

  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四,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可以用哪些证件?

  目前,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关于铁路常旅客会员服务详细情况,旅客可以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或到各大车站窗口查阅、咨询。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12306会员积分如何免费兑换火车票 操作指南出炉

  • 铁路总公司:购买火车票可积分 兑换指定车次火车票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信消息,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

  • 买火车票可积分还能积分兑换免费火车票 如何操作?

  • 2018春运订票又新变化你知道吗? 可自主订座还能积分换乘

      2018年1月3日起,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大赛”拉开帷幕。今年的春运与以往相比,有哪些新变化?每个新变化里又蕴含着哪些新福利?

  • 高铁积分兑换新政:两次往返京沪积分可兑换100元高铁票

  • 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申请流程 网上可申请现场激活

  • 上海三大火车站常旅客办理点公布 购买火车票可积分

  • 坐火车如何积分换车票?火车票积分所有问题都在这里

  • 购买火车票可积分还可兑换车票|附2018春运订票日历

      铁路部门自2017年12月20日起,试行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

  • 2024清明假期上海恢复及增开列车一览

    清明节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上海恢复开行K739(上海南-昆明)、K740(昆明-上海南)等车次,增开G9244/5、G9248/9(上海虹桥-合肥南)、G9268(上海虹桥-南京南)等车次。

  • 4月4日起 上海南站试点“铁路换地铁免二次安检”

    海南站将试点“铁路换地铁免二次安检” 。届时,乘坐火车抵沪的旅客,从轨道交通上海南站的3、4号口进站,无需再次安检即可便捷换乘地铁1、3、15号线。

  • 受台湾花莲县地震影响 上海部分列车停运

    截至4月3日10时,受台湾花莲县海域7.3级地震影响,为保障旅客运输安全,铁路上海站以下列车车次停运。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