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交通出行 > 春运 > 上海春运手册 > 关于网上订票取票时间限制的解答
关于网上订票取票时间限制的解答
2013-12-18 15:38【我要纠错】

  网上订票省时省力,已成为不少人的首选。很多旅客会问网上订票取票时间限制吗?已经过期的火车票是否还能够取出来呢?

  一、网上订的票,只要开车两个小时前,凭购票时填写的乘车人有效证件原件去取就行了!全国任意一个火车站或者是代售点窗口都可以取票的,如果当地火车站有自动取票机的话那么也是可以取票的。在异地火车站或代售点取票都会收取手续费5元/张,在火车票的始发地火车站取票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

         网上订票取票方式

      选择就近的火车票代售点,统一手续费5元

  火车站售票窗口取票:取异地票手续费5元,本地票无需手续费。通过自动取票机取票也无需手续费,方便快捷。

  网上订票取票证件二代身份证 最快最方便 其他证件如下

  24种证件均可购火车票

  到火车站购票,除了居民身份证外还可以使用其他20余种证件购票,但铁路部门表示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速度最快。

  1.居民身份证;2.临时身份证;3.户口簿;4.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5.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6.军官证;7.武警警官证;8.士兵证;9.军队学员证;10.军队文职干部证;11.军队离退休干部证;12.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13.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14.港澳通行证;15.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16.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17.外国人居留证;18.外国人出入境证;19.外交官证;20.领事馆证;21.海员证;22.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23.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24.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临时身份证明。

            温馨提示:通过网上购买高铁火车票,如果来不及,可以不用取票,直接刷身份证进站,如果需要报销,可以在到站后通过身份证取票报销。

  二、春运期间人流高峰,建议旅客尽量提前取票,以免排队取票耽误乘车出行的时间。

  如果你未能及时赶上火车,但是需要火车票进行报销的话那么火车出发后还是可以通过售票窗口以及在自动取票机上取出火车票的,只是这个火车票已经不能够办理退票和改签了。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