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交通出行 > 交通查询 > 上海长途客运南站2012春运方案
上海长途客运南站2012春运方案
2011-11-29 09:35【我要纠错】

【导语】:   上海长途客运南站正式公布了2012年春运方案。明年春运将继续执行提前一个月预售春运车票的措施,从12月23号起开售农历大年夜前所有南站始发车票,1月22号起车票预售期恢复为7天。

  2012年春运方案日前已出炉,预计2012年春运上海长途客运南站比2011年春运增加5%-8%的客流。为方便回乡过年的旅客早作准备,今年预售期将从7天调整为一个月,12月23日起可售2012年1月21日(含)即农历大年夜前所有南站始发的车票。由于大年夜即2012年1月22日的部分班次会因车辆运营单位的要求而停班,故不列入提前预售的范围,1月22日起的车票恢复至提前7天预售。  2012年春运从明年1月8日起,至2月16日结束,为期40天。对于我站来说,主要任务集中在春运前15天,也就是过年前,最高峰将是1月15日至21日这7天。春节后的返程高峰相对比较平稳。

  春运客流、班次预测

  40天春运,预计将发送班次4.3万,发送人次100万,加班班次将超过4000班;客流和加班班次主要集中在1月15日至21日,由于今年的春节比较早,元旦的客流会留至春运,因此节前的客流相对比较集中。预计整个春运比2011年春运增加5%~8%的客流。节前极端最高峰将出现在小年夜及前一天(1月20日、21日),单日客流将突破4万,单日发送班次预计将超过1300班,加班班次达350班。

  春节前客流主要方向是长三角地区,尤其以江苏苏北、浙南、安徽方向居多,还有江西、福建、湖北、山东等地也是客流集中的方向。

  春节后还将迎来返程高峰,尤其是乘坐火车到达铁路南站转往苏中、苏南和浙东地区的外来打工者居多。

  延长车票预售期为一个月

  上海长途客运南站今年仍将提前一个月预售春运车票(这已经是连续四年的春运都这样实行了),目的是方便回乡过年的旅客早作准备、早作打算、提早购票。即今年12月23日起可售2012年1月21日(含)即农历大年夜前所有南站始发的车票(农历大年夜即2012年1月22日的部分班次会因车辆运营单位的要求而停班,故不列入提前预售的范围)。1月22日起的车票恢复至提前7天预售。

  备足运力、让旅客走得了

  为了满足广大旅客返乡过年的出行需求,我站在保证计划班次的基础上,得到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交运巴士、锦江商旅、大众等车公司提供大量运力,并确保车况良好。客流最高日将准备超过350辆次的加班车,让旅客走得了。

  我站将对江苏苏北南通、盐城、泰州、扬州等地区和安徽黄山、芜湖等地区,福建浦城,江西九江、南昌、景德镇,山东青岛、临沂,湖北武汉、黄石,以及四川成都,重庆等地加大加班的力度。

  加班的具体方向有:

  江苏省:南通、启东、扬州、泰兴、泰州、姜堰、江都、盐城、海安、宿迁、高邮、睢宁、阜宁、连云港、如东、如皋、海门、大丰、淮安、沭阳、通州、启东、宜兴、溧阳、宝应、射阳、滨海、响水、兴化、东台、泗洪、建湖、高邮等方向;

  浙江省:宁波、慈溪、温州、温岭、椒江、路桥、乐清、缙云、衢州、新昌、湖州、嵊州、绍兴、上虞、象山、遂昌、龙泉、庆元、长兴、安吉、德清、天台等;

  安徽省:合肥、屯溪(黄山)、黟县、歙县、芜湖、宿州、无为、庐江、铜陵、太湖、休宁、祁门等;

  福建省:浦城、周宁、政和等;

  江西省:九江、南昌、景德镇、婺源、广丰、抚州、宁都、瑞金、崇仁等;

  山东省:青岛、菏泽、临沂、枣庄、济南、曹县、牟平(烟台)等;

  湖北省:武汉、黄石、宜昌、随州等;

  河南省:郑州、温县(焦作);

  四川省:成都;

  重庆。

  启用节假日大客流营运管理方案 提高服务效率

  1、售检票增能:售票高峰期将适时增加10个流动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买预售票,并将预售票和当天票的售票窗口作区域性合理划分,增加引导标志、公告立牌,以保证良好的购票秩序。最高时能同时开启36个售票窗口、24个检票口,客流高峰期还将适时提早开门,不让旅客受冻。

  2、到春运客流高峰期,我站将启用《节假日大客流营运管理方案》,确保春运有序进行,如遇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将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并实施24小时候车等措施。

  3、我站在春运期间将对54353535问讯订送票热线进行增能,扩展为7门电话同时接听。但购票高峰到来时,仍有可能暂时占线,届时也请旅客错峰拨打并尽量使用重拨键,以提高接通率。

  4、我站会将班线、班次最新信息及时在网上公布(www.ctnz.net),请广大旅客留意。繁忙时段,旅客可登录www.ctnz.net,用网上留言咨询的方式了解相关即时信息,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此外,旅客也可通过新浪和新民的长途南站官方微博了解车站方面的最新情况并询问班次信息。

  友情提示

  由于春运客流高峰,广大旅客可以提前购票,并核对乘车时间及上车地点、检票口,以免耽误行程;我站的营业时间是6:00~23:00;提醒广大出行旅客,千万不要到站外黄牛手中买票上车、不坐黑车,以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上海春运公交专线时间表(火车站+机场)

    自2024年2月14日(初五)起进入春运客流返程高峰,本市公交行业开通了25条春运专线,全力投入春运客流疏运保障。

  • 上海虹桥机场春运交通攻略(地铁+公交+出租车+春运专线)

    抵达虹桥机场的旅客,如何快速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市区?上海市交通委发布虹桥机场交通攻略,详情如下。

  • 上海虹桥火车站春节离站交通攻略(地铁+公交+出租车+春运专线)

    返程高峰来临,虹桥枢纽将开启“大客流”模式。乘火车抵达虹桥火车站的旅客,如何快速乘坐想要的交通工具离站?市交通委发布虹桥火车站交通攻略,详情如下。

  • 上海虹桥至莘庄春节晚上有公交车吗(附临时公交线)

    春运返程期间深夜时段,闵行区将在虹桥枢纽开通前往莘庄、九亭、桃浦新村方向的3条应急公交专线,春运临1线(虹桥枢纽→莘庄)时刻表如下。

  • 2月14日起 虹桥枢纽开辟3条春运临时线路方便返沪旅客

    春运返程期间深夜时段,闵行区将在虹桥枢纽开通前往莘庄、九亭、桃浦新村方向的3条应急公交专线,保障深夜时段返沪旅客离开虹桥枢纽。

  • 2024春节返程高峰期上海铁路加开出行列车附车次

    2024春节返程高峰,为保障旅客出行,铁路加开旅客列车,具体出发线路及车次如下。

  • 2024春运怎样查询车次是否停运了

    2024春运,受北方地区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部分列车停运, 如何知晓自己乘坐的列车是否停运?查询方式来了。

  • 2024春运高铁停运信息在哪里查询

    受北方地区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和旅客出行安全,长三角铁路部分列车停运。那么那些列车停运, 如何查询呢?

  • 2024春运期间上海停运列车车次查询

    受北方地区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上海出发的部分车次将停运,具体车次表公布。

  • 2024上海地铁春节期间地铁周末延时运营加开定点班车

    2024春节即将到来,上海地铁部分线路逢周五、周六延时运营,2月14日起四条线路开行多头班车,春运期间每逢周日2号线加开至0点。

  • 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2月3日-4日上海出发部分列车停运

    受北方地区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截至2月3日7时30分,计划停运2月3日至2月4日间39趟旅客列车。 请旅客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 2024全国春运道路安全出行天气地图查询

    2024春运开启,预计1月31日至2月5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部分高速公路收到影响,具体路段包括: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