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交通出行 > 交通动态 > 12月30日2号线西延伸线正式发车
12月30日2号线西延伸线正式发车
2006-12-30 08:46【我要纠错】

  12月30日上午,轨道交通2号线西延伸线正式通车试运营,首列车将于9时30分从淞虹路站发出。至此,上海形成5条线、95座车站和145公里的轨道交通网,规模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方便乘客,20万份《导乘信息》手册12月30日起将在1、2、3、4号线各站点同步发放。

  据了解,2号线将经中山公园站向西延伸,设有娄山关路站、威宁路站、北新泾站和淞虹路站等4座地下二层车站,18个出入口中,有11个与商业开发结合。

  此次延伸段开通后即与2号线联成一体,单一交路运行,在上海轨交史上首次实现与正线运行间隔基本同步,高峰时段最短行车间隔为3.5分钟。在娄山关路至中山公园的上行区间采用了“863计划”研制的国内首台盾构,成功推进1368米的隧道区间,这也是全国轨道交通中首次采用国产盾构推进成功。

  4座新站均采用无人售票方式,乘客需使用自动售票机购买单程票,并同步实施客运服务中心的管理模式,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服务及票务差错。2号线西延伸线开通后,从淞虹路站开出的首班车时间为5时42分,末班车为22时53分;龙阳路站首班车为5时21分;张江高科站首班车为6时28分,末班车为22时30分。从张江高科站到淞虹路站票价为5元。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 春运退票手续费新规定2024

    春运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根据退票时间及发车时间来确定,开车前8天(含)以上退票手续费为0,开车前不足24小时退票手续费为20%。请知晓。

  • 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2023(时间+地点+路线)

    2023年第34届上海旅游节将有16辆花车亮相,9月16日进行上海旅游节开幕活动的正式巡展,之后在上海10区进行展示,具体时间及地点如下。

  • 2020台风黑格比路径图 (动态更新)

    台风黑格比已于8月4日凌晨3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乐清市沿海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间,中心风力打13级。台风黑格比最新路径图如下:

  • 电子火车票报销凭证图片

    电子火车票报销凭证图片如下;

  • 新闻联播:春运订票7大攻略

  • 2500万人沪春运客流增9%

  • 子弹头列车春运期间运营于沪宁沪杭线

  • 地铁检票更快空调在线升级

  • 上海发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申城交通受影响

  • 蒋以任要求春运要以人为本确保安全

  • 严打黑车黄牛 铁路南站首迎春运考验

  • 沪港机票杀到火车票价 1080元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