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上海旅游 > 上海游玩 > 玩乐情报 > 上海杨浦赏秋景好地方推荐
上海杨浦赏秋景好地方推荐
2020-11-30 13:24【我要纠错】

【导语】:现在才是秋景最美的时刻,上海杨浦也有很多赏秋景的好地方,为你推荐杨浦滨江、共青森林公园、黄兴公园等地。

  杨浦滨江

  英伦风的古堡建筑、工业风的杨树浦水厂、高大的银杏树矗立在红瓦之间,透露着贵族气息,又带着一丝神秘和情愁。银杏叶片像一把把小扇子,微风拂过轻轻抖动,顽皮又可爱。

  四平路

  在四平路上,如果你沿着同济大学正门口一路前行,可以看到一条黄灿灿的银杏景观带。它美的并不张扬,还很有性格。根据树干的生长曲线,它呈现出来的形状各有特色,有的像大大的枫叶,有的像笨重的鸭梨,还有的个头小巧,像个身材纤悉的姑娘。

  一年中,观赏银杏最好的时候就是11月末到12月中旬左右。从海伦路延续到五角场这5公里左右,这里一年一景,一景足以让人回味一年。

  共青森林公园

  走进共青森林公园,无论是在通往公园林间的铁轨上,还是“烟波浩渺”的盈湖边,都能看到片片秋叶随风飘零,洒落满地,铺就成一条条充满秋韵的落叶景观大道。

  目前公园里悬铃木、无患子、银杏已到最佳观赏期,金黄的银杏、无患子,橙黄的枫香、法桐、鹅掌楸,锈红的池杉、水杉,橘红的乌桕、滨海木槿……五彩斑斓的叶色,被调和成一幅充满秋韵的森林美景。

  黄兴公园

  在黄兴公园内,深秋的气息是先从银杏树上散发出来的,逐渐变成金黄色的银杏,在绿树的存托下十分耀眼,还有红色的枫叶与之媲美。

  扇形的银杏叶上微微泛出了一层金黄,好像镀上了一层金子。一阵秋风吹来,几片银杏叶飘落下来,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盘旋……

  除了银杏,还有野花、芒草、蒲苇、南天竹、美人蕉等,公园内“层林尽染”的秋景令人喜爱。

  杨浦公园

  走进杨浦人最熟悉的杨浦公园,步道路面上飘零的落叶,点缀出一幅秋雨的美景。

  灌木丛中静悄悄铺满了秋风扫落的梧桐叶,所有的秋味都在这风韵独特的秋雨之中。

  为数不多的月季花依然在秋雨中盛开着,海棠果在雨中更显得晶莹润滑,雨后的花更有一种别样的美。

  国秀路、国晓路

  走入这两条“落叶不扫”景观道,转角便能看到银杏铺金,微微有些枯黄的无患子飘落在地面,深秋的感觉扑面而来。

  宽大的鹅掌楸,如同酣睡在暖阳里的雀斑少女,旁边躺着去年已然苍老的叶,一起做着归根的梦。一路的落叶,一路的烂漫。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沪游码】可获取上海165家文旅场所预约入口。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上海拍海棠花的地方推荐

    垂丝海棠树形优美、枝叶扶疏、花色艳丽,观赏价值极高,可做大型盆栽或绿化树植。垂丝海棠果实可食用,可制作蜜饯。上海哪里可以看到呢?

  • 上海赏樱花的地方有哪些

    上海看樱花去什么地方?顾村公园、青海路、同济大学、黎安公园、辰山植物园、上海植物园、鲁迅公园、中山公园等都可以赏樱花。

  • 2023上海赏银杏树的地方有哪些

    门前银杏如相待,才到秋来黄又黄。 深秋时节,申城的银杏进入了最佳观赏期。上海哪些地方可以赏银杏呢?

  • 上海秋冬赏花好去处这些地方已含苞待放

    秋冬虽萧瑟,但并非百花凋零。眼下,上海各大公园、植物园及绿地里的一些花儿正含苞待放,寒冷的空气也挡不住花开的“热情”。快来看看都有哪些花儿。

  • 上海秋天最美的地方

    上海已经正式进入秋天,上海秋天哪里最美,以下这些最美赏秋地点你一定要收好了,周末就可以去

  • 上海秋季逛马路的地方推荐10条线路体验上海秋色

    上海市文化旅游局最新推出10条金秋海派城市考古线路,无论是漫步还是骑游,都能让人来一次“慢节奏”“沉浸式”的秋色体验,发现与众不同的风景,分享喜爱上海的理由。

  • 上海有哪些观赏紫藤花的地方景点

    又到紫藤花开季节。上海哪里可以欣赏紫藤花呢?嘉定紫藤园必不可少。还有闵行,浦东均可以赏紫藤花。具体景点公园详情介绍见下文。

  • 上海哪些地方可以看紫藤花

    4月到来,正是看紫藤花的季节。上海嘉定紫藤园会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来游园赏花,上海哪里可以看紫藤花呢?这些地方均可见到。

  • 上海清明节赏花的地方有哪些

    2023清明节假期只有一天,那么一天时间去哪里赏花呢?樱花,桃花,油菜花,郁金香,牡丹等等。总有一个适合你。

  • 上海观赏油菜花的地方推荐青浦和睦村千亩油菜花田等你来

    上海青浦赵巷和睦村,千亩油菜花田受到广泛关注,一株株明黄色的油菜花竞相开放。还有集市、露营、文化项目等文旅活动,丰富乡村农旅新形式。

  • 闵行区哪里有白玉兰花园这些地方可以赏市花

    白玉兰,属于木兰科木兰属落叶乔木,株型优雅,花朵美丽,芳香宜人。也是上海市花。闵行区这些地方就可以看到。

  • 2023上海樱花节在什么地方

    2023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5日顾村公园开幕。本届樱花节将持续至4月15日。游客从公园一、二、三号门入园,入园时须规范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