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上海旅游 > 旅游专题 > 上海马拉松 > 2020上海国际马拉松参赛须知
2020上海国际马拉松参赛须知
2020-10-21 16:21【我要纠错】

【导语】:2020上海国际马拉松参赛须知来啦!想要参加的群众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参赛办法

  (一)参赛年龄和资格

  参赛者须在比赛当年12月31日前满20周岁,证明身体健康,坚持长跑锻炼,适宜参加该项比赛。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路跑运动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有下列情况者不宜参加上海马拉松: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妊娠;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过感冒;其它不适合运动的情况。 (三)防疫措施

  1、所有参赛者参加此次赛事,进行实名制注册登记报名,100%实行“随申码”绿码准入制度,并提供有效的赛前7日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同时在赛前签署《健康安全责任承诺书》。

  2、所有参赛者均须注册随申码,且随申码的绑定证件号与报名时所用证件号一致。

  3、本次赛事仅接受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参赛者报名,如报名成功后至比赛日开始前的期间,参赛者所处地区的新冠疫情风险指数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退还报名费。

  4、组委会在赛前装备领取会场、赛事起点&终点等相关区域配备防疫用品供参赛选手使用,参赛选手及相关人员在进入上述区域时须正确佩戴口罩。

  5、赛事当日组委会将于赛事主会场区域设置红外测温和“随申码”核查健康通道。参赛选手如出现体温异常,须配合防疫人员做进一步检查;对于健康状况异常或“随申码”非绿码的参赛者,组委会有权终止其参加比赛,且报名费不予退还。

  6、本次赛事仅允许参赛选手凭参赛号码布进入赛事主会场区域,陪同亲属不得进入。

  7、除跑步期间,参赛选手在赛事活动区域内须正确佩戴口罩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8、组委会在终点区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次性口罩,请领取后正确佩戴。

  9、选手完赛后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做好个人防护,尽快离开赛事主会场区域,不做长时间逗留。

  10、参赛选手在参赛过程中应提高防疫意识,在赛道中尽可能避免与其他跑者的肢体接触,保持安全距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上马】可获上海马拉松装备领取预约时间、预约方式、奖金设置、防疫措施、竞赛规程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上海半程马拉松2023怎么报名(时间/官网/条件)

    2023上海半程马拉松报名正式启动,具体报名时间、报名入口流程、报名条件规定如下。

  • 2023上海半马抽签结果公布时间+查询入口

    2023上海半马大众跑者抽签结果将于3月17日公布,中签者需于3月17日公布抽签结果后至3月20日15:00付款。

  • 上海半马几点开始2023

    2023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6日(星期日)7:00开跑,赛事起点位于东方明珠,终点设置在东方体育中心。

  • 2023上海半马奖金多少(附纳税比例)

    2023上海半程马拉松社名次奖(美金)、中国籍运动员特别奖(人民币),具体金额及纳税规定如下

  • 2023上海半马比赛时间+地点+路线图

    2023上海半程马拉松4月16日(星期日)7:00开跑,比赛起点为:东方明珠(丰和路);终点为:东方体育中心(泳耀路),途经陆家嘴、世博地区等地标性路段。

  • 2023上海半马竞赛规程(官方全文)

    2023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6日7:00在东方明珠正式开跑,赛事路线相比2021年进行了部分调整,竞赛规程如下。

  • 上海半程马拉松2023报名时间表(开始+结束)

    上海半程马拉松2023报名时间安排:大众跑者:3月9日下午13:30至3月12日下午13:30;直通跑者:3月9日下午13:30至3月14日中午12:00,具体如下。

  • 2023上海半马参赛人数是多少(附报名资格)

    2023上海半程马拉松赛事规模为15000人,符合报名资格的市民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上马网及App报名,抽签结果将于3月17日公布。

  • 2023上海半马报名费多少钱(附退费规定)

    2023上海半马报名费用收费标准:大众跑者/直通跑者160元;慈善跑者1500元,3月9日-3月31日期间,支付宝绑定浦发银行借记卡支付报名费,可立省60元。

  • 上海半马2023报名须知(时间+费用+人数+电话)

    2023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4月16日正式开跑,报名参赛人数为15000人,报名须知如下。

  • 2023上海半马报名时间+报名入口+报名流程

    2023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报名通道3月9日正式开启,大众跑者、直通跑者报名时间及报名流程如下。

  • 2022上海马拉松路线图一览

    2022年11月23日,上海马拉松赛事路线图公布,今年上马的路线在前半段路线中恢复了兴业路路段,一大会址重新成为上马赛道中的经典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