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上海旅游 > 上海游玩 > 玩乐情报 > 上海徐汇滨江一日游游玩路线推荐 这些地标最值得一看
上海徐汇滨江一日游游玩路线推荐 这些地标最值得一看
2019-11-14 17:30【我要纠错】

【导语】:徐汇滨江你去兜过没?为你推荐这条一日游游玩线路,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龙美术馆-徐汇滨江 

六大工业地标

  铁路南浦站十八线仓库旧址

  (星美术馆)

  即将改造的星美术馆位于瑞宁路111号,紧临黄浦江西岸,是上海西岸文化走廊的起点。其建筑原址为上海早期专事货物转运的南浦火车站——原铁路南浦站十八线仓库,始建于1907年,具有城市工业化进程的历史性记忆和象征意义,使用面积约3077平方米。美术馆北侧计划保留原有铁轨及两节列车,更好地再现历史现场。

  铁路南浦站龙门吊

  龙门吊原为上海铁路南浦站,是于沪杭甬铁路线同时兴建的2个火车站之一(另一个是上海南火车站)。西岸保留了两个绿色的龙门吊作为城市雕塑,让游客重拾上海工业时代的记忆。而旁边的芦苇花丛,一度被誉为“西岸最美拍照角度”,路过的小伙伴一定要去试试哦。

  北票码头旧址

  (塔吊、传送带、煤漏斗)

  “煤漏斗”作为西岸的一大拍照圣地,其粗糙混凝土建筑外观极具工业感,不仅适合拍复古工业风大片,也适合大胆时尚的街头风。尤其在傍晚时分,光影的交错加上强烈的对比度,让你一秒置身于杂志封面。

  塔吊广场原为北票煤炭码头的卸船机,用于货物的装卸。西岸公共开放空间改造过程中,将其粉刷为极具时尚感的橙红色,具有鲜明的景观标志性,成为众多品牌广告和热播剧的取景地,这座充满了上海工业时代记忆的建筑绝对是你不能错过的打卡地标。

  海上廊桥原为北票煤炭码头的煤炭传送带,为了让游客能多角度、更深切地感受到浦江美景,西岸将其建成为观光平台和观光步道“海上廊桥”。在这里你可以尽情领略西岸风景全貌,是西岸“到此一游”的绝佳记录点。

  海事塔

  海事塔始建于20世纪80年代,高约41.2米,战地20平方米,是西岸公共开放空间的制高点。西岸在保留原有功能基础上对外观进行了改造。其最大的特色是夜景灯光设计,在夜空中绚丽多彩,富于变幻,小伙伴们可以晚上前来一饱眼福哦~

  龙华机场飞机跑道旧址

  (跑道公园丰谷路—龙兰路)

  跑道公园由原亚洲第一航空港龙华机场的飞机跑道改建而成,故取名“跑道公园”。公园创意地保留了航空历史印迹,将飞机跑道变成了汽车、自行车、人与河流的跑道;同时引入“海绵城市”理念,融入大片绿地和下沉式“雨水花园”,被市民誉为“最美林荫大道”。

  上海飞机制造厂机库旧址

  (余德耀美术馆 )

  在改建中用一个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玻璃大厅来连接机库和滨江的户外空间,使得美术馆和滨江景观紧密相连在一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开放】可获上海景区预约指南、预约入口、景区客流等信息。

  • 清明上海周边1日游推荐

    出游正当时,你想好去哪里玩了吗?上海佘山、辰山植物园、小昆山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一天来回刚刚好。

  • 2024上海樱花节3月11日开幕游玩攻略一览

    2024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1日顾村公园开幕,门票加价格20元/人。部分人群可免费入园。

  • 2024上海樱花节3月11日开幕交通攻略一览

    2024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1日上海顾村公园开幕,游园相关信息、赏樱游园出行攻略、自驾游园线路及停车提示等相关信息发布。

  • 2024上海樱花节3月11日顾村公园即将启幕

    2024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1日宝山区顾村公园开幕,本届迎湖街将持续到4月15日,欢迎来打卡。

  • 上海一日游线路推荐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在上海一天可以打卡哪些景点?哪里适合拍照?小编给大家推荐如下,约好你的旅行搭子,一起出发~

  • 2024年6月1日起 上海欢乐谷门票价格上调

    上海欢乐谷将于2024年6月1日起对门票价格实行以下调整:常规全天成人票价格调整为299元,常规下午场票价格调整为199元。

  • 11月21日至23日 上海地铁博物馆临时闭馆

    上海地铁博物馆于2023年11月21日(周二)至11月23日(周四)临时闭馆三天。

  • 川沙古镇一日游攻略

    川沙是老浦东历史文化的集中和传承区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它拥有1300多年成陆史、460多年筑城史、200多年建县史、100多年革命史,70多年发展史。

  • 上海科技馆2023年3月31日起闭馆改造

    上海科技馆将于2023年3月31日闭馆实施升级改造工程,计划于2025年完成建设,重新向公众开放。

  • 上海枫泾古镇一日游攻略

    枫泾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亦为新沪上八景之一,是上海地区现存规模较大保存完好的水乡古镇。

  • 2023年5月31日起上海世博文化公园申园预约购票方式更新

    2023年5月31日09:00起,预约上海世博文化公园申园,将不再采用实名制预约购票形式,无需实名制,直接购票即可。

  • 上海科技馆将于3月31日闭馆升级改造为期两年

    上海科技馆发布消息称,自3月31日起,上海科技馆闭馆实施升级改造工程,计划于2025年完成建设,重新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