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上海旅游 > 周末去哪 > 周末展览 > 上海重塑世界艺术展时间+地点+门票预订
上海重塑世界艺术展时间+地点+门票预订
2018-12-14 14:44【我要纠错】

【导语】:明珠美术馆PAM于开馆一周年之际,精心策划推出国际新媒体艺术大展:“重塑世界:法国国立当代艺术中心数字艺术创作二十年”,展览于12月15日面向公众开放。

上海重塑世界艺术展时间+地点+门票预订

  明珠美术馆PAM于开馆一周年之际,精心策划推出国际新媒体艺术大展:“(重)塑世界:法国国立当代艺术中心(LeFresnoy)数字艺术创作二十年”,展览于12月15日面向公众开放。

  明珠美术馆以“艺术点亮生活”为宗旨,勇于打破藩篱,探索跨领域融合发展。此次展览与被称为“视听高科技的梅迪奇”、“电子的包豪斯”和“造型的IRCAM(国际音乐音响研究所)”的法国国立当代艺术中心(LeFresnoy)合作,邀请二十位来自世界各地从这一独特艺术机构走出的艺术家,通过二十组囊括了多重创作手段的数字艺术作品,为观众带来一个技术塑型下面向未来的展览。

  万象 (Cosmorama),4K视频,23分钟,2017

  万象 (Cosmorama),蓝晒照片,2017

  展览中的二十组作品尤其关注图像、声音与通信技术,并试图通过利用、调转、再挪用这些技术,得以观察、思考并(重)塑这个世界——将世界数字化、以新的方式展现它,也印证了展览的核心:(重新)为世界建模/ (Re) Model the World。

  他-120609 (Il 120609),视频,13分钟,2009

  问候 (Grüsse aus),摄影,2013

  公式集 (Formulaire),电影短片,16分钟,2018

  其中一些作品混合了传统技术(16mm电影胶片与银盐摄影)与数字技术,一些作品加入了混合影像、电影后期制作特效、合成图像以及摄影测量术和3D扫描,还有作品使用了前沿技术,诸如动作捕捉与互动,或使用能够每秒钟识别2000张图像的摄影机器,甚至使用纳米摄影、纳米雕刻、红外成像、数码可视化、算法、生成性和机器学习。

  另一些作品源于和科学的接触,以及和科学家的奇妙邂逅(抽象的数学对象实现特征可视化,资料与科学成像系统的再利用,运动的程序化建模……)。某些作品甚至被构想为两个领域的共同成果。

  黑波 (Ondes Noires),电影短片,21分钟,2017

  生成式装置/机器人雕塑,2016

  如普鲁斯特所言,“只有借助艺术,我们才能走出自我,了解别人在他的世界、那个与我们不同的世界里看到些什么,否则,那个世界上的景象会像月亮上有些什么一样不为我们所知晓。”

  在这场全新的展览之中,一切呈现给我们的,都是被创造它们的艺术家重塑的世界。

  叶马亚 (Yemaya),VR沉浸式装置,2018

  似曾听闻 (An opera automaton),生成式装置,2015

  帝国系列之底特律 (L'empire Détroit),沉浸式互动装置,2015

  重塑世界:法国国立当代艺术中心数字艺术创作二十年

  时间: 2018年12月15日-2019年3月3日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吴中路1588号爱琴海购物公园8楼

  门票:50元(预售票)/80元(网络通票)/100元(现场原价票)

      预约方式:活动已结束

  参观时间:

  每周一闭馆

  周二至周五上午10点至晚7点(晚6点停止入场)

  周六至周日上午10点至晚10点(晚9点停止入场)

  如何到达:

  <公交>

  地铁10号线龙柏新村站3号出入口;

  公交804路、721路、867路、149路、931路、虹桥枢纽1路、虹桥镇2路、闵行36路、闵行18路。

  <驾车>

  共有三个停车场出入口、车辆可从吴中路及虹井路驶入地库,极为便捷。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上海潜艇展览馆预约购票攻略(附流程)

    五一出行去哪里进行游玩呢?展览馆与博物馆是个十分清净的好去处,本文将详细讲述上海潜艇展览馆预约购票相关内容。

  • 2024年为上海植物园建园50周年将举办展览园庆活动

    1974年3月5日,上海植物园在原龙华苗圃旧址上获批筹建。为迎接建园50周年,上海植物园将在今年举办一系列展览园庆活动。

  • 上海潜艇展览馆要身份证进去吗?

    要。“上海潜艇展览馆展览一期”2023年4月25日起向公众开放参观,届时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凭身份证及二维码实名制入场。

  • 上海潜艇展览馆参观须知(官方最新)

    上海潜艇展览馆自2023年啊4月25日起对外开放,参观须知公布,为保障游客安全、提升观展体验,营造有序的参观秩序和文明的参观环境,请游客自觉遵守如下规定。

  • 上海潜艇展览馆开放时间(最新)

    自2023年4月25日起,上海潜艇展览馆展览一期适时向公众开放参观。周二至周四9:30—16:00,周五及周六9:30—19:30;周日9:30—17:00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 2024上海博物馆古埃及文明展览有哪些

    金字塔之巅:古埃及文明大展将于2024年7月19日在上海博物馆展出, 本次展览囊括了787件古埃及文明不同时期的文物。

  • 古埃及文明大展7月将在上海博物馆展出

    古埃及文明大展7月在上海博物馆展出,展览将通过“法老的国度”“萨卡拉的秘密”“图坦卡蒙的世界”三个专题展开独立叙事从不同角度让观众了解古埃及文明的魅力:

  • 上海博物馆达芬奇展览时间2023-2024

    上海博物馆将于2023年12月10日至2024年4月14日隆重呈现“对话达·芬奇——文艺复兴与东方美学艺术特展”。

  • 上海博物馆达芬奇画展门票价格+购票方式

    “对话达·芬奇——文艺复兴与东方美学艺术特展”早鸟票开售,早鸟票80元,全价票100元,工作日票90元,优惠票50元。本次门票通过上博官方微信小程序和现场售票处进行销售。

  • 上海博物馆对话达芬奇展览观展指南(时间+门票+购票)

    2023年12月10日至2024年4月14日,与观众们暂别了两个月的上海博物馆人民广场馆舍将再次重启,隆重举办 “对话世界”文物艺术系列的第三个大展 “对话达·芬奇——文艺复兴与东方美学艺术特展”。

  • 2023-2024上海博物馆达芬奇真迹展时间+门票+地点

    上海博物馆将于2023年12月10日至2024年4月14日隆重呈现“对话达·芬奇——文艺复兴与东方美学艺术特展”。展览臻选18件文艺复兴艺术珍品真迹。

  • 2023上海国际艺术节展览博览项目一览(时间+地点)

    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2023年10月15日-11月15日举行,展(博)览项目公布,展览时间及地点安排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