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上海旅游 > 国内旅游 > 旅游攻略 > 冬季的毕棚沟 一下雪就美成了天堂 (图)
冬季的毕棚沟 一下雪就美成了天堂 (图)
2018-11-27 09:17【我要纠错】

【导语】:冬季的毕棚沟,有人说这是冰雪奇缘中的童话世界;

  毕棚沟,位于四川阿坝,掩于九寨沟的光芒之下,这里也藏着世界级的美景,这条藏在四姑娘山背后的山沟春季可以赏花,夏季适合避暑,秋天遍布红叶,冬季能滑雪,四季的美景皆不同。

  再加上大片的原始森林、壮观的冰川和奔腾的瀑布飞挂,可以说毕棚沟有着完美的自然生态景观!

冬季的毕棚沟 一下雪就美成了天堂 (图)

  毕棚沟位于四川省阿坝州理县朴头乡梭罗沟境内,距离成都有200多公里,很适合成都周末自驾游。

  提起毕棚沟,很多人必然会想到米亚罗、古尔沟、松坪沟、长坪沟等等,那么你需要知道的是:

  1、米亚罗没有真正的景区,红叶在米亚罗到古尔沟的路上;

  2、古尔沟是一个镇,不是一个景区,在古尔沟可以泡温泉;

  毕棚沟

  四季美景皆不同

  毕棚沟最有名的就是秋景,每年的10月中旬到11月初是去毕棚沟赏黄叶、红叶的最佳时候。

  毕棚沟还有神秘雪山、神奇冰川、秘境森林、金色草甸和清澈湖泊,可以说秋天是上帝在这打翻的调色盘。

  背靠四姑娘山,沟里的龙王海、娜姆湖、红石滩、卓玛滩、白龙瀑布、磐羊湖、倒沟冰川等,可以乘坐观光车进行游览,也可以徒步沿路观光。

  除去秋景,毕棚沟的冬天还是滑雪胜地。这里的滑雪场不仅能够满足滑雪高手的需求,还有专门为入门者建设的初级滑雪场。

  春天的时候,毕棚沟的羊角花开的遍地都是,是绝佳的雪山花海观赏地。夏天的毕棚沟依然如诗如画,是避暑的好去处。

  门票:挂牌价80元/人,观光车60元/人

  米亚罗

  沟沟有红叶,沟沟有泉涌

  米亚罗风景区包括米亚罗、毕棚沟、古尔沟,但米亚罗并没有一个真正意义的景区,最美的风景在米亚罗到毕棚沟的这段路上。

  米亚罗的红叶比毕棚沟的要晚一些,但也非常壮观。山被红叶遮掩,水被红叶浸染,道被红叶铺成,一簇簇,一团团,燃成米亚罗秋的火焰。

  古尔沟

  温泉名气大

  古尔沟镇是一个温泉旅游度假目的地,当地中高档的酒店都配有温泉池,住在酒店里便可以免费享用。建议直接住带温泉池的酒店。

  在离古尔沟镇大约2-3公里远的半山上,有几家当地村民自主经营的野温泉,设施比较简陋,但是温泉水是流动的,真正的天然温泉,也是不错的体验。可找当地人带路!

  古尔沟温泉酒店推荐:

  古尔沟温泉山庄、古尔沟醉佳温泉酒店、神峰温泉酒店

  孟屯河谷

  周末休闲露营就来这儿

  孟屯河谷风景区位于理县上孟乡和下孟乡境内,有着尚未开发的原始自然风光。大小有24条沟,最有名的是高桥沟、玉匹沟、老君沟、木厂沟,有雪山藏寨、寺庙、高山草地、秋天的红叶,还有高原湖泊和原始森林。

  它是离成都最近的藏区,非常适合露营(而且适合第一次露营的小伙伴)。秋季尽收眼底的红叶以及冬季白雪皑皑的高山,是周末休闲的好去处。

  海拔高度:上孟乡2100M,哈达驿站2300M,高桥沟2700M,玉匹沟营地3900M,最高的雪隆包5527M。

  甘堡藏寨

  两千年历史的石头寨子

  甘堡藏寨有着2000多年的历史,如石头城堡般的寨子至今仍保存完好。整座寨子背负青山,面临江水,耸立在大雪山的脚下,建筑错落有致,景色非常美。在这里可以体验藏族风情。

  松坪沟

  “小九寨”一样五彩斑斓

  位于茂县的松坪沟有着“小九寨”之称,九寨沟能看到的风景在这里也能看到,并且离成都更近。

  松坪沟景区由三沟六海子组成,绿的水、红的叶,秋天的松坪沟便是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门票:80/人、观光车:70/人。

  推荐线路:最火的毕棚沟2日游

  D1 成都-毕棚沟-古尔沟

  D2 古尔沟-甘堡藏寨—桃坪—成都

  【线路详情】

  D1早上从成都出发,沿岷江风光而上,途经都江堰、紫坪埔水利工程,前往毕棚沟景区,午饭后抵达毕棚沟。在游客服务中心必须购买门票和观光车套票,私家车是不能开进景区的。景区内观赏古朴的原始风光,海龙王潭、女皇峰、哈姆湖、神女十二蜂、白龙瀑布,秋天一到,密林中的枫树、槭树、桦树、鹅掌松、落叶松等渐次经霜,树叶被染成绮丽的缤纷世界。傍晚前往古尔沟的酒店入住,泡温泉。

  D2从古尔沟前往甘堡藏寨,参观这依山傍河而建的坡上的村落。观赏完甘堡藏寨石屋的壮观,之后前往桃坪,在电影《杀生》的取景地感受羌族建筑群落特色。午餐后经都江堰返回成都!

冬季的毕棚沟 一下雪就美成了天堂 (图)

  【毕棚沟的游览路线】

  从沟口售票处坐观光车到上海子服务站大约要行驶45分钟到1小时,上山的车中途不会停,下山的车会停下来让游客拍照。

  从上海子服务站到景区最高点月亮湾服务站不能乘坐观光车了,只能乘坐电瓶车(约15分钟即到,上行20元,下行20元),或徒步上山。建议坐电瓶车到月亮湾,再徒步下山,沿途穿越原始森林,还有溪流、海子、雪山相映衬。

  节假日毕棚沟的游客很多,一定要提前在网上买好门票,否则很有可能买不到票。

  除了毕棚沟景区里面的住宿,景区外住宿的地方有:古尔沟镇、理县,以及理县到景区一路沿途当地居民修建酒店,自驾的朋友可以提前预定。

  Tips:一定要先在毕棚沟沟口的游客服务中心4号窗口办理景区内娜姆湖酒店入住手续。

  如何前往毕棚沟?

  1. 汽车: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每天早上7点半有一班直达毕棚沟的班车,车程约4小时。

  2. 自驾:成都—都汶高速—汶川—理县—毕棚沟, 全线路况良好,国道为双车道柏油路面。山区公路弯道多,隧道多,要小心驾驶。

  3. 拼车:从毕棚沟到米亚罗可以拼车或者包车。

  4.跟团:这是前往毕棚沟最简便的方式,目前毕棚沟跟团游主要是毕棚沟、桃坪羌寨两日游和九寨、黄龙、毕棚沟四日游,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最佳出行方式。

  3、从毕棚沟徒步可以穿越到四姑娘山长坪沟;

  4、松坪沟在茂县方向,而毕棚沟在理县方向。途中均会经过汶川县,三个县城呈Y字形的位置分布。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毕棚沟冬游 
  • 上海亲子游必去景点推荐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带娃来上海可以去哪里玩?以下这7个景点,不可以错过,赶紧带孩子去吧~

  • 上海周边看雪好地方推荐

    给大家推荐几个国内的赏雪地,这些现实中的冰雪世界,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独特魅力,一起去瞧瞧吧!

  • 上海东方绿舟烧烤攻略

    春季是烧烤的好季节,很多人会到东方绿舟去烧烤,小编为你奉上东方绿舟烧烤攻略。想去东方绿舟烧烤的小伙伴们一起看看吧!

  • 上海秋天最美的公园大盘点

    上海作为一座繁华的都市,来到这里除了那些标志性的景点,这些市民市场休闲的公园也是不错的去处。同时,在多彩秋色的映衬下,公园的秋意更是无处不在,公园中每一个角落都有迹可寻秋天的踪迹,更让你惊叹

  • 情侣清明节去哪玩 哪里赏花好玩

    情侣清明节去哪玩,哪里赏花好玩。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有谁能对大自然的千娇百媚视若无睹呢?好好计划一下,带上心爱的她,一起去花海里寻找幸福吧。

  • 玩转整个春天 3月国内最佳旅行地推荐

    三月,醉人。春光大好,微风不燥,不如走出门去,淋一场烟雨,遇一场花事。

  • 3月去哪旅游好 | 三月国内最佳旅行地推荐

    3月,国内最佳旅行地一览;

  • “云中高速”汶马高速即将通车 一路看遍川西美景

    今年12月底,有着“云中高速”之称的汶马高速,米亚罗至马尔康段的105公里将实现通车,这就意味着今后去川西将更加方便。

  • 2018大理无量山樱花谷攻略 | 附花期+交通

    在每年的11月底12月初来,你才能邂逅那如梦仙境。

  • 草原天路几月份去最好 草原天路旅游攻略

    9月的草原天路,太美了;草原天路有两条旅游线路,分为东线和西线,西线游客相对较少,大多数游客都只走东线;

  • 适合带爸妈同游的旅行地 其乐融融(图)

    犹记儿时,和父母外出游玩的情形,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不知何时,我们渐渐长大,忙于学习,忙于工作,剩下越来越少的时间陪伴父母。眼见父母头发愈渐花白,身躯佝偻,时间都去哪儿了?何不放下手头的工作,

  • 国内十大超适合带父母旅行的地方 暖心推荐

    父母辛苦一辈子,也应该让他们享受一下。所以,带父母去旅行吧,既能开拓视野,又能培养彼此间的感情。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国内十个适合带父母去旅行的地方,赶快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