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上海旅游 > 周末去哪 > 周末展览 > 亦师亦友-第八届海上画家联展上海开展 免费参观
亦师亦友-第八届海上画家联展上海开展 免费参观
2018-11-13 17:38【我要纠错】

【导语】:这次展览由一批曾经风靡上海,享誉海内外的老一辈侨界知名艺术家领衔,邀请了一批活跃在上海画坛的中青年艺术家共同参展;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刘海粟美术馆和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上海上海--亦师亦友第八届海上画家联展”于11月13日下午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隆重开幕。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六十多位侨界油画家将视线聚焦上海,以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上海为创作主题,用侨界艺术家融通中西,独特的艺术眼光,用油画的形式再现40年上海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成就和风貌。

  这次展览由一批曾经风靡上海,享誉海内外的老一辈侨界知名艺术家领衔,邀请了一批活跃在上海画坛的中青年艺术家共同参展,展现了侨界艺术家新老传承,亦师亦友的宽广胸怀。

  四十年前,潮起东方,改革开放,共和国开启了大门。一批上海艺术家被泽改革开放的阳光雨露,走出国门,远渡重洋,研习艺术,致敬大师,把厚植于心灵深处的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各种文明融合融通,独辟新路,形成了“各美其美”的艺术视角和表现手法,成为世界艺术潮流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

  四十年来,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上海从功能单一的生产型城市正转型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国际化大都市。如今的上海,正激发文化创新创造的活力,加快建成更加开放包容、更具时代魅力的国际文化大都市。侨界艺术家作为一个特殊群体正发挥着独特的作用,浓墨重彩绘上海,一片丹心报桑梓,以天然的优势承担起海派文化创造者和传播者的角色,在中外交流中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我国提升软实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正值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为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展项目的“上海上海·‘亦师亦友’第八届海上画家联展”,凝聚了艺术家们对故乡的情与爱。一幅幅油画在审美的视觉方式中穿透四十年的沧桑巨变,点、线、面、色彩、空间,浸润着浓浓的情感。艺术家们用最柔弱的画笔,勾勒出这座城市最刚硬的发展轨迹和密布坐标,让人动容,催人奋进。

亦师亦友-第八届海上画家联展上海开展  免费参观

  上海 上海: “亦师亦友”第八届海上画家联展

  时间:2018.11.13-11.21

  地点:刘海粟美术馆 (延安西路1609号)

  门票:免费

  交通:

  地铁路线:地铁3、4号线-延安西路站

  公交线路:57、71、127、776、925、936、946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2023上海国际艺术节展览博览项目一览(时间+地点)

    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2023年10月15日-11月15日举行,展(博)览项目公布,展览时间及地点安排如下。

  • 2023chinajoy日程表(展览+会议+活动)

    2023年第二十届ChinaJoy日程安排公布,展览、会议、活动时间及地点详见下表。

  • 2023上海科技馆展览临巡展计划时间安排表

    2023上海科技馆及各分馆将举办各类临时展览,包括上海自然博物馆深海园林,玉兔东升,上海天文馆敦煌的星空等等展览。

  • 上海龙美术馆四大新展上新无需预约

    自5·18国际博物馆日起未来一个月内,上海龙美术馆将陆续推出四大新展,包括莫言&王振书法展,龙美术馆十周年系列特展,六角彩子个展及露西·布尔个展.无需预约,现场购票参观。

  • 上海潜艇展览馆门票价格+参观预约方式

    上海潜艇展览馆自2023年4月25日起,对单位团体预约开放,可通过上海潜艇展览馆微信公众号预约购票,然后凭身份证及二维码实名制入场。 

  • 上海潜艇展览馆可以带宠物吗?

    不可以。参观须知规定:衣冠不整、酗酒、携带宠物者及无民事行为能力且无监护人陪同者谢绝入馆。

  • 上海潜艇展览馆要身份证进去吗?

    要。“上海潜艇展览馆展览一期”2023年4月25日起向公众开放参观,届时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凭身份证及二维码实名制入场。

  • 上海潜艇展览馆要预约吗(附预约入口)

    上海潜艇展览馆需预约购票参观。可通过上海潜艇展览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凭身份证及二维码实名制入场。

  • 上海潜艇展览馆门票多少钱

    上海潜艇展览馆门票价格公布,上海潜艇展览馆:80元;长城191艇+远望1号:120元。

  • 上海潜艇展览馆周一开放吗

    不开放。上海潜艇展览馆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周二至周日正常对外开放,具体参观时间如下。

  • 上海潜艇展览馆开放时间(最新)

    自2023年4月25日起,上海潜艇展览馆展览一期适时向公众开放参观。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10:00—17:00,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 上海潜艇展览馆有纪念品吗

    上海潜艇展览馆内设纪念品商店,位于咖啡吧内(园区入口处),商店内出售上海潜艇展览馆特色文创产品、各式精美船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