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上海旅游 > 周末去哪 > 周末展览 > 185件稀世珍品 最大规模的拿破仑特展登陆上海
185件稀世珍品 最大规模的拿破仑特展登陆上海
2018-10-30 21:46【我要纠错】

【导语】: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携手法国沙朗颂收藏,带来最大规模的拿破仑展览荣耀与传奇:拿破仑特展,185件稀世珍品带你纵览拿破仑的一生;

185件稀世珍品 最大规模的拿破仑特展登陆上海

  16岁获得少尉头衔,26岁被任命为法国意大利方面军总司令,之后便建立法兰西第一帝国,热爱历史的云粉已经猜到他是谁了吧?

  他就是:拿破仑·波拿巴。

  从科西嘉小岛没落的贵族一跃成为法兰西第一帝国的君主,颁布了影响至今的《拿破仑法典》,他的故事是一代枭雄的个人传奇。

  从甜蜜疯狂的初恋欧仁妮到挚爱约瑟芬,再到后来的被迫离婚、与奥地利公主再婚,拿破仑的私生活也一直被人津津乐道着,虽然距离拿破仑的时代已经两个世纪了,但想要感受当时的氛围也不是不可以。

185件稀世珍品 最大规模的拿破仑特展登陆上海

  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携手法国沙朗颂收藏,带来最大规模的拿破仑展览荣耀与传奇:拿破仑特展,185件稀世珍品带你纵览拿破仑的一生。

  为拿破仑创作的绘画、雕塑、拿破仑的珍贵手稿、文书、贴身服饰、贵重饰品,军旅用品等等“重头”文物。

  拿破仑军事生涯中最著名的画卷作为历史书上最常见的画作,它展现出了拿破仑的气宇轩昂,他也因此战略获得了马伦戈战役的胜利,这幅画是大卫和莫扎伊斯合作的初稿,也展示了拿破仑对他们的欣赏。

  这件《拿破仑加冕礼》是《加冕礼》的初稿,它的构图的用色基本和卢浮宫的画作保持一致,它展现出了拿破仑加冕礼的庞大声势。

  听说,拿破仑很少为画家画像而端坐,但对乌东创作这件肖像时却是例外,在制作这座雕像时拿破仑身着穿近卫军轻骑兵上校制服,是第一执政官,乌东将敏锐灵巧的艺术灵感细致的表达在作品中,它也曾在1808年巴黎沙龙美术展中展出。

  要说拿破仑给云叔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独特的帽子,类似舷侧宽边的设计,两边与肩膀平行,目前仅有几个冬夏款保存于世,这次展出的是拿破仑在1809年艾斯林战役中带过的帽子,没有什么比拿破仑的帽子,更能代表一代伟人的传奇了。

185件稀世珍品 最大规模的拿破仑特展登陆上海

  在1809年12月,拿破仑因没有子嗣与约瑟芬离婚在拿破仑特展上,便将展示他们的婚姻废止书,这份手工制作的婚姻废止书为一式两份,此次向公众展出的为约瑟芬皇后的副本,这段令人探讨的婚姻也在此结束。

  《拿破仑法典》可以说是无人不知,全包绿色摩洛哥皮革封面、装饰长谷穗,金色的马车轮、中心盾形纹章,它的价值无疑是至高的,法典分别从法语、意大利语和拉丁语印刷,这本是给1805年上任的意大利总督尤金·德·博阿尔内的。

  杜伊勒里宫王座室的扶手椅是为1804年拿破仑加冕打造的,在1871年火灾后,现在只存下来两张。

  教皇庇护七世授予拿破仑的加冕礼戒指,黄金打造、镶着蓝宝石极尽尊荣,它的一些细节更是象征着拿破仑的至高权利。

  “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拿破仑在战役中,可以带着士兵迅速行动还可以睡在可折叠、容易移动的床上,展出的这个行军床,制作于1808年,很有可能是在瓦格拉姆战役中使用的。

  在这次特展中,还展出了许多拿破仑的珍贵手稿,他给堂弟阿里戈·迪·卡萨诺瓦信中,叙述了他的日常作息,很好的展现了他良好的管理能力,也可以看出他对法语的熟练掌握程度,毕竟这不是他的第一语言。

  拿破仑特展分为五个展区,一代枭雄、荣耀传奇、浪漫现实、历史回眸、家族荣光。

  拿破仑特展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2月28日

  活动地点: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

  (活动已结束,购票入口已关闭)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五一上海潜艇展览馆一周年活动指南

    五一佳节到家,上海潜艇展览馆也迎来了它的一周年活动,本文将详细讲述上海潜艇展览馆周年活动相关内容。

  • 五一上海潜艇展览馆在哪里购票

    五一出行去哪里进行游玩呢?展览馆与博物馆是个十分清净的好去处,本文将详细讲述上海潜艇展览馆预约购票相关内容。

  • 上海潜艇展览馆预约购票攻略(附流程)

    五一出行去哪里进行游玩呢?展览馆与博物馆是个十分清净的好去处,本文将详细讲述上海潜艇展览馆预约购票相关内容。

  • 2024年为上海植物园建园50周年将举办展览园庆活动

    1974年3月5日,上海植物园在原龙华苗圃旧址上获批筹建。为迎接建园50周年,上海植物园将在今年举办一系列展览园庆活动。

  • 上海潜艇展览馆要身份证进去吗?

    要。“上海潜艇展览馆展览一期”2023年4月25日起向公众开放参观,届时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凭身份证及二维码实名制入场。

  • 上海潜艇展览馆参观须知(官方最新)

    上海潜艇展览馆自2023年啊4月25日起对外开放,参观须知公布,为保障游客安全、提升观展体验,营造有序的参观秩序和文明的参观环境,请游客自觉遵守如下规定。

  • 上海潜艇展览馆开放时间(最新)

    自2023年4月25日起,上海潜艇展览馆展览一期适时向公众开放参观。周二至周四9:30—16:00,周五及周六9:30—19:30;周日9:30—17:00逢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 2024上海博物馆古埃及文明展览有哪些

    金字塔之巅:古埃及文明大展将于2024年7月19日在上海博物馆展出, 本次展览囊括了787件古埃及文明不同时期的文物。

  • 古埃及文明大展7月将在上海博物馆展出

    古埃及文明大展7月在上海博物馆展出,展览将通过“法老的国度”“萨卡拉的秘密”“图坦卡蒙的世界”三个专题展开独立叙事从不同角度让观众了解古埃及文明的魅力:

  • 上海博物馆达芬奇展览时间2023-2024

    上海博物馆将于2023年12月10日至2024年4月14日隆重呈现“对话达·芬奇——文艺复兴与东方美学艺术特展”。

  • 上海博物馆达芬奇画展门票价格+购票方式

    “对话达·芬奇——文艺复兴与东方美学艺术特展”早鸟票开售,早鸟票80元,全价票100元,工作日票90元,优惠票50元。本次门票通过上博官方微信小程序和现场售票处进行销售。

  • 上海博物馆对话达芬奇展览观展指南(时间+门票+购票)

    2023年12月10日至2024年4月14日,与观众们暂别了两个月的上海博物馆人民广场馆舍将再次重启,隆重举办 “对话世界”文物艺术系列的第三个大展 “对话达·芬奇——文艺复兴与东方美学艺术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