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上海旅游 > 周末去哪 > 周末展览 > 2018上海博物馆奇妙夜举行 米奇携手大克鼎
2018上海博物馆奇妙夜举行 米奇携手大克鼎
2018-10-30 17:43【我要纠错】

【导语】:由上海博物馆主办、极客娱乐承办的2018“上海博物馆奇妙夜”10月29日晚在上海博物馆举行

  由上海博物馆主办、极客娱乐承办的2018“上海博物馆奇妙夜”10月29日晚在上海博物馆举行。这是继2016“文创设计大赛”、2017“大英博物馆百物展最后100分钟”后,上博举办的第三次奇妙夜活动。

  今年奇妙夜的主题为“博物奇趣”,以上博馆藏文物的青铜纹饰与迪士尼米奇90周年庆典相结合,创作了一系列中西合璧的设计元素和文创产品。

  当晚,上博奇妙盛宴以短片《器灵苏醒》拉开帷幕,讲述了博物馆闭馆后,沉睡千年的石家河文化玉神人、春秋晚期青铜器牺尊、商代晚期青铜戈鸮卣,化身为俏皮可爱的“器灵”——白玉仁、酋长、猫头鹰博士,敲响了馆藏的西周晋侯稣钟,以欢快的旋律宣告着晚会的开启。夜幕下的上博回荡着悠扬的青铜编钟乐曲,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从大屏幕中“走入”晚会现场。

  互动区,古筝、琵琶、二胡演奏家们以“古风”形象,演奏欢快的迪士尼经典乐曲;近景魔术表演配合动感DJ,米奇带领嘉宾游览文创市集;形式各异、新颖独特的青铜纹米奇产品,让来宾爱不释手。

  杨志刚表示,“今天,乐观向上的‘米奇’和沉稳博学的‘大克鼎’穿越时空的隧道相遇在一起,一切源于致真经典,我们共同致敬辉煌的中国青铜文明,致敬陪伴无数人美好童年的迪士尼动画。这也是迪士尼和国内顶级博物馆的首度合作。这样的跨界合作,将吸引更多的公众来关注我们的优秀历史遗存和艺术瑰宝。”

  华特迪士尼公司亚太区创意及产品开发副总裁欧阳德东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在米奇90周年这值得纪念的日子里与上海博物馆开展这次跨界合作,当人见人爱的米奇与千年古鼎相遇,可谓古今相会、东西交融,激发出前所未有的奇思妙想和精彩创意,充满想象力地向人们传达中国文明之美,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随之进入人们触手可及的日常生活。”

  据悉,此次上海博物馆和米奇90周年合作的文创产品将于近期向公众推出。

  奇趣产品先睹为快

  产品仅在上海博物馆各大实体店、天猫店、淘宝店、微店上架销售。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上海博物馆 
  • 2024上海博物馆古埃及文明展览有哪些

    金字塔之巅:古埃及文明大展将于2024年7月19日在上海博物馆展出, 本次展览囊括了787件古埃及文明不同时期的文物。

  • 古埃及文明大展7月将在上海博物馆展出

    古埃及文明大展7月在上海博物馆展出,展览将通过“法老的国度”“萨卡拉的秘密”“图坦卡蒙的世界”三个专题展开独立叙事从不同角度让观众了解古埃及文明的魅力:

  • 上海公安博物馆将于2月28日起闭馆修缮

    上海公安博物馆将于2024年2月28日起闭馆进行内部调展修缮,计划5月重新对外开放。

  • 上海公安博物馆预约参观指南

    自2023年5月23日(周二)起,上海公安博物馆免预约参观,免费对外开放。因场馆内部调展修缮,上海公安博物馆将于2024年2月28日起闭馆,计划于2024年5月重新对外开放。

  • 上海公安博物馆门票+地址+开放时间一览

    因场馆内部调展修缮,上海公安博物馆将于2024年2月28日起闭馆,计划于2024年5月重新对外开放。

  • 上海博物馆东馆开幕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上海博物馆东馆开幕直播时间:2024年2月2日19:00,直播可通过上海博物馆B站账号、上海博物馆微信视频号观看,详情如下。

  • 2024上海博物馆东馆开幕直播节目单

    2024年2月2日晚19:00,为庆祝上海博物馆东馆启用,上海博物馆开启直播,直播节目单公布如下。

  • 2024上海博物馆东馆直播时间+直播观看入口

    2月2日晚19:00,为庆祝上海博物馆东馆启用,上海博物馆将举办“星耀中国·博物馆奇妙夜”直播,直播平台如下。

  • 2019上海国际3D打印嘉年华时间+门票价格+地点

    2019年5月30日~6月1日,第二届2019国际3D打印嘉年华将在上海宝山区智慧湾科创园举行。

  • 上海西王花园弄堂博物馆免费开放 满满的回忆

    沪上第一家弄堂博物馆1月4日开馆!这里一定有你的记忆!

  • 上海博物馆东馆地址在哪怎么去

    上海博物馆东馆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 1952号,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上海科技馆站8号口出。

  • 上海博物馆东馆开放时间几点到几点?

    上海博物馆东馆每日开放时间为10:00—18:00,周二闭馆,国定节假日除外,需提前预约参观。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