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上海旅游 > 周末去哪 > 上海花展 > 2018上海菊花展开幕20多万盆菊花让市民体验秋菊盛宴
2018上海菊花展开幕20多万盆菊花让市民体验秋菊盛宴
2018-10-28 11:17【我要纠错】

【导语】:2018上海菊花展开幕,20多万盆800余个品种菊花让沪上市民体验秋菊盛宴 ;

  2018上海菊花展10月26日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正式开幕。本届菊展以“金秋菊韵,喜迎进博”为主题,通过多元化布展手法,以菊为媒,以花为介,展现菊花生态与文化魅力同时,也彰显上海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创建一张申城“中国进出口博览会”期间靓丽的名片。

  今年的上海菊花展将总计展出20多万盆、800余个各类菊花品种,通过设立造景菊艺术、造型菊艺术、品种菊艺术各大展区,将室外景点、造型菊展示、精品菊展示、水上菊花展示与园内环境布置相配合,通过现代新型园艺技术,采用多元化的布展手法,在金秋时节,为沪上市民游客打造一处赏菊胜地。

  菊花展室外展区将依托森林背景设置10组室外主题景点,以菊花为主要造型材料,打造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旋律的系列园艺景点。在展现菊花大气磅礴、多姿风韵的同时,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上海在城市风貌与社会人文等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彰显申城独特的城市魅力与海派风情。

  而室内展区则将分为花艺馆与多功能厅两块展示区域。花艺馆内将集中布置(精品)菊花品种展示区、菊花文化展示区、菊花科普展示区以及市民菊展互动区等四大主题区域。多功能厅内将邀请沪上海派插花大师,一同创作菊花艺术插花展。

  除此之外,气势磅礴的菊花树阵、精心制作的菊花庭院、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十二星座菊花主题立体塑像也将在本届菊展上亮相。同时主办方还将举办“菊花雅集、摄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菊文化主题活动。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2000号

  展览时间:10月26日-11月25日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上海菊花展 
  • 2024上海都市森林百花展时间+地点+门票+看点

    本次百花展以“赏春日百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共设“七彩森林”“粉黛云霞”“灿魅芳春”“花影印象”四大展区。

  • 2024上海方塔园郁金香花展(时间+门票+地址)

    2024上海方塔园郁金香花展3月25日正式开幕,一直持续到4月上旬结束,约4万株、19个品种郁金香花坐等八方宾客到来。

  • 上海鲜花港郁金香花展2024年(时间+门票+地址)

    3月23日,2024年第二十一届上海鲜花港郁金香花展即将隆重开启。以“以爱为名 一路繁花”为主题,推出多个春日拍照打卡点,让广大市民既能享受春天绝美风光,又能拍出春日踏青美片。

  • 2024上海牡丹花展 (时间+地点+门票+看点)

    2024第二届上海湾区牡丹节4月4日-5月5日,在廊下郊野公园牡丹园举办,以“国色芳华 田园画廊”为主题,展示多个品种的牡丹花。

  • 上海赏花时间表2024(花展+赏花地推荐)

    2024年度上海赏花时间公布,沪上各类花展时间、各类花观赏时间及观赏地点推荐如下。

  • 2024闵行区郁金香花展时间+地点+赏花指南

    2024坚韧与希望球根花卉展于3月11日于闵行区融圃·园艺生活+开幕,届时将有上万株郁金香争相绽放,为游客带来一场高品质的春日花卉盛宴。

  • 2024上海鲜花港郁金香花展攻略(时间+地点+门票)

    以高品质郁金香花展闻名遐迩的上海鲜花港,将于2024年3月16日开放试运营,3月23日正式启动花展,以“以爱为名,一路繁花”为主题。

  • 2024上海植物园年宵花展攻略(时间+门票+交通+看点)

    为了迎接龙年的到来,上海植物园精心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色花展——“‘龙’重登场”年宵花展,活动详情如下。

  • 2024上海辰山植物园迎春花展(时间+门票+交通)

    上海辰山植物园迎春花展将于2024年2月正式开启,以花卉展示为主,两大主打花卉为牡丹与高山杜鹃,活动信息如下。

  • 浦东合庆郊野公园国味菊进入盛花期

    合庆郊野公园约7000平方米的国味菊已经进入盛花期,万朵菊花竞相绽放,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引得不少市民游客前往赏花、观景、拍照。

  • 上海放鹤谷鲜花农场菊花展活动2023

    位于吴泾镇放鹤谷鲜花农场的“放鹤寻花菊花展”已于10月28日正式向市民开放,约5000多盆菊花,一直到11月下旬,市民都能前去观赏近100余个品种的菊花绽放!

  • 2023年上海菊花展游园攻略

    金秋时节、菊韵飘香。10月26日开始,2023年上海菊花展将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正式拉开帷幕,各式菊花造型将接连亮相,邀你共度一场精彩难忘的菊花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