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上海旅游 > 上海景点 > 景点问答 > 上海观复博物馆地址在哪儿
上海观复博物馆地址在哪儿
2019-03-19 14:39【我要纠错】

【导语】:上海观复博物馆位于上海陆家嘴城市新地标——上海中心大厦的37层,设有4个固定展厅:瓷器馆、东西馆、金器馆、造像馆,以及一个临时展厅。上海观复博物馆怎么走?详情请看下文!

  

       上海观复博物馆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501号上海中心大厦37层

  交通方式

  1、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下,6号出口出,步行即可到达。

  2、乘坐公交泰985、82、961、875、583路等均可到达

  场馆介绍

  上海观复博物馆位于上海陆家嘴城市新地标——上海中心大厦的37层,设有4个固定展厅:瓷器馆、东西馆、金器馆、造像馆,以及一个临时展厅。

  上海观复博物馆以中国深厚文化为基石,打造高品质的专业展览,环境典雅,注重人与历史的沟通,突出传统文化的亲和力。馆内各项现代化配套设施将提供更为细致舒适的服务。

  展馆介绍

  瓷器馆

  宋代陶瓷生产从实用化向艺术化大大地迈进了一步,中国陶瓷美学高峰在此时形成,令后世无法企及。宋代陶瓷品种剧增,北方的磁州、耀州、定州、钧州;南方的饶州、吉州、处州、建阳,形成八大窑系。本馆所设的113件展品,上承五代,下启金元,代表宋代陶瓷的主要面貌。

  东西馆

  18世纪中国处在康乾盛世,欧洲在文艺复兴后进入工业革命,亚欧大陆的文明在这一刻全面碰撞。当时海上的贸易交流,推动了东西方文化的融合。神秘的中国文化在18世纪对欧洲上流社会的影响超出一般人的认知。本馆的109件展品,多为东风西渐,体现了当时欧洲社会流行中国元素,向往中国的工艺及纹样。 

  金器馆

  黄金是人类文明形成以来的共同文化标准。五千年以来,人们对黄金充满了期冀,黄金作为人类财富文明的最高标准从未改变,它给出了世界文明发展的轴线,让各类文明相互靠拢,相互支撑。本馆的221件展品以中国古代黄金作品为主,中国周围民族与国度的黄金文化为辅,让观者深刻领略黄金文化。

  造像馆

  佛教起源于古印度,公元前六世纪由释迦牟尼创立。东汉初年传入中国,佛教艺术对我国的文学、绘画、雕塑、建筑等均产生了重大深远影响。本馆所展的47尊南北朝及唐宋时期汉传佛教造像,明清时期汉藏佛教造像,兼以周边国家佛教造像作品。大千世界,宝光灿烂,令观者心存敬畏。

  临展馆

  临时展馆是上海观复博物馆的短期特展场地,为将来的多元化策展提供了可能。目前展出的藏品是清代绣服,展现了中国古代绣工们美轮美奂的精湛技艺。

  参观服务提供中文、英文、日文讲解服务;团体参观及英文、日文讲解需至少提前一天预约。

  参观须知馆内设有部分开放式展览,参观时请不要触摸展品;展厅内请勿吸烟、拍照及饮食;在保证藏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婴儿推车 。

扫码关注更快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博物馆】可获上海各大博物馆名单、免费博物馆等信息。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2024上海博物馆古埃及文明展览有哪些

    金字塔之巅:古埃及文明大展将于2024年7月19日在上海博物馆展出, 本次展览囊括了787件古埃及文明不同时期的文物。

  • 古埃及文明大展7月将在上海博物馆展出

    古埃及文明大展7月在上海博物馆展出,展览将通过“法老的国度”“萨卡拉的秘密”“图坦卡蒙的世界”三个专题展开独立叙事从不同角度让观众了解古埃及文明的魅力:

  • 上海公安博物馆将于2月28日起闭馆修缮

    上海公安博物馆将于2024年2月28日起闭馆进行内部调展修缮,计划5月重新对外开放。

  • 上海公安博物馆预约参观指南

    自2023年5月23日(周二)起,上海公安博物馆免预约参观,免费对外开放。因场馆内部调展修缮,上海公安博物馆将于2024年2月28日起闭馆,计划于2024年5月重新对外开放。

  • 上海公安博物馆门票+地址+开放时间一览

    因场馆内部调展修缮,上海公安博物馆将于2024年2月28日起闭馆,计划于2024年5月重新对外开放。

  • 上海博物馆东馆开幕直播时间+直播入口

    上海博物馆东馆开幕直播时间:2024年2月2日19:00,直播可通过上海博物馆B站账号、上海博物馆微信视频号观看,详情如下。

  • 2024上海博物馆东馆开幕直播节目单

    2024年2月2日晚19:00,为庆祝上海博物馆东馆启用,上海博物馆开启直播,直播节目单公布如下。

  • 2024上海博物馆东馆直播时间+直播观看入口

    2月2日晚19:00,为庆祝上海博物馆东馆启用,上海博物馆将举办“星耀中国·博物馆奇妙夜”直播,直播平台如下。

  • 2019上海国际3D打印嘉年华时间+门票价格+地点

    2019年5月30日~6月1日,第二届2019国际3D打印嘉年华将在上海宝山区智慧湾科创园举行。

  • 上海西王花园弄堂博物馆免费开放 满满的回忆

    沪上第一家弄堂博物馆1月4日开馆!这里一定有你的记忆!

  • 上海博物馆东馆地址在哪怎么去

    上海博物馆东馆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 1952号,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上海科技馆站8号口出。

  • 上海博物馆东馆开放时间几点到几点?

    上海博物馆东馆每日开放时间为10:00—18:00,周二闭馆,国定节假日除外,需提前预约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