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上海旅游 > 上海景点 > 景点问答 > 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门票+开放时间
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门票+开放时间
2019-03-16 11:33【我要纠错】

【导语】: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即摩西会堂旧址,位于长阳路62号(原华德路62号),1907年建造之时是一幢私宅。1927年,俄罗斯犹太人集资将原来在其他地方租屋建造的摩西会堂迁入,成为一所供俄罗斯犹太人和中欧犹太人使用的会堂。

  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9:00-17:00

  景区地址虹口区长阳路62号

  门票价格

  成人20元/人,学生10元/人(凭有效证件)

  购票方式:现场购票。

  景点介绍

  摩西会堂旧址

  该处为一所正统的供俄罗斯和中欧犹太人使用的会堂,共有四层。1927年由俄罗斯犹太人集资兴建,称华德路会堂,后改名为摩西会堂。欧洲犹太难民大多都居住在虹口,摩西会堂成为当时上海犹太人举行宗教活动的重要场所。上海最大的犹太人社团——上海犹太宗教公会长期设在堂内(1941年迁至拉都路会堂)。目前,会堂一楼保留了1928年作为犹太会堂时的教堂原样,建筑图纸的复制品被安置于此。二楼原为犹太人的学校,现供游客休息和查阅资料,设有犹太难民数据库、游客签名仪、触摸式信息屏和多媒体资料库等,主要陈列着记录建馆历史的珍贵文物以及与国内外诸多和平组织交流的图像资料。三楼设有特别展览以及多媒体影映厅,陈列着二战结束后世界各国为纪念犹太难民所创作的各类作品,如漫画、动画片、影视片、小说、诗集等。多媒体影映厅内则全天滚动播放反映犹太难民上海生活的影片。四楼阁楼曾为俄籍犹太人列文斯基先生一家的住房,暂不对外开放。“犹太人在上海”珍贵资料。

  二号展厅

  该展厅由多幕多媒体影厅与图像陈列室组成。首先,游客将会在影厅内观看一段纪录片,该片主要讲述了纳粹党对于犹太人的迫害行迹。之后,游客可自由进入陈列室继续参观。陈列室的地板上以及墙上均摆放着图像、照片、手迹、书籍、实物等珍贵的资料,如当时中国政府给犹太难民签发的护照、犹太难民初来上海时携带的行李原件等,配合情景雕塑与油画,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犹太难民初来上海时的生活情况。

  三号展厅

  该展厅与二号展厅摆设格局类似,主题为《犹太难民上海情》,以图片展览、实物展出与场景复原的形式为主,选择27位上海犹太难民的亲身经历,叙述了他们对于上海这座城市的眷恋与感谢之情。展厅不仅通过影像的形式真实再现了当年纳粹侵略者对于犹太难民犯下的种种暴行,同时也反映了战火岁月里犹太人与中国居民在相互扶持中所结下的深厚情谊。

  犹太难民纪念墙

  在摩西会堂的一侧,有一面长长的青铜墙,二战期间曾在上海避难的犹太难民的姓名刻满了整面铜墙,一共镌刻着13732个名字,纪念墙上的名单也被称为“上海名单”,他们之中的不少人仍健在,而这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以拯救为主题的名单纪念墙。这座墙不仅见证了犹太难民的特殊回忆,同时也承载了他们的点滴心声。

  提篮桥历史文化风貌区导览图霍山路、舟山路建筑群

  这里的欧洲古典风格毗连式建筑反映了当初因犹太难民集中居住而带来的异国情调,当年此地也有“小维也纳”之称。

  美国前财政部长旧居

  美国前财政部长、现德国柏林犹太博物馆馆长麦克·布鲁门撒尔曾在舟山路59号亭子间居住。

  长阳路犹太文化画作墙从地铁口出来沿着长阳路直走,即可看到沿街墙壁上均挂满了反映犹太难民上海生活的画作,并且每幅画边上还附有讲解,令人印象深刻

  ARK咖啡吧

  这家位于舟山路64号的咖啡吧以犹太文化为特色,老板从小居住在此地,墙面上挂满了珍贵的犹太难民生活照片,如果大家在参观的途中感到劳累,不妨走进这家酒吧,细细品味k的同时,静静聆听老板诉说过往的故事……

扫码关注更快捷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犹太】可获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预约购票入口等相关信息。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上海吴昌硕纪念馆地址+开放时间+门票

    上海吴昌硕纪念馆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东路15号,门票免费。公众可以无需预约即可参观。

  •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地址+开放时间+门票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位于黄浦区香山路7号,开放时间为9:00-17:00,门票价格20元

  • 上海韬奋纪念馆地址+门票+交通+开放时间

    上海邹涛纪念馆位于黄浦区重庆南路205弄53-54号,纪念馆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6:00.

  • 中共一大纪念馆简介(地址+是否需要预约+交通指南)

    中共一大纪念馆位于黄浦区黄陂南路374号,参加常规免预约免费参观。周一闭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四9:00 - 17:00。

  •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预约入口+预约流程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免费对外开放,目前实行免预约入馆参观措施。周二一周日9:00-16:30开放。

  •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官网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位于淮海中路1843号,参观时间为9:00-17:00,周一闭馆。提前3天预约。

  • 上海宋庆龄故居门票多少钱?在哪里买票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位于淮海中路1843号,参观时间为9:00-17:00,周一闭馆。提前3天预约。

  •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参观指南(购票入口+参观须知)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位于淮海中路1843号,参观时间为9:00-17:00,周一闭馆。提前3天预约。

  •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在哪里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入选上海市红色资源名录(第一批)、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统一战线教育基地、上海市党史教育基地。纪念馆内

  • 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参观预约入口

    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位于上海市龙华西路180号 200232。龙吴线、龙莘线、新龙线、马龙线、轨道交通一号线、轨道交通三号线、轨道交通四号线、轨道交通十一号线、轨道交通十二号线等

  • 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参观攻略

    上海龙华烈士陵园位于上海市龙华西路180号 200232。龙吴线、龙莘线、新龙线、马龙线、轨道交通一号线、轨道交通三号线、轨道交通四号线、轨道交通十一号线、轨道交通十二号线等

  • 上海龙华烈士陵园门票多少钱?

    免费开放陵园祭扫标准仪式全年开放,时间为3~5分钟。如需特殊仪式,请拨打64685995转812或64680744电话预约,并将特殊仪式方案请发至邮箱:LLkaifang@163.com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