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上海旅游 > 国内旅游 > 国内游记 > 自驾游广东 探秘当地风土人情
自驾游广东 探秘当地风土人情
2012-12-29 21:32【我要纠错】

【导语】: 深渡水瑶族乡曾被评为广东生态示范第一乡,位于韶关始兴前往隘子镇方向的路上。一路走来,你会发现美景不断:山路一旁有宽阔的河流相伴,河流边一会儿是绿油油的稻田,一会儿是茂密的树林,千姿百态。引人注意的是,每走若干距离,总能看到一座座青砖建筑,据说那是当年某位富贵人家修建的老房子,很有辉煌的历史。

  

  始兴深渡水 “岭南九寨沟”探秘

  深渡水瑶族乡曾被评为广东生态示范第一乡,位于韶关始兴前往隘子镇方向的路上。一路走来,你会发现美景不断:山路一旁有宽阔的河流相伴,河流边一会儿是绿油油的稻田,一会儿是茂密的树林,千姿百态。引人注意的是,每走若干距离,总能看到一座座青砖建筑,据说那是当年某位富贵人家修建的老房子,很有辉煌的历史。

  由于这里还是未被开发的处女地,方圆百里内保留着原始森林风貌,将军栋、鸡公山、五指山、笑天龙形、黄巢点兵等十几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散落其中。全长17公里的黄石坑河谷,因沿河有大量的优质黄腊石而得名。河谷内布满荆棘,古藤满地。这里路虽不好走,景色却是一流,深绿、浅绿、嫩绿、黄绿、墨绿……满眼的绿色充盈着大山的神韵,使这里又有“岭南九寨沟”的美誉。

  ●出行贴士

  交通:新广从公路—从化街口—鳌头镇—106国道—汤塘镇—三八镇—青塘镇—六里镇(始兴方向)—坝仔镇—司前镇—深渡水。

  联游:车八岭、客家围屋、米锥王林、世外桃源古村落等。

  ★★★推荐玩法:越野、徒步、摄影、爬山

  龙川霍山 森林公园探幽行

  位于河源龙川的霍山,与韶关丹霞山一样,同属广东七大名山之一,同样拥有丹霞地貌,但其知名度远不如丹霞山。这里是国家AAA级景区、广东省森林公园。去过的人说,行走霍山,有一种冒险的快感。由于游人稀少,静寂的山中只闻鸟鸣声,石阶依山而建,路窄坡陡,一路向上要有一番胆量及体力才行。

  船头观日、玉鳞玩月、洒翁凌云、雄狮吼龙、横岩傲雾、一线曙光、砻衣接佛、七井仙泉、沙僧拜寿、铁拐李挑葫芦等都是霍山特有的景观。特别的是,霍山上的灵山寺有一座天然石室。据说室内原有一井,深遂无底,与汕头的大海相通,时闻海啸声。

  这里的山峰并不算高,但从一个山峰到另一个山峰几乎要下到几百米深的谷底,想遍登诸峰可不是件简单的事。登上船头石最高峰时,记得先享受一番360度的全景风光再作打算。晴空下眺望,东韩两江犹如青丝罗带,飘舞在叠翠之间,田畴村野间炊烟斜斜,构成一幅赏心悦目的田园风景画。

  ●出行贴士

  交通:从 广州出发,走205国道至龙川,由龙川县城向东北行47公里即可到达霍山风景区。

  联游:枫树坝、青龙湖、赵佗古城等。

  ★★★推荐玩法:登高、猎奇

  • 第三届金山小白龙民俗文化旅游节攻略

    第三届金山小白龙民俗文化旅游节4月11日开幕,具体节日优惠、活动内容、活动地点活动时间见正文。

  • 2024上海樱花节门票多少钱(附购票方式)

    2024年上海顾村公园樱花节3月11日正式开启,具体门票、地址及活动简介见正文。

  • 318上海青浦旅游日各大民宿优惠活动

    在即将到来的318青浦旅游日,上海青浦各宝藏民宿推出优惠活动,让你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享受到低价舒适的住宿!

  • 上海新增6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附游玩指南)

    上海又新增6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它们分别是:浦东新区海沈村旅游景区、黄浦区复兴公园、嘉定区菊园百果园等,游玩指南如下。

  • 长三角文旅休闲年票(兑换券)

    休闲年票(经典套)价格(200元)包含:穹隆山、周庄古镇、同里古镇、金鸡湖游船、陆巷古村、太湖湿地公园虞山、尚湖、沙家浜、寒山寺等旅游景区共93处。

  • 上海九条乡村休闲旅游线路推荐(秋采摘+冬农趣)

    九条上海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以“秋采摘”“冬农趣”为主题,涵盖了美丽乡村、绿色田园、精品园区、乡村民宿、民俗古镇、农事体验、乡村文创、康养度假等一系列沪郊优质品牌。

  • 2023上海崇明森林旅游节活动一览

    2023上海崇明森林旅游节以【悦享森林盛宴 相约大美崇明】为主题,于9月26日至11月26日举办,部分活动简介如下。

  • 2023上海嘉定旅游节活动一览(时间+地点+简介)

    2023年嘉定旅游节活动方案出炉,6大板块50多项活动,好吃好玩好品好赏,这里全都有!

  • 2023上海金山区旅游节花车巡游时间+路线

    上海旅游节花车巡展将于2023年9月22日来到金山,巡游地点:金山区前京大道双向路段(板桥西路至卫清西路),详情如下。

  • 2023上海嘉定区旅游节活动一览(时间+地点)

    2023年上海嘉定旅游节时间为9月26日至10月31日,活动主题:爱赏嘉定 欢享美好,将推出50余个活动,详情如下。

  • 2023上海旅游节杨浦区活动一览

    2023上海旅游节杨浦区活动以“文旅赋能新体验,创新发展再出发”为主题,共推出4大板块、21项活动,详情如下。

  • 2023上海奉贤区旅游节活动一览

    一年一度的上海旅游节开幕,奉贤区将举办旅游风筝会、沙滩滑水节、奉贤花车巡展等活动,详情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