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上海旅游 > 国内旅游 > 国内游记 > 11月去哪旅游好 秋末华东最美5条徒步路线
11月去哪旅游好 秋末华东最美5条徒步路线
2012-11-21 18:56【我要纠错】

  每年11月开始,从山岳到平原,无不层林尽染。红叶、黄叶,色彩斑斓,尽显诗情画意:古树高低屋,斜阳远近山;林梢烟似带,村外水如环。整个华东地区,乡野山间,秋色美如画,四处分布着银杏、三角枫香、五角红枫、槭树、乌桕、鹅掌楸、石楠等秋天树叶变色树种。那么,华东最美的秋色又在哪里呢?下面一起走进山野走进乡村,探访华东最美的赏秋路线。

  1、临安:横渡村——指南村——破柴坞

  特色:徒步五彩斑斓的山野,走一条最美秋色线路

  早在十多年前的一个秋天,老驴五岳与其他驴友,徒步至临安太湖源附近时,发现临安横渡、指南村、破柴坞一线的秋色异常美艳。

  指南村,海拔600米,位于临安东天目山山麓,太湖源头的南苕溪之滨,距离杭州80公里。横渡到指南村是一条特别出色的休闲徒步线路,是杭州户外摄影爱好者每年必去的目的地之一。

  从横渡村出发,远远地在路口就有两株金黄的银杏等着大家。南苕溪从脚下缓缓流过,一路往上走,色彩鲜艳的树叶在山道边随风摇摆。沿途会路过火山熔岩石流坡,一种壮观而奇特的地理景观。再往上,还会路过淳朴的塘顶小山村,不多久就到达指南村。继续往前的话,要走过蜿蜒曲折的山径,翻过一个垭口,就到达破柴坞了。

  每年10月至11月间,这条线路上的银杏、枫香、乌桕都染上了浓厚的色彩,把秋天的山野点缀得五彩斑斓。指南村有近300株树龄200年以上的古树,还有8株树龄上千年的古枫树。它们从容挺立在山上,叶子特别红,像火焰般围着村子。

  一路上,村里那满山的彩叶一定会让你惊呼:黄得透亮的银杏叶,红艳似火的红枫叶,以及巨大的香榧树,静静地散落在村庄里的角角落落。秋天毫不吝啬地用最艳丽的彩笔,将小村描绘成一幅色彩绚丽的实景油画。

  到时候,每天都会有成群的驴友、摄友扛着包、背着“长枪短炮”,进驻小村,为的就是见识这一年中最浪漫的秋色。

  • 2024上海樱花节3月11日开幕游玩攻略一览

    2024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1日顾村公园开幕,门票加价格20元/人。部分人群可免费入园。

  • 2024上海樱花节3月11日开幕交通攻略一览

    2024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1日上海顾村公园开幕,游园相关信息、赏樱游园出行攻略、自驾游园线路及停车提示等相关信息发布。

  • 2024上海樱花节门票多少钱(附购票方式)

    2024年上海顾村公园樱花节3月11日正式开启,具体门票、地址及活动简介见正文。

  • 2024上海樱花节3月11日顾村公园即将启幕

    2024上海樱花节将于3月11日宝山区顾村公园开幕,本届迎湖街将持续到4月15日,欢迎来打卡。

  • 318上海青浦旅游日各大民宿优惠活动

    在即将到来的318青浦旅游日,上海青浦各宝藏民宿推出优惠活动,让你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享受到低价舒适的住宿!

  • 上海新增6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附游玩指南)

    上海又新增6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它们分别是:浦东新区海沈村旅游景区、黄浦区复兴公园、嘉定区菊园百果园等,游玩指南如下。

  • 长三角文旅休闲年票(兑换券)

    休闲年票(经典套)价格(200元)包含:穹隆山、周庄古镇、同里古镇、金鸡湖游船、陆巷古村、太湖湿地公园虞山、尚湖、沙家浜、寒山寺等旅游景区共93处。

  • 上海九条乡村休闲旅游线路推荐(秋采摘+冬农趣)

    九条上海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以“秋采摘”“冬农趣”为主题,涵盖了美丽乡村、绿色田园、精品园区、乡村民宿、民俗古镇、农事体验、乡村文创、康养度假等一系列沪郊优质品牌。

  • 2023上海马拉松装备11月23日开始领取

    为避免领物现场出现人员拥挤,此次赛事采取分时段领物的形式,每位参赛者按照自己的预约时段至现场领取参赛装备,领取时间及地点如下。

  • 11月21日至23日 上海地铁博物馆临时闭馆

    上海地铁博物馆于2023年11月21日(周二)至11月23日(周四)临时闭馆三天。

  • 2024年1月上海演唱会时间表(持续更新)

    2024年1月上海演唱会安排:杨丞琳“LIKE A STAR”巡回演唱会,更多演唱会将持续更新。

  • 2023年11月上海演唱会一览表(持续更新)

    2023年11月上海演唱会有:杜德伟演唱会、张韶涵演唱会。杜德伟将于2023年11月11日在上海静安体育中心举办「Get Up起来」世界巡回演唱会,更多演唱会信息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