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上海生活 > 第十四批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发布
第十四批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发布
2023-11-20 21:36【我要纠错】

【导语】: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近期发布第十四批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涉及饿了么、得物、希尔顿等46家企业75件注册商标。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近期发布第十四批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涉及饿了么、得物、希尔顿等46家企业75件注册商标。截至目前,我市共发布十四批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纳入名录的重点商标共有1015件,涉及一批国内外知名商标、驰名商标以及其他高知名度商标。

  第十四批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一览表

图片

  本次发布的重点商标保护名录体现出三个特点:

  1. 覆盖行业领域广泛。此批重点商标所涉商品,服务类别较为广泛,不仅涵盖机器设备、化妆品、药品、服装、酒店等传统行业领域,也包括宠物食品、金融服务、电商平台、计算机软件等新兴领域。

  2. 知名度普遍较高。希尔顿全球公司“Hilton饭店”、波罗/劳伦公司“RALPHLAUREN服装”、壹佰米网络的“叮咚买菜”、拉扎斯网络的“饿了么”、识装信息“得物”等一批在行业内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商标入选保护名录。

  3. 部分商标历史久远。如入选名录的延中汽水已有25年的历史;福太太中老年服装已耕耘30余年;鲜花港通过20年的努力,成为上海大型现代化花卉旅游景区。

  近年来,市知识产权局围绕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着重开展五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重点保护督办。将重点商标列入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实施方案的重点保护对象,组织开展各类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对侵犯重点商标专用权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二是打击商标恶意抢注。对恶意抢注重点商标行为予以严肃查处,鼓励重点商标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对恶意抢注商标提起无效请求。

  三是纳入区域协作保护。在长三角和十二省市跨地区协作机制框架下,推荐重点商标纳入跨省市保护名录,实现共享互认和协同保护。

  四是支持商标海外维权。邀请专家团队对重点商标海外纠纷应对进行专业指导,并提供资金支持。

  五是加强网络监测。以重点商标为关键字,定期开展网上监测,及时发现侵权线索,主动实施保护。

  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继续聚焦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加大对重点商标的保护力度,建立健全商标长效保护机制。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2024上海春节活动大汇总86项重点活动等你来

    2024龙年新春即将来临,上海重点打造86项重点春节活动,包括商场促销购物,庙会市集快闪活动等,快啦看看有没有离你最近的。

  • 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名单公布

    经专家评审等程序,上海市教委研究确定了202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名单,详见下表。

  • 2023浦东新区五五购物节活动时间及重点活动一览

    浦东新区2023第四届“五五购物节”联动“购物、文旅、美食、赛事、展览”五大领域,汇聚丰富多样的特色活动,具体如下。

  • 2023上海五五购物节活动时间及重点活动安排

    2023第四届“五五购物节”启动,购物、文旅、美食、赛事、展览五大领域联动,活动时间为4月-6月。

  • 2023上海普陀区五五购物节活动时间+重点活动安排

    2023上海五五购物节启动,普陀区推出一系列商业企业促消费活动,各大活动时间及详情如下。

  • 2023上海迎春消费季重点商圈主题活动一览

    2023上海迎春消费季重点商圈主题活动3月28日启动。本次迎春消费季将持续至4月底,各区的重点商圈活动公布。

  • 重点人群机构场所新冠病毒乙类乙管防控指引

    2022年12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发布《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指引》,全文如下。

  • 上海奉贤区重点紧缺药品可替代药品品种目录(最新)

    上海奉贤区重点紧缺药品可替代药品品种目录发布,涵盖解热镇痛类等多个类型,可供市民朋友选择。

  • 上海松江区重点紧缺药品可替代药品品种目录发布

    12月20日,上海松江区重点紧缺药品可替代药品品种目录发布,这些药物可替代“连花清瘟”“布洛芬”等热门紧缺药物。

  • 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方案(全文)

    2022年12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发布《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方案》,感染后不同风险人群用红黄绿标记,全文如下。

  • 2022上海疫情重点地区名单一览表(最新)

    根据东方航空微信小程序里的通知公告显示,以下城市为疫情重点地区,名单根据疫情发展动态调整。

  • 上海金山区重点人群就医流程

    金山区就医重点人群包括:急危重症患者、液透析、肿瘤放化疗患者、孕产妇,相关就医指南如下,详情请看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