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生活关注 > 12月30日起上海地铁14号线开通运营(附运营时间)
12月30日起上海地铁14号线开通运营(附运营时间)
2021-12-28 11:26【我要纠错】

【导语】: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将于2021年12月30日(周四)首班车起开通初期运营。14号线运营里程38公里,共设车站31座(初期运营30座,龙居路站暂不开通),均为地下站,换乘车站13座。

  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将于2021年12月30日(周四)首班车起开通初期运营。

  同时,首次开通14号线8节编组大容量全自动驾驶系统。至此,上海地铁已拥有5条全自动驾驶线路(10、14、15、18号线、浦江线),运营里程增至167公里,规模首度跃升世界第一。

图片

  14号线运营里程38公里

  设31站 龙居路站暂不开通

  14号线运营里程38公里,共设车站31座(初期运营30座,龙居路站暂不开通),均为地下站,换乘车站13座。

  值得注意的是,14号线开通运营初期时,龙居路站暂不开通,列车将“过站”运行,不停靠该站,不进行上下客,请乘客留意。

图片

  14号线是上海第一条8编组全自动运行线路,西起嘉定区封浜站,东至浦东新区桂桥路站,沿线经过嘉定区、普陀区、静安区、黄浦区、浦东新区五个行政区,是目前路网中继1、2号线之后的又一条高运量的市区级线路,是联系市中心和东西部地区的便捷通道。

  14号线共设“12+1”座换乘站

  曹杨路站为“虚拟换乘”

  14号线共设“12+1”座换乘站,分别为铜川路站与15号线换乘、真如站与11号线换乘、武宁路站与13号线换乘、静安寺站与2/7号线换乘、一大会址•黄陂南路站与1号线换乘、大世界站与8号线换乘、豫园站与10号线换乘、陆家嘴站与2号线换乘、浦东大道站与4号线换乘、昌邑路站与18号线换乘、云山路站与6号线换乘、蓝天路站与9号线换乘、曹杨路站与3、4及11号线“虚拟换乘”。

  其中,可实现3、4、11、14号线换乘的曹杨路站为“虚拟换乘”,站外换乘步行至3、4号线约8分钟,步行至11号线约15分钟。在曹杨路站换乘的乘客,使用公共交通卡或“Metro大都会”App进出站可享受连续计费,单程票需重新购票。

  14号线全线常态运营时间5:30至23:37

  14号线开通初期运营后,全线常态运营时间为5:30~23:37。封浜站和桂桥路站首班车发车时间均为5:30,末班车发车时间均为22:30。

图片

  14号线全天开行“大小交路”

  最短运行间隔3分20秒

  根据运行计划安排,14号线开通初期运营后,全天开行“封浜站至桂桥路站”的大交路,和“真新新村站至蓝天路站”的小交路。小交路和大交路工作日早高峰运营间隔分别为3分20秒和6分40秒,平峰运营间隔分别为6分和12分,晚高峰运营间隔分别为4分和8分。双休、节假日运营间隔分别为5分和10分。

图片

  注:本文信息及图片来源于【上海地铁shmetro】。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16号线大站车时刻表2024

    上海地铁16号线大站车及直达车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首末班车时刻表更新如下,具体详见下表。

  • 2024年2月14日情人节上海天气预报

    申城今天早晨气温不低,全市多在7-12℃,白天多云为主,偏南风3~4级,预计最高气温在22℃,真真是小阳春的体感。

  • 2024年2月14日情人节上映的电影有哪些

    2024年2月14日情人节上映的电影有:《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第二十条》等,详情如下。

  • 2024年2月14日起 上海地铁四线开行多头班车

    为运送“春运”后期阶段集中到达的返程大客流,2024年2月14日起,上海地铁1、2、3、4号线将开行“多头班车”。

  • 2024春节期间 上海地铁2号线夜间加班车延至0点

    2024“春运”期间,每逢周日,上海地铁2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夜间定点加班车延至0点 。

  • 2024年2月16-17日 地铁17号线增开定点加班车

    为提升春节返程期间虹桥枢纽夜间疏散能力,根据计划,2月16日、17日(周五、周六)连续两天,地铁17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往朱家角站方向将加开定点加班车。

  • 2018三八节 上海迪士尼门票半价优惠|14点后入园

    2018三八女神节,只要在3月8日下午2点以后入园,就可以享受半价购买上海迪士尼门票。针对所有游客, 男士们可以沾光啦,全城欢庆女神节!

  • 第十届BilibiliWorld 暂定于2024年7月12-14日上海举办

    在经历七年的陪伴后,第十届BilibiliWorld将暂定于2024年7月12-14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现已启动招展。

  • 上海元旦天气预报2024(多云为主4-14℃)

    上海元旦天气预报2024出炉,元旦假期期间,本市先雨后晴,有一次弱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较常年(5.6℃)偏高。

  • 2023年12月14日17时上海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本市气温将明显下降,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1-13℃,17日早晨最低气温市区零下2℃左右。

  • 12月14日上海晴到多云天气回暖周五寒潮来袭降温可达10度以上

    申城今日最高温22度,周五寒潮来袭。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1~13度,防寒保暖不能松懈!

  • 12月14日星空上演双子座流星雨上海这些地方可以看

    年度最大规模、无月之夜、整夜可见,面对这样一场流星雨你是否已经心动?年度天象压轴大戏双子座流星雨这周就要在天空上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