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生活万象 > 2020年冬至是几月几号什么时间(附上海习俗)
2020年冬至是几月几号什么时间(附上海习俗)
2020-12-21 10:33【我要纠错】

【导语】:2020年12月21日18时02分冬至,“数九寒天”的开始。北方有吃饺子、馄饨等习俗;南方则吃米团、长线面。上海人在这一天,一定要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

2020年冬至是几月几号什么时间(附上海习俗)

  2020冬至时间:

  2020年12月21日18时02分 (周一)

  冬至,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2个节气,“数九寒天”的开始。冬至,北半球全年白昼最短、夜晚最长的一天。北方有吃饺子、馄饨等习俗;南方则吃米团、长线面。古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人们认为,这天是个吉祥的日子,预示否极泰来。

  上海:冬至到吃汤圆

  冬至节气,天气渐冷,上海人就会煮上一碗热腾腾、圆滚滚、软糯糯的汤圆,一口咬下去,软糯的外皮下包裹着或香甜或咸鲜的内陷,瞬间治愈了冬日的困乏。其实现在的汤圆很“花心”,小布搜罗到了各种不同口味的汤圆,看看哪个才是你们的最爱吧!

  1、传统系列

  黑洋酥、鲜肉、红豆、枣泥,每一个都是怀旧者的心头好,经典永不过时!

  黑洋酥馅:一口下去,黑洋酥的浓香扑鼻而来,下一秒,芝麻浓郁的口感就瞬间填满唇齿间,整个味蕾得到了满足。

  鲜肉馅:入口时轻轻咬一口,慢慢嗦出里面汤汁,再咬下一大口,肉馅与糯米皮随着鲜美的汤汁一起滑入胃中,咸咸的,回味无穷。

  豆沙馅:一口咬破,满满的豆沙溢出,绵密的口感,甜甜的吸到嘴里很满足。

  枣泥馅:枣肉厚实,再加上其他果仁,口感细腻又丰富,营养更加全面。

  2、水晶系列

  喜欢小清新、高颜值的,则可以选择水果馅的水晶汤圆,颗颗晶莹剔透,都不知该如何下嘴才不会破坏汤圆的可爱。色彩丰富,晶莹剔透,相较于传统单一的味道,水晶汤圆则混合了各种口味,每一颗只有等你吃下去了才能知道等待你的是什么,就像抽盲盒一样刺激。

  3、水果系列

  想寻求健康少脂的汤圆?那水果汤圆成了不二的选择,油脂少,更为健康,酸酸甜甜的味道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4、奇奇怪怪系列

  如果上面的口味都不能满足你那颗猎奇的心,不如去尝尝这些口味的汤圆吧,吃货的脑洞总是这么的大!

  榴莲馅:榴莲独特的“臭味”被滚烫的糯米包裹起来后,那个味儿,难以置信!

  酸奶馅:既要满足馋嘴,又不忘记养生,酸奶馅的汤圆就这样横空出世。

  五仁馅:在月饼界混的风生水起的五仁又跑到汤圆界来搅局了,你敢尝尝么?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2020冬至 冬至习俗 
  • 2023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冬之乐上海音乐厅演出曲目

    2023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冬之乐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演出时间及演出曲目公布。抢票时间12月6日,不要错过哦。

  • 2023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冬之乐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演出曲目

    2023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冬之乐”系列演出第一场将于12月9日10:00-10:45林肯爵士乐上海中心举行。演出曲目公布。

  • 2023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冬之乐有几场?

    2023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冬之乐”系列演出将于12月9日举办2场演出。演出免费预约、凭票入场。

  • 2023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冬之乐门票预约

    2023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冬之乐”系列演出将于12月9日举办2场演出。演出免费预约、凭票入场,12月6日晚20:00门票开抢预约。

  • 2023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冬之乐抢票时间+抢票入口

    2023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冬之乐”抢票时间公布,12月6日晚20:00开始免费抢票,定好闹钟哦。

  • 2023年上海冬至祭扫各大经营性公墓联系方式一览

    2023冬至即将到来, 12月16、17、22、23、24日(共5天)为申城祭扫高峰日,本市将采取延长周期、错峰引导、鼓励预约的办法。

  • 2023冬至上海墓园有班车吗?附部分公墓定点班车时刻表

    2023年冬至时间为12月22日,预计12月16、17、22、23、24日(共5天)为祭扫高峰日。上海市部分公墓冬至祭扫定点班车安排表​公布。

  • 2023上海部分公墓冬至祭扫轨交短驳车安排表一览

    2023冬至日为12月22日,上海部分公墓冬至祭扫轨交短驳车安排时间表公布。具体时间如下:

  • 2023上海冬至扫墓有什么规定

    上海今年冬至扫墓有什么规定?还是会施行无烟祭扫。建议市民通过鲜花祭扫等文明低碳方式进行祭扫。

  • 2023上海冬至祭扫时间表一览

    2023冬至时间为12月22日,上海冬至高峰期预计为16,17,22,23,24日。

  • 2022上海冬至扫墓短驳车安排一览表

    2022年上海市部分公墓冬至祭扫轨交短驳车安排表公布,短驳车20- 60分钟左右一班,高峰时段客满即开。

  • 2022上海奉贤区冬至祭扫指南(预约+交通+电话)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满足市民祭扫(落葬)需求,今年奉贤区冬至祭扫将实行“延长周期、错峰引导、高峰预约”等措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