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专题 > 10月15日上海新增11例境外输入病例
10月15日上海新增11例境外输入病例
2020-10-16 08:25【我要纠错】

【导语】:10月15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1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月15日上海新增11例境外输入病例

  上海市卫健委10月16日通报:10月15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1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3例,其中来自菲律宾1例,来自俄罗斯1例,来自几内亚1例。

  病例1为中国籍,在俄罗斯工作,10月8日自俄罗斯出发,10月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病例10均为中国籍,在埃塞俄比亚工作,乘坐同一航班,10月12日自埃塞俄比亚出发,10月1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1为中国籍,在英国留学,10月13日自英国出发,10月1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11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218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10月15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10月15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733例,治愈出院661例,在院治疗72例,无重症和危重症。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5例。

  截至10月15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42例,治愈出院335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10月15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

10月15日上海新增11例境外输入病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核酸】可获查看上海核酸检测定点医院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上海金山区23价肺炎疫苗接种点一览表(最新)

    近日,金山区陆续启动2023年老年人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为本地户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接种23价肺炎疫苗,接种点如下。

  • 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病毒感染(附官方通知)

    国家卫生健康委2022年12月26日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 上海静安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名单 + 地址

    上海静安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名单、地址如下,有发热症状需要就医的市民可以选择就近网点咨询就医。

  • 上海长宁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名单一览表(24小时)

    上海长宁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名单公布如下。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就近前往就诊,并配合排查。

  • 浦东机场疫情防控措施最新(出发+抵达)

    目前,上海两场对所有国内到达旅客进行测温,体温正常,佩戴口罩即可进出,无需查验健康码、核酸阴性证明等。

  • 上海隔离政策最新2022

    国内来沪返沪人员、澳门来沪返沪人员、入境来沪人员最新隔离政策发布如下,后续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

  • 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12月7日发布)

    12月7日,联防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缩小核酸检测范围、减少频次。联控机制办发布最新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详情见正文。

  • 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20条)

    2022年11月1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密接人员、入境人员、风险等级划分进行重大调整,具体如下。

  • 新冠肺炎治愈人群需要接种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吗?

    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新冠病毒感染后6个月内罕见再次感染发病的情况。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在充分告知基础上,可在6个月后接种1剂。

  •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持续更新)

    小编整理了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包括临时接种点河固定接种点,接种地址、接种时间安排如下。

  • 上海闵行区疫情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2年8月15日,闵行区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已落实终末消毒等措施。

  • 阿兹夫定片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

    根据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的审批意见,将该药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可以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