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专题 > 青岛到上海需要核酸检测吗(附官方解答)
青岛到上海需要核酸检测吗(附官方解答)
2020-10-14 12:26【我要纠错】

【导语】:10月12日,青岛楼山后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对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免费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青岛到上海需要核酸检测吗?

  答:青岛中风险地区人员来沪后需要核酸检测。2020年10月12日,青岛楼山后社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12日23时左右,上海发布信息,对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免费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青岛到上海需要核酸检测吗(附官方解答)

  上海市加强对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

  2020年10月12日晚,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本市加强对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具体措施如下:

  1、全面排查近14日内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对排查到的有关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自抵沪之日起计算)。9月30日零时至10月6日24时抵沪的相关人员,免费实行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10月7日零时至10月12日24时抵沪的相关人员,免费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2、10月13日零时起,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的12小时内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免费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上述措施自2020年10月13日零时起执行。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及来沪人士,如近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请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疫情】查看国内疫情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上海去青岛健康码会变吗 (官方回应)

    目前,青岛将市胸科医院所在的楼山后社区定为中风险区域,其它区域风险等级不变。外地游客到青岛旅行,健康码不会有变化,不会被隔离。

  • 现在从青岛到上海需要隔离吗?

  • 青岛飞上海需要核酸检测吗 (附最新消息)

    自2020年10月13日零时起,上海对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免费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 上海市委市政府致信全体市民

    3月31日6时,“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市委市政府致信全体市民:感谢理解支持和付出,让我们共同守护家园守护城市》的文章,全文如下。

  • 上海市委市政府致信全体市民:感谢理解支持和付出 共同守护家园守护城市

    3月31日,上海市政府发了一封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感谢理解支持和付出,让我们共同守护家园守护城市。

  • 上海疫情小区分布图汇总表

    2021年上海疫情小区及涉及的场所分布如下,涉及的区域有

  • 上海宝山区企业复工复产告知书

    上海金山发布企业复工复产告知书,详见下文。

  • 2月12日上海确诊病例所在小区及活动场所

    2月13日,上海公布2月12日(0-24时)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情况,详见如下;

  • 上海出来3000例确诊病例 卫健委公安局齐辟谣

    上海卫健委辟谣来了,网上关于“疫情大爆发,上海出来3000多例”的传言,纯属谣言。

  • 上海出台若干土地利用政策支持服务企业发展

    上海市规划资源局出台《关于全力应对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土地利用政策》,提出若干土地利用支持政策服务企业发展。

  • 重组三价新冠疫苗上海崇明区接种点

    崇明新冠疫苗接种点上新,新冠疫苗家族又添新成员——重组三价新冠疫苗(XBB),2个地方可接种。

  • 重组三价新冠疫苗上海闵行区到货(附接种点)

    重组三价新冠疫苗(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闵行区已到货,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均提供免费接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