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上海生活 > 2019上海季节性流感即将到来 如何预防流感
2019上海季节性流感即将到来 如何预防流感
2019-10-10 00:09【我要纠错】

【导语】:  上海最近的气温忽高忽低,家里的老人和小孩等人群要特别当心流感!哪些人群易感染流感?又如何预防流感呢?

  上海疾控发布信息称季节性流感即将到来,供应全市的流感疫苗预计10月底前可全部到货。

  世界卫生组织根据全球流感的监测结果,在每年2月会对北半球下一个流感季节的流行株进行预测性推荐,疫苗生产厂家则根据推荐的流行株生产流感疫苗。所以,处于北半球的我国,每年要到10月左右才有流感疫苗供应。

  提醒:即使同一个区,由于疫苗配送时间有先后,不同门诊的开打时间也可能不同,具体时间请咨询接种门诊。

  哪些人是流感的易感人群?

  人类对流感普遍易感。因流感导致的住院和死亡的病例主要是5岁以下,尤其是2岁以下的儿童、65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及具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患者。因此《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8-2019)》推荐:6月龄-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医务人员、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等人群为优先接种对象。

  如何预防流感?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个人预防流感最好的办法是每年接种流感疫苗。但因为流感病毒变异性强,且流感疫苗的保护作用只能持续6-8个月,因此流感疫苗需每年接种。

  除了接种疫苗外,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采取必要的措施,可以更好地预防流感。

  预防流感

  你需要知道的5种方法

  流感疫苗分三价和四价,有何区别?

  上海市预计供应的三价和四价流感疫苗简要比较

  说明:具体情况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最终提供的疫苗及其说明书为准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流感疫苗 上海疫苗 
  • 闵行14家社区医院可开展流感病毒检测附上班时间

    目前闵行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可开展流感病毒检测和呼吸道五联检测和X光摄片、CT检查,流感、支原体感染等常见病可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和配药。

  • 闵行区流感疫苗学生接种点一览表

    闵行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详细地址、开放时间、咨询电话详见下表。

  • 上海流感疫苗预约平台一览(市平台+区平台)

    上海流感疫苗预约平台:随申办App及小程序、健康云App及小程序、上海疾控微信公众号。部分区的接种门诊采用其他平台进行流感疫苗预约,具体如下。

  • 上海流感疫苗预约平台+预约操作步骤

    预约接种流感疫苗,花2分钟手机上就能搞定。随申办、健康云、上海疾控等三大平台均可预约,预约操作步骤如下。

  • 上海宝山区流感疫苗接种点一览表(接种时间+电话)

    宝山区1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具体地址、服务时间、咨询电话如下。

  • 2023上海流感疫苗接种时间+接种地点

    进入秋冬季,流感的流行高峰离我们不远了,接种流感疫苗,可以安排起来,上海流感疫苗接种时间为9月-次年3月,各区接种门诊公布如下。

  • 上海普陀区流感疫苗接种点+预约方式

    普陀区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流感疫苗已经到货,不要忘记使用健康云进行预约登记哦!

  • 上海流感疫苗接种预约流程(平台入口+具体步骤)

    目前本市部分区流感疫苗已到货,各接种门诊陆续开打中,市民朋友可以通过随申办或健康云的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上海疾控”公众号进行预约,流程如下。

  • 上海闵行区流感疫苗接种点一览表(地址+电话)

    闵行流感疫苗已到货,居民可携带闵行区统一自费就诊卡或身份证前往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各接种点地址、咨询电话、接种时间如下。

  • 2023上海流感疫苗接种点汇总表(持续更新)

    流感疫苗能够有效的预防流感病毒的感染,上海市部分区流感疫苗接种点公布,具体如下。

  • 上海流感疫苗多少钱一针2023

    上海流感疫苗属于自费疫苗,价格从100元至300元不等。具体价格以接种门诊收费为准。

  • 上海松江区流感疫苗接种点地址一览表(2023最新)

    松江区流感疫苗来了,市民可以预约接种啦。松江区流感疫苗接种门诊点位、具体地址、服务时间、咨询电话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