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新政发布 > 2019年1月起即将实施的法规 影响我们的生活
2019年1月起即将实施的法规 影响我们的生活
2018-12-17 16:57【我要纠错】

【导语】:  2018年还剩下最后十几天,你做好准备迎接2019的到来了吗!值得注意的是,从2019年1月1日起,生活中使用频率非常高的这些东西将会有大变化,快一起来看看吧!


  《电子证照》六项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密码管理局)联合发布《电子证照》6项国家标准,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标准规定了电子证照应用的总体技术框架、统一的证照分类规则和证照基础信息。为每个电子证照赋予了“身份号码”,并保证其唯一性,让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和服务更规范更便捷更高效。

  新版出生证明启用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公告指出,自2019年1月1日起,启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制发的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

  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将出生医学证明(第五版)封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制”字样更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制”。

 

  新个税法正式实施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2018年10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

  根据新修订的个税法,今后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多个专项附加扣除。

  香港进口内地的货物全面享受零关税

  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网站消息,14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与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签署《货物贸易协议》,从2019年1月1日起,原产于香港的货物进口内地将全面享受零关税。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1月新规 2019年新规 
  • 2023年12月起开始实施的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2023年12月将有多部新的法规实施,社会保险经办条例,食品经营许可和备案管理办法等法规12月1日起施行。一起来看:

  • 2022年9月实施的新规影响我们的生活

    9月到了,一大波新规政策施行,少儿住院互助基金集中参保缴费启动、上海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试点工作启动。详情见正文。

  • 上海市献血条例全文(最新版)

    2021年11月26日,上海人大官网发布《上海市献血条例》修正版全文,自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

  • 2021年5月新规来了这些政策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5月1日起将有一大批新规定和新举措正式施行:本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上海公租房套均建筑面积标准和准入条件优化调整、App个人信息收集行为将得到规范……

  • 2019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全文

    10月31日国务院发布了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 2019年3月起即将实施的新规 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首批21个罕见病药品减按3%征增值税、新《专利代理条例》实施、民政部制定《“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实施办法》、天津用人单位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将给予补贴奖励。3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

  • 2019年2月实施的法律法规 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公安部出台新规保障民警依法履职、禁止对长江刀鱼等进行生产性捕捞……2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 2018年4月即将实施的新规:扫码支付设上限 环保税开征

      4月起这些新规将实施,扫码支付将限额 环保税迎首个征期

  • 2018年7月即将实施的新规 影响我们的生活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 快递业首部行政法规快递暂行条例出台 这八个问题有了答案

      中国是世界第一快递大国,2017年快递业务量突破400亿件,预计每年还会以100亿件左右的速度增长。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快递行业面临着市场经营秩序不够规范、服务规则不太明确等问题。近日,针对快递行

  • 公安部交管局:多次严重违反交通法规 配送员将全行业禁入

    3月26日,公安部交管局会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召开全国公安交管部门视频会,对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的交通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 2018年3月即将实施的新规 影响我们的生活

      网络销售医疗器械的企业线下应有实体店;《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规定》将施行;企业境外投资管理推行新办法;杭州居住证积分落户可以开始申请;重庆6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公交……3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