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专题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香港积极参与首届进口博览会 展馆尽显“科技”元素
香港积极参与首届进口博览会 展馆尽显“科技”元素
2018-10-20 11:00【我要纠错】

【导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香港将从多方面积极参与此次进口博览会,以展示香港是国家与国际接轨的进出门户和重要枢纽。

  首届进口博览会是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是国家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

  进口博览会由商务部及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为合作单位,分别设有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以及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其中,虹桥国际经贸论坛由一场开幕式和三场平行论坛组成。

  香港特区政府将于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内的中国馆设立香港地区展示区,透过运用多媒体科技,如OLED透明触控屏幕、混合实景装置、全息投影仪器、立体光雕投影、互动图书及裸眼3D显示屏等技术,介绍香港的优势、香港大型基建设施、著名旅游景点,以及香港产品和发明。

  香港地区展示区的主题还包括香港参与 “一带一路”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香港于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间的贡献、“一国两制” 及基本法。

  为了展示香港的独特文化面貌,在香港地区展示区将会安排 “每日亮点” 节目,包括口琴小组合奏、无伴奏合唱、中西乐跨界演奏、折子戏及时装表演。

  此外,香港民政事务局于香港和上海招募了超过20名香港青年参与进口博览会的志愿工作。

  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会组织香港企业及相关团体参与企业商业展,当中包括将在货物贸易及服务贸易两方面,全面展示香港的优质产品及专业服务。

  货物贸易方面,共有22家香港食品企业透过贸发局申请参展,包括多个著名香港品牌;而服务贸易方面,则有15家企业透过贸发局申请参展;连同自行报名参展的企业,共有超过160家香港企业参展。

  进口博览会的开幕式将于11月5日上午举行,三场平行论坛将于下午举行,主题分别为 “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 及 “贸易与投资” 。

  香港工业贸易署与香港贸发局将于11月6日举办 “‘国际贸易 香港经验’ 论坛—新领域 新科技 新模式”,邀请多名在创新科技、金融及法律界的业界翘楚,共同探讨大数据运用、香港金融服务对跨境企业的支援,以及香港专业服务风险管理议题,以重点介绍香港服务业在国际贸易中可担任的角色。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进口博览会 进博会 
  • 2018中国进口博览会11月举行 哪些汽车品牌将亮相?

      5月22日,国家财政部发布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 2018上海进口博览会放假调休安排公布 部分单位连休三天

  • 上海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虹桥品汇)可购买进博会商品

    作为上海市“6+365天”常年展示交易主平台,虹桥品汇累计已集聚了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个品牌80000多种商品,充分实现进博会展品变商品。

  • 2023进博会参观预约方式+预约入口

    2023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月11月5日-10日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将严格控制进场人数。已经注册的用户请提前预约参观。

  • 上海进口汽车《证明书》《随车单》两证合一改革试点公告

    海关总署决定在上海海关开展《货物进口证明书(汽车、摩托车)》(以下简称《证明书》)和《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以下简称《随车单》)“两证合一”改革试点。

  •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入场须知

    第四届进博会马上就要开幕啦!你的证件是否都已经拿到手了呢?以及各位朋友在带上证件入场前,请务必按照以下步骤一一核对,以便顺利进馆哦!

  • 2021上海五五购物节进口商品消费活动汇总表

    2021第二届五五购物节于5月1日-6月30日举办,由“2+10+16+X”活动框架组成,进口商品消费重点活动安排如下。

  • 进口冷链食品如何消毒?怎样吃才更放心 (权威解答)

    进口冷链食品怎样吃才更放心?接触冷链进口食品后该如何消毒?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应该如何做好防护?国家卫健委官微的权威解答.

  • 上海进博会灯光秀时间什么时候结束

    2020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上海外滩将有灯光秀,18:30开始亮灯,21:30结束,11月4日晚延迟至23:00。

  • 上海进博会灯光秀晚上几点开始啊

    2020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上海外滩附近将有灯光秀华丽上演。灯光秀晚上18:30开始。

  • 交通运输部发布进口冷链食品物流疫情防控指南

    2020年11月17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公路、水路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病毒防控和消毒技术指南》,全文如下。

  • 上海市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近期国内多个城市在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检测中,发现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上海市将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