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上海生活 > 第二届上海文化十大品牌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电影节书展入选
第二届上海文化十大品牌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电影节书展入选
2018-10-17 11:25【我要纠错】

【导语】: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等荣获上海文化十大品牌活动,全部榜单公布,详情如下:

  10月16日,第二届“上海文化十强十佳十人十大品牌活动”揭晓。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市民文化节等10大活动获“上海文化十大品牌活动”称号。

  上海文化十大品牌活动(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国际电影节

  举办时间:每年六月中旬

  1896 年夏,在法国诞生还不到 1 年的电影,漂洋过海来到上海,实现了中国与电影文明的第一次相遇,从此,这项新发明在中国生根、发芽、开花。

  120年来,上海与电影结下不解之缘,这里的观众热爱电影,这座城市不遗余力培育电影。上海,还成为了中外电影人集结的大码头。在老一辈电影人的呼吁下,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上海国际电影节于1993 年正式创办。

  上海国际电影节是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非专门类竞赛型国际电影节,举办 20届来,凭借中国电影产业快速发展和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强劲动力,以专业性、权威性构建中外电影文化交流平台,围绕评奖、市场、论坛、展映四大主体活动拓展影响力,开展“国际直通车”“一带一路”行动等加强国际传播力,金爵魅力已深入人心。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

  举办时间:每年10月至11月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重大国际文化活动,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自1999年至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以“创新发展”的理念为引领,坚持走品牌发展之路,已成为了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国际艺坛具有影响力的著名艺术节之一。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始终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集合舞台演出、展览博览、“艺术天空”系列演出、艺术教育、“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节目交易、论坛研讨、节中节等板块活动,凸显国际性、经典性、艺术性、创新性和观赏性。艺术节荟萃一流经典、力推原创新作、传播创意文化,正逐步成为展示优秀演艺作品、推进文化贸易、促进文化交流、孵化艺术人才与提升民众艺术素养的平台。在每年金秋十月,一如既往地为中外观众奉上最精彩最辉煌的艺术盛宴。同时,艺术节通过“艺术天空”“艺术教育” “优惠票”艺术节体验计划等惠民项目,不断降低普通百姓参与艺术节的门槛,使金秋上海的大街小巷成为艺术的海洋,让更多市民获得参与艺术节的机会。

  上海双年展

  举办时间:每两年一次

  上海双年展始创于1996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也是亚洲最重要的双年展之一。

  从第一届以“开放的空间”为主题,经过第二届“融合与拓展”、第三届“海上·上海——一种特殊的现代性”、第四届“都市营造”、第五届的“影像生存”、第六届“超设计”、第七届“快城快客”、第八届“巡回排演”、第九届“重新发电”,直至第十届“社会工厂”,上海双年展始终以上海城市为母体,聚合最优秀、最新锐的国际策展人和艺术家资源,探讨都市文化、当代艺术和社会公众的互动关系,成为每两年一次集结于上海的大型国际当代艺术展示与交流平台。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举办时间:每年五月上旬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音乐节,是上海音乐舞蹈文化的标志。最初起源于1959年的“上海市音乐舞蹈展演月”,1960年5月,正式以“上海之春”的名字登上历史舞台。

  五十多年来,“上海之春”始终坚持新人新作和群众性音乐舞蹈活动的传统,热情弘扬中华民族音乐舞蹈艺术,积极吸收世界优秀音乐舞蹈文化,大力推动中外交流,努力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一大批经典音乐舞蹈作品如《红旗颂》《梁祝》《白毛女》等从“上海之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一大批优秀的作曲家、演奏家,舞蹈家如朱践耳、俞丽拿、闵惠芬、凌桂明、石钟琴等诞生在“上海之春”舞台上。

  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

  举办时间:每年八月上旬

  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创办于1995年。经文化部批准,从2016年的第五届起,恢复为每两年举办一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致力于推动中国芭蕾舞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是展示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城市文化实力的一项世界性赛事。

  上海市民文化节

  举办时间:每年三月启动

  上海市民文化节自2013年起每年开展,至今已举办至第五届,成为上海的重大文化品牌项目。它探索的是“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各方参与、群众受益”的办节新机制,力争实现“百个社区大展示、万支队伍大竞技、社会各界齐参与、千万市民共享受”的办节目标,旨在吸引、凝聚多元办节主体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为百姓圆梦提供舞台,为城市文化氛围的营造提供支撑。

  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

  举办时间:每年五月

  自2009年启动以来,上海静安区的现代戏剧谷一直以来是国内商业戏剧演出的重要展示平台,而他们的壹戏剧大赏也一直是目前国内商业戏剧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一个颁奖活动,其影响力覆盖着整个两岸三地的华语戏剧。

  上海书展

  举办时间:每年八月中旬

  多年来,上海书展不断探索创新、追求卓越,致力于推动城市阅读,确立了面向广大读者,以零售为主,同时涵盖出版物展销、图书订货团购、出版产业信息发布、高峰论坛、新品首发、作品研讨和阅读推广的综合功能定位。参展图书从10万种,增加到15万余种;参展出版单位从170多家,增加到500多家;书展主会场零售额从1300万元,增加到5000多万元;文化活动从170余项,发展到600余项;参加书展活动的嘉宾、作者、学者和文化名人从100多位,增加到近千位……上海书展以其独特的定位、丰富的精品力作、浓郁的文化气息,每年吸引了30余万市民读者的热情参与,成为老百姓的阅读嘉年华,读书人的文化黄金周。

  上海旅游节

  举办时间:每年九月至十月

  上海旅游节从1990年起举办,至今已近二十余载。活动从每年九月的一个周六开始,历时二十余天,涵盖了观光、休闲、娱乐、文体、会展、美食、购物等几个大类近四十个项目,每年吸引游客超800万人次。上海旅游节热诚地欢迎新老朋友、中外宾客与我们相会在上海,在金秋时节同享欢乐盛典,体验多彩生活。

  ChinaJoy

  举办时间:每年七月下旬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简称:ChinaJoy)是ChinaJoy品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球泛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

  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地带,上海是中国游戏产业最为集中、最具国际化的重镇,ChinaJoy选址于此意在利用上海辐射全球连接海外的区位优势,最大程度上吸纳和迎接来自中国和海外的观众及游戏业界人士参与交流。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2023上海醉白池秋季文化艺术节(时间+门票+内容)

    2023年上海醉白池公园秋季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15日-10月10日在上海醉白池公园举办,活动详情如下。

  • 2023上海影视乐园旗袍文化艺术节(时间+门票+交通)

    第九届上海旗袍文化艺术节将于2023年十一期间,在上海影视乐园举办,活动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6日。

  • 2023上海崇明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一览

    2023上海崇明乡村文化旅游节如约而至!四大主题系列特色活动包含休闲、美食、住宿、文化巡展演,详情如下。

  • 上海广富林文化遗址教师节免费活动2023

    2023年9月10日,教师节当天面向全体教师群体免费开放所有收费场馆凭本人有效教师资格证即可免票入馆游玩。

  • 2023闵行浦江端午文化节(时间+地点+活动介绍)

    2023年闵行浦江端午文化节,6月21日至22日,在浦江郊野公园杨姆庄园欢乐启幕!

  • 2023上海罗店龙船文化节(时间+地点+介绍)

    第十六届罗店龙船文化节将于2023年6月21日至24日在罗店镇美兰湖举行,主会场位于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罗芬路888号),活动介绍如下。

  • 2023上海罗店龙船文化节开幕式(时间+地点+活动安排)

    第十六届罗店龙船文化节开幕式将于2023年6月21日开启,具体时间、地点、活动安排如下。

  • 上海罗店龙船文化节在哪举行2023

    2023上海罗店龙船文化节主会场位于美兰湖国际会议中心(罗芬路888号),搭乘地铁7号线至美兰湖站,出站步行约700米即可到达主会场。

  • 2023上海世博文化公园申园六一节儿童免票

    2023年6月1日至6月4日,14岁以下(含14岁)的儿童都可以免费来上海世博文化公园申园游玩哦。

  • 2023上海国际咖啡美食文化节时间+地点

    2023上海国际咖啡美食文化节将于5月29日-6月1日,在过国家会展中心(上海)8.2号馆举办,可免费领票参观。

  • 上海csf文化会2023(时间+地点+门票)

    第117届中国文化用品商品交易会(简称:CSF文化会)将于2023年6月5日-7日在上海举办,举办地点为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线上预登记即可免费参观。

  • 第117届中国文化用品商品交易会怎么预约(附入口流程)

    第117届中国文化用品商品交易会可通过展会官网、展会公众号进行预约(即登记),预约渠道及预约步骤如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