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上海招聘 > 企业信息 > 上海高职生就业率略高于本科生 研究生
上海高职生就业率略高于本科生 研究生
2014-12-26 09:46【我要纠错】

【导语】: 截至9月,2014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5.85%,略高于去年,高职生就业率略高于本科生、研究生

上海高职生就业率略高于本科生 研究生

  市政府新闻办昨天(25日)起推出以“重视民生、坚持惠民”为主题的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昨天的首场发布会上,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工作情况。

  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1日,2014届上海高校毕业生为168623人,初次就业率为95.85%,同比去年略有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率都略低于高职生。“制造业”是毕业生报到就业(即签订就业协议,人数为近8万人)去向比例最高的行业,占全部报到就业人数的四分之一。

  据悉,2015届上海高校毕业生人数为17.8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企业所提供的岗位数基本持平,但一个明显的结构性变化是国有企业的招聘需求下降了,仅不到3成,而小微企业的需求在上升。工科生的就业形势不错,法学、社会科学等人文学科的毕业生就业困难。

  尽管目前企业的总体需求未降,但毕业生的签约速度并没有明显加快,截至目前,全市高校总体签约率仅在一成左右。“很多毕业生还抱着挑挑拣拣、观望的心态在找工作,这是主要的原因。”

  [相关新闻]

  上海今年新增就业岗位近60万

  截至11月底,本市新增就业岗位59.89万,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非农就业10.15万。全市帮助成功创业10958人。两项工作均已提前完成全年的工作目标。在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透露:今年各项就业指标均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指标完成情况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截至11月底,本市城镇登记失业人数为24.84万人,同比减少1.27万人,控制在目标范围以内。

  在全力推进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环节,上海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针对创业融资、场地、能力等瓶颈问题,继续落实好小额贷款担保、房租补贴、创业培训、税费减免等鼓励创业的各项扶持政策。1—11月,全市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2亿元,同比增长57%;发放贴息738万元;发放创业场地补贴8705万元; 组织创业培训3821人,同比增长50%;开展创业见习2036人。

  针对就业困难人员上海也加大援助力度,提高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补贴标准。用人单位吸纳的就业困难人员属于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或者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补贴标准从每人每年130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16000元;属于协保人员的,补贴标准从每人每年65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8000元,积极调动用人单位在吸纳安置就业困难人员方面的积极性。与去年同口径相比,1—11月,全市共帮助15011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今年是第二轮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第二轮创业行动计划提出的“8932”工作目标都已提前完成,全市实施创业教育和培训10.6万人,目标数是8万人;12个区县参与创业型城区创建工作,目标数是9个区县;三年共帮助成功创业3.2万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28.33万人。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本地宝免费发布求职/招聘信息介绍

    本地宝免费发布求职/招聘信息渠道来啦!求职者可填写求职意向,企业主可填写招聘意向,靠谱招聘就看本地宝!

  • 2022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入口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消息,2022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可通过上述渠道,在线登记个人情况、求职意向和就业服务需求。

  • 宝山职业指导预约排班(11月1日至5日)

    在上海想要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的小伙伴请注意,宝山区11月1日至5日安排了职业指导师指导大家走出求职迷茫期。

  • 2021上海公共招聘平台求职者使用指南

    上海市人社部门依托上海市“一网通办”和数字人社建设,打造了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求职者可以在新平台上匹配真实可信的信息,使用指南详见正文。

  • 2019盛夏求职季虹口区曲阳专场招聘会7月31日举行

      “相约盛夏、乐力求职” 2019盛夏求职季曲阳专场招聘会7月31日举行。

  • 5个求职防骗锦囊你值得拥有 找工作不再上当

  • 30.7人抢一个饭碗 上海咨询行业薪酬最高:10211元

    2014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今秋平均30.7人竞争一个岗位

  • 2015毕业生薪酬与今年基本持平 制造交通行业需求下降

    明年毕业生薪酬与今年基本持平,制造、交通行业大型国企岗位需求下降明显

  • 走出就业盲区 你的孩子为什么拿不到“十万年薪”?

    你的孩子为什么拿不到“十万年薪”?90后大学生需走出就业盲区

  • 校园招聘季 大学生求职维权预警谨防上当受骗

  • 申城大学毕业生初次就业月薪:研究生为5474元

  • 上海中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7%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