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地宝 > 上海教育 > 上海中考 >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2024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2024
2024-03-25 09:32【我要纠错】

【导语】:2024年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组织两次报名,第一次报名时间为2023年11月,第二次报名时间为2024年4月,具体安排如下。

  2024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

  1. 在校生报名报考

  在校生报名报考和相关信息确认时间为:3月25日至3月30日。

  2. 其他考生报名报考

  其他考生由本人通过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完成报名报考。

  网上报名时间:3月25日10:00至3月27日15:00

  现场确认时间:3月29日至3月30日(9:00至11:00,13:00至16:00),

  考生完成网上报名报考后,须进行报名报考信息的现场确认。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视为本次报名报考无效。

  2024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要求

  1. 合格性考试报考要求

  本市普通高中在籍学生均须报考合格性考试;具有本市普通高中学籍的外籍学生可自愿报考合格性考试;学生在休学期间不得参加报考。

  本市普通高中在籍学生中留级、办理正式休学手续后复学,或因其他原因未参加相应年级相应科目合格性考试的学生,均须按目前所在年级报考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

  ①语文、数学、外语合格性考试

  语文、数学、外语合格性考试仅限本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在籍学生报考。参加春考或秋季高考的本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在籍学生可用春考或秋季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成绩替代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

  ②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技术合格性考试

  2024年1月的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门科目报考对象及要求为:凡报考过相关科目的考生,因缺考或成绩不合格,可选择报考对应科目;未取得相关科目合格成绩的高三在籍在读学生和参加2024年高考报名的“其他考生”,可选择报考相关科目。

  2024年6月的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技术7门合格性考试报考对象及要求为:高一在校生只能报考信息技术科目;高二、高三在校生及“其他考生”可选择报考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技术等科目。

  2.等级性考试报考要求

  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方可报考相应科目的等级性考试。参加过本市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往届生若已取得该科目的合格成绩,可直接报考该科目的等级性考试。

  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时(高考报名成功即视为参加,下同),其选定的等级性考试不得超过3门科目,且均只能参加一次考试,报考后不可更换考试科目。

  相关推荐:

  2024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细则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上海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水平考】获取2024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5月等级考+6月合格考)报名时间及入口,查看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点,具体考试时间、成绩公布时间及查询入口、成绩有效期规定。

手机访问 上海本地宝首页

  • 2024上海注会考试时间安排表(专业考试+综合考试)

    2024上海注会考试时间:8月23日-8月25日,分为综合阶段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表。

  •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时间+报名入口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时间:2024年3月25日10:00-3月27日15:00,报名入口为上海招考热线网站。

  • 2024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时间+网站+流程

    在校生报名报考和相关信息确认时间为:3月25日至3月30日。其他考生网上报名时间:3月25日10:00至3月27日15:00,可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进行报名。

  •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信息现场确认点一览表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其他考生由本人通过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完成报名报考,现场确认点位置如下。

  •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网站(附入口链接)

    在校生报名报考由学校组织。其他考生报名报考需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首页(网址:http://www.shmeea.edu.cn)的“考试报名”栏目进行网上报名报考。

  •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2024具体时间(等级考+合格考)

    2024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5月等级性考试和6月合格性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具体详见下表。

  • 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要求(等级考+合格考)

    合格性考试成绩合格的高三在校生,可直接选择相应科目的等级性考试进行报考。6月合格性考试设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和信息技术7门科目,具体要求如下。

  • 2024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3月25日开始

    2024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3月25日开始,在校生报名报考和相关信息确认时间为:3月25日至3月30日。其他考生由本人通过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完成报名报考。

  •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省市成绩认定申请方式(时间及流程)

    由外省市转学进入本市普通高中就读的学生(须学籍转入本市),若已参加过外省市省级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可持省级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或成绩单等相关材料,申请本

  •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有效期(等级考+合格考)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有效期规定:合格性考试“合格”成绩始终有效;等级性考试成绩有效期规定如下。

  •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2024年具体时间

    2024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公布,合格性考试1月和6月举行,等级性考试5月举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 2024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条件一览(专业考试+综合考试)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报名条件如下。